月亮是一名小女孩,她小时候顽皮,不小心在左眼下方留下了一道淡淡的像月亮的痕迹,所以人们都喊她月亮。
太阳是一名小男孩,据说一生下来就满体通红,所以太阳就成了这个小男孩的称号。太阳与月亮是兄妹俩,在他们小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只有母亲孤身一人照顾兄妹俩。
到了上学的年龄了,母亲决定让两个孩子轮流上学,同学们嫌弃他们,没有人愿意和他们玩,除了王季夏和吴姗姗,这是两个美丽的女孩子,她们不仅长得美,心灵也很美,她们的家庭都很富裕,她们愿意把她们零花钱分给他们,她们还愿意帮他们补课。因此,月亮和太阳的成绩越来越好,老师们渐渐的喜欢上了他们,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和他们玩。 月亮和太阳正在家里做功课,王季夏和吴姗姗出现在门口,月亮和太阳欣喜若狂地跑向门口迎接她们。墙壁上挂满了奖状,王季夏和吴姗姗好奇地看向奖状,只见每个奖状后跟着另一个人的名字,“为什么有两个名字呢?”她们异口同声地问到。“因为荣誉是两个人的呀!”月亮说。“噢。”她们恍然大悟。 而灾难就发生在一夜之间,他们的母亲生了重病“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这是母亲的遗言。没有说完就咽气了。兄妹俩成为了孤儿,王季夏和吴姗姗好心将他们带入了自己的家里。
她们努力读书,终于考上了好的大学,完成了母亲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