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和太阳2
有一天,太阳、月亮、星星在天上相遇了,它们都在谈论自己的长处。
月亮和太阳
太阳说:“我能给人们送来温暖,世界上的光明是我给的。人、动物、植物的健康、生存都离不开我。如果没有了我,这个世界就会变得非常寒冷、黑暗,地球上的一切生物都将会慢慢消失。”
月亮有一些不服气,说:“太阳,你别神气了,我也能为人类带来好处。我可以照亮夜间的路,如果夜间有一些地方不开灯,而人们看不清路,这时我就能帮助他们。”
星星更加骄傲了,它轻蔑地说:“你们能够我棒吗?我能把夜空装点得闪闪发亮,为夜空增添了不少生机。小朋友见了我可高兴了,马上“一、二、三。”地数着,看着我组成的形状,还会猜测我是属于哪一个星座的,从我的身上,还可以学到很多在书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你们看,我是多么大的作用啊!你们真是差劲得不得了!“
白云看见它们争吵不休,说:“你们别吵了,自己都有自己的长处,而不可以把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来对比,大家要取长补短。同时,自己有了长处也不可以骄傲,要继续努力。凡是有利必有弊,不会一帆风顺的,你要是骄傲,你的长处有一天都会变成短处。”太阳、月亮和星星听见了,都认为白云说得很对。从此它们再也不争吵了,互相协作,为人类发辉着它们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