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的变迁3
经过岁月的变迁,我们的祖国也渐渐强大起来,就连小小的书包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爷爷的书包:那是爷爷的妈妈用几块旧布缝起来的,里面有一支铅笔,一块橡皮,外加几张识字卡片。后来,爷爷的书包“重”了起来:多了一本语文书。数学书和两本本子。到了初中。爷爷的书包里又多了一个铁皮的铅笔盒。
爸爸的书包:爸爸背上了绿色的军用书包,上边还绣着一颗红艳艳的五角星,爸爸背上它时,别提有多神气了?后来奶奶又给爸爸买了个帆布包,爸爸每天都会得意洋洋地去上学,眼中满是别人羡慕的目光。
我的书包:我开始上学了,妈妈带我去挑书包时,书包的式样看得我眼花缭乱,有时尚的双肩包,有方便的手拉形,有漂亮的斜挎形等等。书包的功能更是多得没话说,最大的夹层可以放书,中等夹层可以放一些纸巾,以变不时之需,最厉害的是外面的网袋,可以放水杯,这可是以前的人们想都不敢想的。
书包再变迁,时代在更换,我们的国家渐渐强大起来,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