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小男孩又坐上电车来到高尔基家。小男孩忐忑不安地站在高尔基家门口不知如何是好?他害怕高尔基会责怪他粗心大意,又怕高尔基责怪他浪费了宝贵的时间,于是转头离开。突然,小男孩想到老师说过,做事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于是小男孩鼓足勇气再次来到高尔基家门口轻轻地敲了敲门。秘书把门打开一看,是那个机灵的小男孩,秘书惊喜地说:“孩子,高尔基同志已经等你很久了,快进来吧!”小男孩再次向高尔基深深地鞠了一躬,说:“高尔基同志,我很抱歉浪费了您宝贵的时间。”高尔基摸了摸小男孩的脑袋说:“没事的,孩子!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又回来了,说明你是个勇敢的孩子。”这时,小男孩羞涩地笑着说:“那我们开始吧!”
高尔基又拿起报纸,侧身坐在沙发上,淡淡地微笑着,小男孩拿起照相机“咔嚓”拍好了。小男孩向高尔基道谢后开开心心的走了……
长大后,小男孩成了一个既勇敢又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