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摄影师》续写10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小男孩又出现在了高尔基的窗前。他一想到就要给高尔基照相,就兴奋得不得了。这时,高尔基微笑的招招手,示意他进来。
“你带胶卷了吗?”高尔基和蔼可亲地问道。“带了。”小男孩一本正经地回答道。说完,高尔基随手拿了一张报纸,端坐在沙发上,认真地读报。
小男孩摆弄了很久很久,说:“一切准备停当。”高尔基侧过脸,对着他微笑。小男孩用镜头对准了高尔基的脸,咔嚓一声,照片出来了。小男孩却愁眉苦脸,正犹豫着能不能向高尔基提出再照一次相呢?高尔基看到小男孩愁眉苦脸的样子,问:“你怎么了,孩子?”小男孩鼓起勇气,小声地说道:“我可不可以再照一次?”“可以”高尔基安慰道。小男孩再次举起相机,按下快门,照片出来了。小男孩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觉得非常满意。于是,他说了一声:“谢谢您,高尔基叔叔,再见!”高尔基还没来得及回一声“谢谢!”小男孩就已经欢蹦乱跳地跑出去了。
几天后,高尔基收到了小男孩的来信和他的照片,信上写道:亲爱的高尔基叔叔,两次照相用掉了您许多宝贵的时间,在此说声:“谢谢您!”
二十年后,小男孩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