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1868~1936)前苏联无产阶级作家,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他出身贫苦,幼年丧父……
小男孩跳上一辆电车,电车马上开走了。
回到家里,小男孩垂头丧气地告诉了妈妈事情的经过。妈妈安慰他,说:“乖儿子,你应该再去一次高尔基的家。”于是,小男孩带上了胶卷,再次来到高尔基的家门口,但是高尔基家工作室的灯已经灭了。小男孩就在高尔基家的门口等了很久,最终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第二天,秘书发现了他,立刻请小男孩进来,小男孩拿起照相机,请高尔基拿了张报纸,坐在沙发上。“咔嚓、咔嚓......”小男孩一下子拍了好几张。“谢谢您,”小男孩说,“我会将最好看的照片贴在墙报上的。”
果然,过不了几天,照片果然贴在墙报上面了,大家都聚在墙报旁边,都在议论着:“真不知道是哪个人那么法力无边,居然能拍到高尔基在看报纸的照片。”这时,那个小男孩正站在远处偷偷的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