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六年级作文
假文盲六年级作文(精选10篇)
“文盲”从字面上解释就是没有文化目不识丁的意思,而“假文盲”呢?又做何解释呢?当我看到《假文盲》这一幅漫画时对“文盲”有了新的认识。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清晨,一位瘦小的母亲吃力地抱着孩子,不停的哄着孩子:“别哭,妈妈带你去医院。”母亲穿着单薄的衣服在风中瑟瑟发抖,而几个大男人却穿着厚实的棉衣,一个戴着鸭舌帽,另一个扣着厚厚的棉帽,还有一个捂着厚厚的口罩,心安理得的站在标有母子乘车处的站牌边排队,母亲显然是被他们挤到了边上。我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了焦急更多的是无奈,而男人的眼睛里却是坦然……看到这一幕我气愤不已,而内心深处却是无比的伤心,为什么会这样呢?就算我再没有文化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也会知道要帮助她,不是抢她的位置!你不会么?文盲并不可耻,可耻的是你装文盲,有知识却装无知,这比文盲还可怕,知识的背后是自私自利……在高喊着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今天,有一些“假文盲”在插有“不得踩踏”标识的草坪上留下脚印,随手乱扔纸屑……以小见大,人们的道德都到了那里去了?
让我们从小事做起,共创和谐社会吧!
在一个寒冷的冬日,北风呼啸。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带上了厚厚的棉帽。有的还围上了又厚又长的围巾。他们恨不得赶快回家,享受家的温暖。
在一个车站边,站着一个二十多岁的妇女,妇女手中抱着正在睡觉的孩子。妇女看了看“母子上车处”的牌子,皱了皱眉,有点像生气一样,在“母子上车处”的过道上,站着四个与妇女争抢位子的男子。他们一副悠哉的样子,根本不把“母子上车处”的牌子当回事。
排在第一个的“妇女”,他头发疏得整整齐齐,全身是名牌。一副大老板的样子,排在第二的是身穿大棉衣,头戴大棉帽的青年,他人高马大,显得悠然自得。他身后是一个大约四十多岁的男子,他闭着眼睛,十分悠哉,而站在最后面的是一个穿厚大衣,戴着口罩的男子,他也若无其地站着。
妇女走上前,对着第一个男子说:“先生,你能帮我读一读吗?我不认字”。男子无奈的说:“母子——上车处——”。
“那是什么意思呢?”妇女接着问。
“不就是妇女上车的地方。”戴着口罩的男子漫不经心地说。
“拿你们都知道,为什么排在这呢?”妇女说道。
“我乐意,怎么了,不可以吗?”那个戴着口罩的男子说道。
穿着大棉衣的男子察觉到了女子的用意,急忙道歉:“对不起,我不应该站在这里,我马上离开。对不起。”说着男子便转身离去。其他男子看他离开了,自己也就走了,只剩下了妇女和孩子。
从《假文盲》故事中,体现了中国人的素质问题。明明写着“母子上车处”,却偏偏站着几个大男人。这些人的素质都可以说成没有或者是差,太差了。所以请大家杜绝“假文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