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的作文600字】
哲学家说过:人是世界的灵魂,自己是人的生命的体现者。
文学家说过:人是阑珊的灯火,自己是人的梦想的实现者。
大千世界,人充斥着它的角角落落。我是多么的渺小啊!然而,在渺小中我窥视到了我的伟大。我是一支小小的火柴,可以照亮心灵的天空;我是一片嫩绿的新叶,可以倾倒多情的季节;我是一朵洁白的浪花,可以飞测博大的海洋。我还是我,我无法去申审视自己。我不知道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
我总是在犹豫中徘徊。然而却由此想到一些事情,譬如某种襟怀和精神。于是,我重翻“人生历程”,如吹皱春池,涟漪四起。
在《橡胶树下》我读懂了舒亭甘愿做橡胶树下的木棉的执著。在《蜀道难》中我读懂了李白“安能催眉折腰事权贵”的愤世疾俗。在《交响曲》中我读懂了贝多芬琴架上飘出的铿锵有力的人生激情。
合上厚厚的书本,仰望苍穹,星光穿越数万年的距离投射进弥望者的视野,心潮起伏中,我似乎感觉到在先人们一次次演绎人生境界中透露出的精神积淀亦越过茫茫历史长空,汇聚在夜幕之上照耀着我们。
我重新走向现实生活。用微笑温暖世界,因为李素丽在这样做着,因为希望工程在提倡着……啊!世界,我需要拥抱你。
而如今,年代被历史的潮水淹没了,史料覆盖上青苔。走进复杂的社会。人生发生了扭曲——或慑于权势,或媚于孔方,或囿于圈子,或限于眼光,于是,美丽的心灵陷入泥潭,不能自拔。但,阅尽古今,真理告诉我们,这只是少数迷途羔羊。多数还是踏实的迈向远方。有“见”之才多乎亦哉。他们的可贵之处就是钱潮拍岸,我自笑傲人生……想到这些,我心田由一些舒缓。因为世界是美丽,人生境界是高尚的。我怎摸不笑队人生。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此为吾座佑铭,我仰望珠穆拉玛峰的雄伟壮丽,恍惚中,我看到峰巅金光闪闪。那是我人生最高境界啊!
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著,趁着青春的梦想,让我心飞扬。
在下一个清晨来临,燕生呢喃之前,打开天窗,你可听到松涛中蝉儿鸣叫的声响。那便是我,一夜长大的鸣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