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寒风吹过,几片枯黄的树叶,无精打采的从树上飘落下来。日落西山,天地一片昏暗,月光洒落一地,为昏暗的天际封上了寒冷的冰霜。就这样,孤独无助的“丑小鸭”落泪了……
飞吧
“丑小鸭”从小性格内向,不爱说话,不善于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也许正因为如此,这只幸运的“丑小鸭”从来没有得罪过任何人,也避免了遭人欺凌的厄运。在这样一个优越的学习环境里,丑小鸭为考初中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因为她心里坚信:“认真+努力=成功”!因为爱迪生说过:“天才的成功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她对此深信不疑。
可“丑小鸭”终究还是丑小鸭,不管她怎样幸运,怎样逃避,还是逃避不了“厄运”的到来。尽管她拼命挣扎,但到最后才发现,一切都无济于事,只会越陷越深,无法自拔。她唯一的选择只有面对,面对生活给她的打击,面对理想的在心中的破碎。
在一次考试中,她的成绩一落千丈。从此,她脸上的笑容渐渐逝去。甚至每天都在问自己为什么?是自己的努力不够吗?她觉得自己很没用,很自卑。一向坚强的“丑小鸭”落泪了……
这时,妈妈抚摸着“丑小鸭”的头。温柔地说:“孩子,别难过,一次考试的失利,并不能代表什么。歌德说过‘最大的困难在于我们不去寻找困难。’如果你现在就放弃,经不起困难的考验,那你长大怎么办?你坚信的信念怎么办?你不是一直想考一个好的初中吗?既然你有目标,就要为之努力,不断地实践,把眼前的困难化为前进的动力!”
“丑小鸭”听了妈妈的话受益匪浅,这些话常常萦绕在她的耳畔。她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她含着泪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一定能行,因为困难是人类最严厉的老师。”就这样,她通过半年的努力,终于考上了自己理想的中学。当她听到了自己可以踏入梦寐以求的中学读书时,脸上终于绽放出成功的笑颜。
先前,光秃秃的树枝在风中孤独无助地摇摆时,让人不免生出几分怜悯。而现在呢?深褐的树枝已经抽出了新的枝桠,浑身散发着生的气息。而我这只丑小鸭,也擦去了那眼角的泪水,因为希望在向我招手,我煽动起并不算丰满的羽翼,正飞向那真理的大路上。
飞吧3
初秋,风夹一着微微雨丝,给人凉凉感觉,站在渠道后的小山丘上,风吹斜了伞。渠水滔滔流淌,一个涟漪激起,是风吹过了水面吗?思绪千百种,渐渐忆上心头,却又不免感叹世事变化万千。
风抚一摸过树的发梢,一切都是柔柔的,这都应该是外婆那记忆深处的样子,那山是春绿秋黄,那水面总是澄清的,鱼虾成群,那空气总是新鲜的充满香甜的味道.....
沧海桑田,日子总是踏着大步,我们却总是抓不住时间的手,指尖刚刚触到,时间却早已飞逝。
几年前,外婆总是叨叨,空气浑浊了,河水已经变成了牛奶河,鱼虾都不复存在了,隐隐留下了伤感的迷茫。水和空气是我们生活下去必不可缺的东西,植物和动物也一样,绿水青山是最大的金山银山,这也是自然界的大财富,我们怎么舍得去破坏呢?
五水共治,浙江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要以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为突破口倒逼转型升级。“五水共治”,吹响了浙江大规模治水行动的新号角。“五水共治”将把握轻重缓急,分步实施,时间表将分三年、五年、七年等三步。其中,20xx-2016年要解决突出问题,明显见效;20xx-2018年要基本解决问题,全面改观;20xx-2020年要基本不出问题,实现质变。
环境保护,从垃圾分类开始,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你知道这些垃圾它们到哪里去了吗?在一些垃圾管理较好的地区,大部分垃圾会得到卫生填埋、焚烧、堆肥等无害化处理,而更多地方的垃圾则常常被简易堆放或填埋,导致臭气蔓延,并且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体。
我们是未来的脊梁,绿水青山那是动物、植物的天堂,也是我们的家。为此,让我们用举手之劳,营造一个天堂,今天从我做起,你准备好加入了吗?
飞吧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打开地图,请为我指出,你最喜欢哪个国度?有人会指美国,因为他们向往美国式的只有;有人会指法国,因为他们向往香水般的浪漫情怀;还有人会指新加坡,因为他们向往花园般美丽的国度。可是,别忘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自己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
列宁曾经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祖国,是生我、养我的母亲,我那饱经沧桑的祖国母亲。您,从1840年的X战争,甲午战争以及八国联X烧圆明园。走到了如今的1978你那改革开放,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XX年的申奥成功,XX年10月15日,太空也出现了中国的身影!
随着科技的发展,时间的变化,也随着我们的努力,中国逐渐走向了国富民强,逐渐抹去了“东亚病夫”的称号。
渐渐的,太空中出现了神六、神七的身影,还有探月卫星嫦娥一号。虽然XX年5月1日下午2点28分发生了前所未有的8级地震,虽然我们同胞肩上压着千金重的水泥,虽然地震压得倒我们的身躯,但压不倒我们的中国心XX年,中国的奥运健儿更是让我们能对蓝眼睛、黄头发的外国人自豪、骄傲地说:“我是中国人!”
祖国,你带领我们从贫穷、懦弱的“东亚病夫”,走到了现在的国富民强,您,从不忘故时的耻辱,也不张扬现在的光荣,我的祖国母亲,我那历史悠久的祖国母亲,我那饱经沧桑的祖国母亲,您用你瘦弱的身躯挡住了洋炮的弹片,在你的呵护下,我才得以健康茁壮的成长。
啊,祖国,
你是春天的微风,
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祖国,
你是夏天的阳光,
映衬着我么灿烂的笑容!
祖国,
你是秋天的秋风,
把我们的笑声传递!
祖国,
你是冬天的雪花,
为我们披上件件白衣!
啊,祖国,你是我们母亲慈祥的笑容!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腾飞吧,我的祖国,一条从东方腾起的巨龙!
飞吧5
有一片云彩叫中国,有一条河流叫中国,有一座山峰叫中国,有一条小路叫中国……“中国”这个响亮的名字,让全世界都震惊。“中国”这个奇妙的王国,让全世界都感叹。“中国”这片神圣的土地,让全世界都赞美。
祖国,你山河壮美,山清水秀,你有这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96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960万,该有多大多大;五千年的光辉历史,五千年,该有多长多长……那声震世界世界的四大发明;那享誉四海的中华文化;那三山五岳的秀丽风景;那漫山遍野的丰富宝藏……祖国,您飘散的长发该是那千百条流贯的河川吧;您明亮的眼睛该是那西湖的水、洞庭的波吧!
祖国,你人才辈出、人才济济。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领导大家翻身得解放。邓小平爷爷去南巡讲话让我们推动革命的风帆。
我们要做旗舰去长风破浪,要做火箭来推动飞船。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作贡献。我们也要把祖国建设的更美好,让祖国的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我们要让祖国这条东方巨龙腾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