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4
“又在玩手机,还不快去写作业!整天盯着手机看!快点,要我说几遍啊!”“知道了知道了!”我忘这妈妈叹了口气。
妈妈从小就对我很严厉,我几乎没感觉到明显的母爱,但是……
在我上两年几的时候,妈妈就已经要求我自己上学了,甚至要自己煮早饭。我经常自己早上蒸几个馒头就出发上学了,这时,妈妈正在床上呼呼大睡呢。我还经常埋怨她我才两年级就让我自己走路上学,不怕我被拐走啊,太狠了,自己倒是在睡觉,管都不管我。
二年级的一天,我放学回到家,妈妈对我说:“你走路怎么不好好走的,老师回头看干嘛,前面不看看后面,不怕撞树上啊。”我问妈妈他怎么知道的,他说:“我是你妈啊,你干什么我怎么会不知道?”我想也是,妈妈对我了如指掌,就没有再问下去。
有时上学就觉得有人跟着我,于是便跑起来了,背着大书包一口气跑到了学校。放学回到家,妈妈又问:”你几天怎么跑去学校的?”“锻炼嘛。”我不在乎的说。以后的几天里我一直遇到这样类似的情况要么或者是“走路那么慢想什么呢?”就是“你今天摔跤了?”……因为那时比较单纯就没有多想。
知道前几个暑假,一次聚会中,妈妈道出了当年的秘密:“在瑶两年级的时候,我让她走路上学,怕她出什么问题,我就悄悄跟跟在她后面,跟了几个礼拜,看她没事才放心让她一个人走。
原来妈妈不是有超能力知道我上学路上情况的,也不是问同学知道的,而是每天都在床上装睡,听着我出门的动静,跟我一起上学的,上学跟踪我的是妈妈啊!这都来自妈妈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