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转眼间我已经九岁了,在这九年的时间里,您为我付出很多很多。我要感谢您——妈妈,感谢您不仅赐予了我生命,还对我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
在我不到一岁的时候,爸爸就去外地工作了,当时的您一边工作,一边独自照顾着我。而那时的我也很不争气,体质非常差,经常感冒发烧,而且多数是在半夜。而您,总时我穿好衣服,立刻抱我去医院。漆黑的夜随即把我们两人淹没了…… 在医院里,您抱着我挂号、找医生、交费、拿药,当护士小姐给我挂上点滴,这时您终于可以坐下来了,但您还是闲不下来,您怕我乱动跑了针,双手握着我的小手,两眼紧紧地盯着我,生怕我有什么闪失,就这样一直到天亮,我的病好了,而您却是满脸地憔悴。
妈妈,您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而且还教会我怎么做人。教会我向困难挑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所以我要感谢您——妈妈,感谢您对我的教育。
今年的舞蹈课,学习的是拉丁舞中最难的一节——桑巴。有一次,对于老师讲解的动作,我怎么也学不好。放学回到家,您看我闷闷不乐的样子,就问我原因,于是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您,并说自己不想学了,让您和老师说一声。您听后对我说:“遇到困难不要怕,只要付出努力,你一定会成功的。如果遇到困难就想退缩,那以后干什么事都干不好的……”在您的鼓励下,我认真地回想着老师讲解的每一个动作,一遍一遍地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了。
啊!妈妈,您就像一杯茶,寒夜里饮您的温馨,孤独中饮您的清醇,流泪时饮您的淡泊,一生一世饮的都是您点点滴滴的关爱,是您丝丝的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