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的周末我看一部让我记忆深刻的电影——《笔仙》。
故事是发生在一个恐怖小说家的身上,这个女主角名叫小艾。小艾的丈夫是一位有家庭暴的人,曾对小艾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最后被关了起来,小艾听到他要被放出来的消息后,立马联系了自己身边的好朋友,最后被送到了一个极偏僻的地方。
在之后的日子里发生了一连串的离奇事件。后来出现了一个小女孩,自称是小艾的童年,说是他父亲因她离去,母亲因此痛恨她,天天打骂她,让她饱受折磨,痛苦不堪,自那以后,她再也不叫那个女人“妈妈”了。
后来正当小艾要离开这个地方时,被突然出现的妈妈用手紧紧的掐住了脖子,小艾用着极离嘶哑的声音说:“妈妈,妈妈,当时是我太小,不懂事,不明白您对我的爱,你打我是因为爱我,对吗?一一妈妈!”
她好妈渐渐的松开了手,泪水毫无征兆的流了下来。
这部电影告诉人们一个道理,那就是要宽容,要爱。
日常的生话中又何常不是这样,上学时,好好在你临行前嘱咐着你,这是在爱你啊!但是却有许多的人把这些当作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心里还不停的说“烦不烦,有完没完了”,但是只有当你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贵,但到那时却都已经晚了。
在学校里,没有完成作业、犯了错、成绩下降了……被老师叫进办公室批评两句,打了几下,就要死要活的,有的还在诅咒着老师,甚至有的说:“等我毕业了要找一帮人来收拾你”。
这此事例在当今社会上数不胜数,无论是在学校、在家里、还是在社会上……都无时无刻不再上演着这些事。
难道大家就不能多一点宽容,少一点报怨,多一点理解和信任吗?难道大家就不能再为这个世界上添加一点爱吗?请大家添加一些美丽的爱,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