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5
今天,爸爸说带我去放风筝。
到了广场,爸爸从背包里拿出风筝来,我让爸爸展开,然后让爸爸放。爸爸叫我帮忙把风筝放起来,爸爸拉着风筝,来回走动。我看呆了,吵着闹着也要放。于是,爸爸把风筝放下来,让我放。
我学着爸爸的样子,来回走动,可是,我放的跟爸爸一点也不一样:爸爸是身轻如燕,任凭风筝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我的风筝就像是没有了翅膀,如何也飞不起来。我急得团团转,赶忙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说:“一个人做事着急是不行的,就像你放风筝一样,还没有学会,就开始放,这样无论如何你也是放不起来的。”
今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能着急,要听人讲解,这样才能学会。今天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