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8
“明天带风筝。”章老师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着,顿时,同学们兴奋地议论个不停。
第二天一大早,我一来到教室就看见同学们互相欣赏风筝:有的是一只“红鲤鱼”,下面的尾巴一摇一摇的,活像真的一样;有的是正方形的小风筝,中间画了一朵盛开的红牡丹,好看极了;还有的画着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我想飞在蓝天上一定像腾云驾雾一般。最后瞧瞧自己的,一只老大老大的凤凰,能不能飞起来呢?我迫不及待地想去试试。
中午,章老师终于发话了:“同学们,到梅郎山公园放风筝喽!”顿时,教室里沸腾起来。到了梅郎山公园,同学们马上散开了,有的做着准备工作,有的早就准备好了,一到那就放起了风筝。
我插好风筝,把它放在平坦的地上,飞快地向前跑去,“凤凰”慢慢地飞起来,升到十多米的空中。我停下脚步,正想放线,没想到,我一停下来,它也不飞了。老师见了,大喊:“迎风跑,迎风跑!”我听了,立刻调头往东飞奔。啊,果然,“凤凰”乘着东风徐徐上升了!
我停下脚步,一边慢慢地放线,一边保持着它的平衡。可这时,风力突然一弱,“凤凰”的头直往下钻,紧接着一个跟头就栽了下来。我翘起嘴,心里想:怎么就放不上去呢?不行,我一定要再试一试!
第三次,我拿着风筝迎风跑了起来。终于,风筝飞起来了!我不停的往前跑,风筝飞得越来越高了。我抓住线,使劲地拉着。“凤凰”轻盈地在天上翩翩起舞,似乎在说:“瞧,我飞得多高!瞧,我多美!”可风似乎在捉弄我,这边悠悠那边转转,又一次把我的风筝吹落下来。这次我可灰心了,嘴里不停地喊着:“收工,收工!不放了,不放啦!”
唉,放风筝怎么就这么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