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10
春天到了,风和日丽。我和爸爸去牧野文化广场放风筝。
我们来到广场上,组装好我的米奇风筝。它形状是一只米老鼠,上面是一个大三角形,用绸子做的,非常适合在3-4级风时放。今天是4级风,正是我放风筝的最佳时候。
我一手把风筝举起来,一手放线。正好来了一阵风,把风筝带上了天。我快速放线,就在风筝越飞越高的时候,忽然载了个头,我赶快收线,还好风筝没有掉下来。
当我的米奇风筝越变越小,越飞越高的时候,一个和我的风筝飞得一样高的笑脸风筝绕着米奇风筝的线转了几个圈。我马上意识到:两个风筝缠线了。这时,风筝的线松了,我赶忙使劲收线,才使风筝免遭落到大楼的危险。那个笑脸风筝也开始下降。在两个风筝缠得难解难分的时候,笑脸风筝的线被缠断了,它从高空坠落下来,落到了马路对面的建筑工地里。这时,我的风筝已经是“群雄之首”。我高兴得跳起来,心中充满了成就感。
我的风筝飞到了一千米处(风筝线的长度)以后,我就开始收线。在这过程中,我的风筝线屡次和别的风筝线缠在一起,最终都因为我的线张力太大而把别的线磨断。最后,我恋恋不舍地收了线,收了风筝。
放风筝使我得到了快乐,更使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人生就像放风筝,既要有足够的信心,又要把握好时机,更要有耐挫力,这样才能走向成功。我仰望蓝天,理想的风筝正在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