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是啊,春天的时候,这是放飞梦想的最好时间。今天我和爸爸就去运河公园放风筝。
放风筝
听爸爸说,春秋战国时,东周哲人墨翟,曾“费时三年,以木制木鸢,飞升天空……”墨子在鲁山,“斫木为鹞,三年而成,飞一日而败。”这是说墨子研究了三年,终于用木板制成一只木鸟,可飞了一天就坏了。墨子制造的这只木鹞是最早的风筝,距离今已经有2400多年了。
听完爸爸说的,我对风筝越来越有兴趣,于是,我和爸爸做起风筝来。我们先去公园的竹林里找已经断了的青竹,回到家里而青竹的皮切掉,拿小刀削细,像竹签一样,接着把削好的竹条用火烧弯,可是,不管怎么不小心,竹条一烧就断了,这是为什么呢?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原来竹条要泡过水,才不容易折断,还要不停动一动烧过的地方。我赶紧把这个方法告诉了正在烧竹条的爸爸。我们又试了试,果然弯好了。最后把竹签用绳子绑起来,糊上写字的宣纸,再画上美丽的图案,一个风筝就做好了。
我做的风筝是一只燕子,有一身乌黑亮丽的羽毛,一对剪刀似的尾巴,翅膀上有两朵白色的荷花,身体中间倒挂着一个粉红粉红的大桃子。眼睛是黄色的,外面一圈是红色的,好看极了。
我和爸爸来到运河公园,那里放风筝的人真多呀!天上飞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横行霸道的大蜈蚣、有美丽的蝴蝶、还有会唱歌的小鸟、好看极了。
我们赶紧加入放风筝的队伍。一阵大风吹来,我一下子跑了起来,看见风筝在低空飞舞,我忘记跑了,渐渐的慢了下来,这时,风筝像睡着了一样,直往下降,一头扎进了草丛里。在我收线的时候,一个老爷爷从我身边走过,对我说:“小朋友,你要在有风的时候,一边跑,一边慢慢地放线,没有风的时候,要拉住线跑,就能放上去了。”我听完后,点了点头,开始第二次放风筝了。我按老爷爷的方法,有风了,就边跑边放线。没风的时候,我拉住线,然后再跑,风筝,似乎听话了许多,在空中飞来飞去,好看极了。但是,我们又何麻烦相遇了。
放上去后,不一会儿,风变了个向,风筝“呼”地一下子被吹到了树上。我急忙往反方向拉,可是不管我多努力,就是过不来,只好眼睁睁的看着风筝慢慢落到树上。我和爸爸打算再去做一个的时候,一阵风迎面扑来,把风筝快吹起来了我又跑回去,拿起线圈拉里拉,风筝又飞起来了,我高兴的手足舞蹈,好像飞上天的不是风筝,而是我。
风筝在天空中飞舞着,仿佛是一只真正的小燕子,在翩翩起舞,唱着一首首春天的赞歌……
今天,我把风筝放上去了,他让我明白,做什么事都要多次去练习,总结,才可以取得最终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