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五台山2
我去过很多名山大川,其中五台山让我留恋忘返。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五台山旅游。由于心情愉快,所以我们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块,一会就到了五台山。
来到美丽的五台山,听导游阿姨讲述五台山在山西省北部的五台县境内,因为它是由五个平底的山峰组成而得名的。五个山峰分别是东台望海峰、西台挂月峰、南台锦绣 峰、北台叶斗峰、中台翠岩峰。五峰之内峰峦层叠、沟壑纵横、谷河漫流、林木耸翠,盆地与山峦交错,形成一处色彩鲜明、气候凉爽、适宜人们游览和避暑的风光宝地。五台山的主峰叶斗峰最高,主峰海拔3058米,号称“华北屋脊”。整个五台山面积为2837平方公里,纵横绵亘100余公里。
五台山相传是文殊菩萨的道场,因此自古就香火鼎盛、举世闻名。五台山中心位于山顶的一个个小盆地里,叫台杯。这里气候凉爽,树木茂盛,鲜花盛开,树木又高又大,树叶苍翠欲滴,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碧绿碧绿的,好看极了,还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五台山的山峰悬崖峭壁,从天上看简直是神来之笔。五台山绝大多数的寺庙都集中在这里。东北角有一条隆起的山脉,山脉的褶皱里坐落着47座佛教寺院。这座山既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五台山。在参天古树中,寺庙与古塔林立,已派北天佛国景色。
这便是那让我留恋忘返的五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