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校初中部一起去镇江焦山游玩。
我们来到焦山公园,首先看到的是象山,象山对面的才是焦山,我们乘游艇驶向焦山,远望焦山就像一块美玉漂在江心,美丽极了。
焦山位于镇江东北的扬子江中,山高71米,又名樵山,狮子山,双峰山,海门山等,自东汉名士焦光隐居此山后,至今称为焦山。它屹立于大江激流之中,"万川东注,一岛中立",故人称"中流抵柱"。……看着手机上的这些资料,我更迫不及待地想瞧一瞧焦山的风采。
从游艇上岸后,先来到了定慧寺,我们走过古色古香、庄严典雅的山门,穿过定慧寺的天王殿来到了大雄宝殿,大雄宝殿是定慧寺的主要建筑,清朝康熙皇帝所写的“香林"两个大字闪烁于烛光香烟之中充满着庄严的气氛。大殿正中供奉着的释迦牟尼、药师、弥陀三尊大佛高坐在莲花宝座上,面容和蔼慈祥、庄严肃穆。大殿两旁分别排列着十八罗汉像,造型生动,姿态各异,脸容不同,个个神采奕奕、栩栩如生。看到这些,我的心情立即由兴奋变得沉静而庄重。
来到后山,我们几人沿着盘旋而上的石阶去爬山,当我和组员爬到山腰时,已经气喘吁吁了。而且这么热的天气,后背早已汗如雨下,衣服湿湿的贴在身上,那滋味可真不好受。我往上看看,心里想:都走了这么一大半了,如果现在放弃,我不亏了吗!于是,我又有了一股动力,驱使我一步步往上走,终于登上山顶了,看着波涛汹涌的江水和美丽的象山,焦山虽然没有五岳和黄山那么雄伟,但它有自己的魅力,它无处不透露着庄严。虽然有登山的艰辛,但此刻我觉得一切都很值得。其实人生不也是如此吗?
焦山,你外在美丽而又无处不透露着神圣和庄严。
这就是你给我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