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7
那是一个仲夏的正午,太阳无比的耀眼,它的光使温度计中的水银柱不断“勇攀高峰”。
就是在那样酷热的一天,我见到了它——到目前为止,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我的小乌龟。
它当时正在一个凉爽的缸的底部:它全身透着一种迷人的古铜色;它的背上有着波浪般的花纹;它的爪子如同鹰爪般锋利;它的脖子有着科莫多龙般的挺拔;它的眼睛,可以洞察一切事物的小眼睛,仿佛是来自宙斯的;它的嘴有着一个漂亮的弧度,仿佛在向世人微笑;它的头时不时地来个旋转,仿佛在向世人展示可爱,传递快乐。
它的名字叫“普京”,虽然我不奢望它能像普京那样成为俄罗斯的总统,但我希望它可以可以像普京那样强壮。
“普京”天生很活泼,经常给我带来乐趣。因为它的嘴很奇怪,有一个特别的弧度,所以每当我和它四目相对时,总感觉它好像在对我微笑。因为这个微笑,我特别喜欢耍它,经常用一根棉线,醮上水后,在它眼前晃动。它特别害怕我弄这个,所以每次它一看到绳子就赶快把头缩进壳中,或者拿两只爪子在头上乱抓。看到它窘迫的样子,我竟快乐得忘记了地球是圆的。
“普京”带给我欢乐,也给予了我深刻的启迪。
我经常拿鱼喂它和另外一只乌龟。另外那只乌龟名叫“布什”,性格恰巧跟“普京”的活泼相反,十分内向。所以它们吃鱼,总是活泼的“普京”首先抓到更多的鱼,吃到更多的美味,而内向的“布什”,却白白浪费了很多良好的抓鱼机会,只能吃到很少的食物。这使我明白:心情愉快是发现机遇的前提,而发现机遇则是成功的第一步。所以说,有着快乐的心情是成功的第一基石。
是“普京”为单调的生活平添了诸多趣味,它就是上苍赐予我的最好的礼物。我将好好珍藏它,善待它,直到遥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