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5
礼物是人与人之间感情的交流。什么样的礼物才是才别出心材呢?记得那一次我送给妈妈一份特殊的礼物。
我每年过生日都收到许多礼物,都被我珍藏起来,这也司空见惯了习以为常了。以前我小总以为只有小孩才过生日呢,从没见过爸爸妈妈过过。有一次我问妈妈怎么没有见过你们过过生日呢?大人不过吗?妈妈淡淡一笑说:“谁说的只有小孩过,只是太忙了,我和你爸就算了,不过了。”妈妈这轻描淡写的几句话,让我深深记到心里。发誓今年一定要妈妈过个有意义的生日。
我很有心计地向外婆打听到妈妈哪一天生日,暗暗地记了下来。天天数日子希望快点到来。这一次比我自己过生日还要急切。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妈妈还如以往一样早早起床了,我也睡不着也起床了,我对妈妈说:“妈,今天我给你做早饭吧,你先歇一会。”“你会做饭,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今天就要你看看太阳怎么从西边出来”。
我先点上火,给锅里交上油,等油烧热了,打了一个鸡蛋在锅里,用小火慢慢煎,等鸡蛋煎好了,就往锅里到上水,等水烧开了往锅里下了一包方便面,啊,一碗香喷喷的面做好了。“开饭了”我大声喊道。妈妈先闻了闻“一定很好吃。”然后喝了一口汤,眉头皱了皱,怎么,不好吃吗?我也赶快喝了一口,又立马吐了出来。原来我把一包调料都放了进去,太咸了。我愧疚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本想让你吃上我做的早饭,可是——”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是吗,竟然忙晕了,忘了过生日,但是今天收到了最宝贵的生日礼 物
礼物的珍贵与否并不在于它的昂贵价格,也不在于庞大的数量,往往在于所体现的意义。回报妈妈的爱,是我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