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8
秋风萧瑟,吹走了地上的灰尘,吹跑了树下的杂草,却吹不掉一夏天枝繁叶茂的绿叶。就如人们顽固的记忆和想法,是永远也吹不掉的、刮不跑的。
周末,阿姨到家中做客,只见她一脸怒气,扶着小表弟慢悠悠走上前来。原来,顽皮的小表弟在学校不小心摔了一跤,老师一天却根本没发现。孩子摔了不怪她,可他摔得这么严重,裤子都破了个巴掌大的洞,老师发现不了?太失职了!阿姨怒火冲天。
这老师也太失职了!十年前,妈妈也曾这样说过。
大约在我三四岁的时候吧。幼儿园的下午是无聊的,我情不自禁地想回家看《大耳朵图图》。老师,我想回家。我用稚嫩的语气对三四步之外的老师说。老师是个刚大学毕业的大姐姐,没有任何经验。老师!我想回家!我提高了一倍声音,喊道。回吧!她有些恼火地回到,仍然在忙些什么,似乎不相信我能打开比我高半个脑袋的把手。
像得到圣旨一般,我欢天喜地地跑到门前,一下又一下地跳着,成功打开了门。
不知跑了多久,在家附近的铁路边,,遇到了正要去接我的爸爸。你怎么出来的?他惊讶地问我,我炫耀似地告诉了他,却并未得到期待中的夸奖。
想想真是后怕,铁路旁车水马龙,要真出事,我怎么也不会放过那个小姑娘!妈妈恨恨地对阿姨说。
园长说,如果爸妈要追究,那个老师就可能永远做不成老师了。但最终爸妈既往不咎。
毕业时,那个老师满汉泪滴地说:谢谢,原谅与被原谅便是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