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9
母亲的爱,是爸爸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记得童年的一天,妈妈刚为我梳好羊角辫,村里的干部就叫她去开会,妈妈爽快地答应了,她抱着我,亲了一下就走了。妈妈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一场无情的车祸夺去了她年轻的生命。从此,我再也没有妈妈,在爸爸的关心下,我渐渐地长大了。
一天,乌云密布,雷声轰隆,不一会儿,下起了大雨。爸爸与一位陌生的阿姨跑到家里躲雨,爸爸叫着正在做作业的我:“荣荣,出来一下。”我慢慢走出去,“叫阿姨。”爸爸说。我爽快地叫了声“阿姨”就进书房里做作业了。没过几天,爸爸和那位阿姨来往更加密切了,于是那位阿姨终于成了我的新妈妈。我常听人们说后妈的心狠。于是我开始憎恶我的后妈的到来,每天都跑到外婆家去吃饭,睡觉。记得有一天是“六一”儿童节,我准备回家换件漂亮的衣服到学校去和同学们一起玩游戏。我推开门,刚进门就肴见妈妈坐在椅子上,她正对着我微笑:“荣荣,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给你做了套新衣服,还买了双白球鞋,你洗洗脚,来试一试,看合不合适。”她让我坐在一张椅子上,端来了洗脚水,帮我把脚洗干净,穿上了白球鞋和新裙子,又把我拉到镜子边说:“喜欢吗?”然后她欣慰地笑了。我从镜子里看到了她那浓浓的眉毛下,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她的确很美。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转身抱住了她:“妈妈,原谅我吧!”“乖孩子,别哭了,快乘热把面吃了。”她微笑着对我说。我真后悔乱信别人说后妈心狠,其实并非如此。我的后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使我成长到今天,使我再也没有感觉到没有母爱的痛苦。
我真的感谢爸爸,他送给我世界上最宝贵的礼物——母爱。母爱使我健康成长,使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