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拉开窗帘,眺望着远处的风景,在思考着早已存在心中的疑问,是否每一样东西都有它独特的内在含义呢?汽车的鸣笛,它是在提醒着行人过马路应该要小心。小鸟的鸣叫,它是在提醒着人们,春天已经来到了。然而,花开的声音它又在提醒着谁呢?
花开的声音
爷爷刚刚去世的事情对于我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整天窝在房间里,只是回忆着与爷爷之间的点点滴滴,不顾外面世界的变化。今天刺眼的阳光却唤醒了早已沉睡的心。我穿上鞋子,踏出早已布满灰尘的房门。
我缓慢地走进院子里,但是里面的一切又重新勾起了我的回忆。这个院子不就是我和爷爷一起布置的吗?眼泪便不停地在眼睛里打转。忽然在我转身之间却发现了一株粉红色的花儿。那不是我和爷爷一起种的吗?我记得爷爷曾经跟我说过:“看到这种花开,是一种幸运。”因为爷爷曾经说过:“这种花开代表着一种新的希望。”我用手擦拭眼角的泪水,静静地站在花的旁边。我屏息凝神,仿佛听见花开那种美妙的声音。
它仿佛跟我说:“你千万不能沮丧,你要振奋精神,面对你的学习,去接受新的挑战。”
我抚摸了花儿一下回到了房间。
我想人生的很多事情都需要别人的提醒。我真该感谢那株花,是它提醒了我,唤醒了我。
太阳的光暖暖的,我默默地望着它。仿佛爷爷出现在我的面前,其实他无时不在身边提醒着我。
尽管到了夏天,冬天,我依然听到那叮铃般花开的声音,因为那是爷爷对我的提醒。
暖风微微地吹进房间里,心里也变得特别的温暖与厚实。
我对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并且那声音一直会伴我左右。提醒着我对生活中的任何困难都不能轻易低头与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