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10
“当……”我睁开沉重的眼皮,十二点了,厨房里不时飘出阵阵香味,弟弟咋还没回来呢?我用手搬着腿,换了换位置,新包的纱布上泛着点点红色。
将双眼无意地投向窗外,蒙蒙细雨依旧不紧不慢的下着,似心中的柔情悄然擦落层层尘埃,还世界本来的清碧透明。雨滴敲打的声音,似一波恬然的律动,洗涤我的灵魂,滋润我的生命。风中两株瘦弱的月季,那是我和弟弟栽的,他们一会儿紧紧相偎,一会儿又怅然相望。今年天气太冷,再加上它们所在位置缺少阳光,都五月了,还没有舒枝展叶的意思。
记起早上弟弟上学走前趴在我枕边问我吃桑葚吗,朦胧睡意中我胡乱点了点头,他不会是到几里地外去摘桑葚了吧?
开门的声音,是弟弟回来了。我等着“小麻雀”飞进来,却迟迟不见他进来。只听见妈妈轻轻说:“不碍事,你姐都等急了。”
门轻轻推开了,弟弟垂着头走到我跟前,叫声“姐”,然后伸开手,里头躺着几颗桑葚,又小又瘦,“桑树就要砍了,所以没摘到。”“咦,很甜呢!”“真的吗?别骗我了,它们那么小。”我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只是爱抚地给弟弟擦了擦脸,那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
岁月滑翔的声音婉若鸟儿舒展羽翼,无声中弟弟已长大,懂得了体贴人,岁月河水亦在无声静静流淌,一切都在慢慢沉淀,而今天却汹涌澎湃:
小时侯,为和弟弟争吃肉,而被筷子打得红肿的手。
母亲无奈地背着幼小的弟弟,而留下我在泥泞中深一脚浅一脚地挣扎。
慢慢长大,滋长了叛逆心理的我给弟弟的是冷漠与白眼,固执地认为是他抢走了我的位置……
看着衣衫凌乱的弟弟,我伸手帮他整理了一下,他却慌乱地躲闪。但还是被我看到了,他脖子上一道道桑枝划过的血迹。
又能说什么呢?我把脸别向窗外,不愿让弟弟看到我的泪眼。我可以想象到层层桑枝下那个远远落在同龄人身后的弱小的身影;可以想象出弟弟跟在大个孩子后面,捡一个别人不要的桑葚,咽着唾液放在口袋里;可以想象弟弟怎样双手拨着桑枝,却还是无力阻挡粗糙无情的枝条划过他的肌肤……
这就是我的弟弟,刚出生几个月就被病魔袭击的弱小生命,即便现在,每走几步都会大汗淋漓,而我却嫉妒父母对他更多的关爱,在心中树起了一座冰山,我应该更爱他才对。
“姐,咱家的月季花今年能开吗?你不在家,我天天给它浇水呢!”
曾经多次想象着微风夜露中颤动着花香,想象着被花香濡染的树木房屋,想象梦中亲吻的硕大花苞。可它能开吗?
“姐,你看它都发芽了!”我忙戴上眼镜。是的,有几个嫩嫩的芽,一抹新绿,似乎在向大自然宣告着它们渐渐泛绿的情感,传达着它们的睿言爱语。
会的,它一定会开的。因我已经听到了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