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6
松开,握紧;再松开,再握紧。我站在看台上,看着自己的手一遍遍重复着这个动作。这么多年,从小到大,我的掌心中握着些什么呢?手掌纹络的疏密,我知道,那些人与事,不会像空气般从我指尖滑落。
因为,我将他们珍藏,收藏到自己的内心――那些不经意的过往与永不泯灭的友情。
书架上,那个有着蓝色印花的盒子,我将它打开。里面是那串破碎的白色风铃,带着光折射的痕迹,你说:“风铃碎了,可我还在。”于是我笑着将它片片拾起,说:“其实,它一直都会在。”
你站在阳光下,黝黑的皮肤被照得闪亮。
雨滴滴落,像你泛滥的泪水。你靠在我的肩膀,一句话也不说。我笑着,轻轻拍着你的背,只让你哭个够。
你任性地将鼻涕与眼泪往我的新衣服上蹭。“像赖皮狗似的。”我说。你破涕而笑,整个房间散满了你的笑声。“咯呵呵……”
不知何时你睡着了。
我轻轻抹去你眼睑上的泪珠。
于是,看见你孩童般的笑。
风,依然猎猎吹啸。
你我的长法舞动在风中。
“春天,怎么还不来?”“快了,就快了。”
冬似乎想留住你的身影,上天赐予了我们一场大雪。你抛去你的围巾与手套,翻滚在雪的世界中,拎起一个雪球向我咂来。我轻易地躲开,你便翘起你的樱桃嘴儿。我放肆大笑:“瞧你那小样……”你乘机将雪球赛进我的嘴巴。
忘了是怎样与你邂逅,只记得我们一路走来的哭与笑。
也许上帝见我们太美好,于是最后一次,见你,只看见你离去的背影。那天,我的脚步踉跄了,眼中是迷离,只看见你的长发静静披在肩上。
你潇洒得举起手,挥了挥。我知道,在这背后的那张脸上的泪也一定破眶而出。
现在,我们相距两个城市。你来信说:“你信吗?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看台上,风又咧咧吹动。我闭眼……
是的,我听到了。
当我们展开内心所珍藏的过往,他们如鲜花绽放一般绚烂。似蝴蝶展开双翅,那么一点一点,最后,飞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