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4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萋萋芳草,我采一束最灿的;漫漫人生,我仿佛听到了什么。那是花开的声音。——题记
一缕余晖照在书桌上,抹了一层艳丽的胭脂。我呆呆地坐在桌前,望着桌上纹理出神。那群调皮的孩子高兴起来,我也高兴的“喂!我是‘心之花’的管理员灵灵,我在整理文件时发。”我好奇的打断了这个喋喋不休的小精灵:“‘心之花’是什么,你发现了什么呢?”灵灵不高兴的瞪了我一眼:“你急什么?听我慢慢说么!‘心之花’是所有人心灵的世界,每个人在一出生就会填写一份资料,我刚刚整理文件时发现你的资料不见了,没办法,只好破例带你去重填写一份了。”“我该怎么去呢?要去多久,妈妈会不会知道呢?”我瞄了一眼外面,压低声音问。灵灵笑了,顽皮地说:“你真烦,实话告诉你,你和我说话别人是听不见的,你去看看所有的时间都停止了!”“啊!不会吧?”我小心翼翼的探出头,真的,秒针不走了,窗外的小鸟停在空中。“现在你闭上眼睛吧!”
我的双脚离开了地面,一阵风把我托起,一阵令人心醉的花香扑鼻而来,我睁开双眼,来到了一个百花世界,那里,每一种花,都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一些我看不懂的字母。灵灵仿佛看出了我的疑惑,说:“每一种花都象征着一种人的品德。”“玫瑰象征勇气,百合象征美丽,向日葵象征阳光,刺蒺藜象征富有……”她喃喃地诉说着。我盯着一朵洁白如玉的茉莉花,问道:“这种象征什么?”灵灵答道:“是象征善良啊!”“我就选这个!”我高兴的答道。“但我们的规定必须选择两种花的图像做参考。”我顺手一指,说:“那就再加上刺蒺藜吧。”灵灵用手在这两种花上划了一个圈,在刺蒺藜上浮现出一位漂亮华贵的女孩,生活在富裕的环境中,但她非常娇气,时时需要别人的照顾及呵护。而在茉莉花上浮现的是一位美丽善良的女孩,她在清贫的环境中成长,但她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忽然,一阵清风拂过,捎来了一张淡蓝色的闪着银光的卡片,上面清楚的记录着我的姓名,那时我填写的也是茉莉花。灵灵接过一看,惊讶的叫了一声:“这就是你以前的资料。”
我甜甜的笑了,仿佛听见了花开的声音,善良正在人间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