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2
今年春天,我的那些花儿又开始绽放。虽然我未能亲眼看着它们开放,但它们对春天的渴望,和它们的绚烂色彩我能感觉到。因为。它们要回报,回报那养育了它们的贫瘠的土地。听。它们在开放!
外婆家的后院,有一块空旷的土地。那时,它光秃秃的,后院显得冷清。后来,我向同学要了几颗牵牛花的种子,把它们撒在了土地上。从那以后,我总要花很多时间去照料它们。脸衣服还有一双手都弄的脏兮兮的。外婆不喜欢我的那些花,就像不喜欢我一样。她总是很冷淡地对我,和我的那些花……
后来,小学毕业了。我怀着一种解脱了的心情离开了外婆,舍不得的,是我的那些花。从那以后,我几乎不回家外婆,甚至连电话都未主动打过给她。我只是偶尔会想念我的那些花。不过想想,或许我一离开外婆也就把它们给铲了吧。因为,记忆中外婆从未关心过它们,永远是冷冷地不屑地瞟一眼,仅此而已。
今年的清明节,我没有回去看外婆。我只是说自己忙,没时间回去。后来,阿姨她们从老家回来说外婆病了,前一天她为了做好清明果让阿姨给我带下来连夜在赶,结果感冒受冻了。心中一颤,没说什么就进了房间。没过一会,手机响了,电话那头传来了苍老的声音:“孩子,你真的那么忙吗?连清明节都没回来过,你知道吗?后院的花儿又开了,特别漂亮……”顿时,喉咙像被什么梗住,说不出话,只是淡淡对她说,照顾好身体,有空我一定回去。电话两头都沉默着,我们总是这样,这样地倔。
但是,那花还是依旧绽放着……
我会回去看她的,花开花落,我错过了太多。还来得及弥补吗?
今年的牵牛花一定很漂亮,我不能再错过。听,花开的声音,它在召唤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