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9
段流畅悠扬的音符戛然而止,偌大的音乐厅在霎时间只留下了缕缕回音。台下片哗然,台上的女孩无措而不堪地茫然着,尴尬着,努力回想着什么,却又紧张得毫无头绪。莞尔,抬眸,我勾起嘴角,又是忘了谱的女孩。这就如当初那个青涩而懵懂的我吧。似朵不曾经历过风雨洗礼的花蕊,在风中卑微地晃动。在她的身上,隐约间幻出了曾经的那个我,曾经那段因梦而花开的记忆。
只记得那是个夏末的午后,走上梦寐的舞台,耀眼的追光打在身上,我骄傲大方地鞠躬,微笑,轻轻坐上琴凳,思绪却在急速旋转后剩下片无力的空白。淅淅沥沥的雨滴沿着房檐滑落,滴入了我那没有丝温存的心里。周身的冰冷让我紧紧地蜷着身子,将那总自信抬着的头埋入了膝盖,封存在个渺小的世界。是的,我已无颜抬头。谁也不会想到,这胜券在握的比赛,会让我落得如此下场。待到人去楼空,待到曲终人散,只是眼睁睁地看着荣誉与我在街角处擦肩而过。顷刻间泪水滂沱。那个在我心中植根的梦想,如水晶般支离破碎,刺疼了我的希冀。
时的忘谱,却让我输得如此彻底。股寒流从我的领口灌入,我忙起身关了门,在转角间瞥见枝无名的花,在雨中嬴弱地摇曳着,那样无助。呵,这多像我。我自嘲地扯了扯唇,它还 会挺过这晚么?同样,这也是我对自己的怀疑。带着伤感,带着失望,又带着份莫名的期盼,我沉沉地梦去。
翌日,雨过天晴,清新的空气,淡淡的花香,让我暂时忘却了昨日的忧伤。窗外,昨日经历了暴风雨洗礼的那朵花,紧闭的花蕊轻轻绽开了几叶花瓣,亭亭玉立如位温婉而坚韧的女子。也许,她的心中同样含着份梦想,个执着!
静静走向那架钢琴,在犹豫间还 是将它打开。拾起那个曾经的梦,在晨曦划破黑暗袈裟时奏响乐章,在明月撒下页页光辉时悄然收尾。是那朵傲立于风中的花告诉我,只要你愿意,梦,直与你同行。
鞠躬,微笑,轻坐于琴凳,即使面前有再多的阻碍,我还 是会如此淡定而自然。串串美好的的音符在我的指间流泻而出,这是我的梦,那坚强而美好的希翼,与我同行。
多年以后,看着钢琴上那整齐排列着的奖杯,回望来时走过的路,还 是会不免感慨,若不是那时的坚持,那时的花开,现在的我,现在的梦,还 不知会变成怎样呢。
眼前的女孩因羞愧慌张而涨红了脸,在众人的不解中含着泪奔下了台。走入幕布,她躲在角落偷偷擦拭着泪水,我望着,她抬头看见了我。我勾起抹微笑,给予个鼓励的眼神。别放弃,梦会与你同行。我能做的,也就是如此吧,希望女孩能明白。
每个人都会有这样段曾经吧,就如从前的我。偶尔回首眺望,你会感谢那时的自己,那时执着的梦。
望着窗外那朵耀眼盛开的花,陽光于花瓣绿叶间流连辗转。恍惚间,我听见了梦想的奔跑,花开的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