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5
听春雨的声音,能听出它润物细无声的柔情。听阳光的声音,能听出它普照万物的豪迈。听花开的声音,能听出它绽放生命的勇敢。
——题记
记得那一刻,我曾听到花开的声音。
我是一个性格孤僻的孩子。每当别的同学打闹嬉戏的时候,我只愿意看着而不愿意与他们一同欢乐。每当别的同学踊跃地参加学校组织的时候,我喜欢独自一人呆着而不愿意与他们一起高兴。而每当别的同学欣赏公园里的花团锦簇时,我只愿意去寻找独自盛开的“野芳”而不愿意去赞扬那五彩缤纷的绚丽。老师也是知道我的性格的,他曾想过好多办法来开导我,但收效甚微。
那是一次学校组织的游玩。在爸妈的“软磨硬泡”之下,我不得不参加这次活动(他们也想我多和同学们一起玩耍)。我们来到一个公园,有座花坛坐立在公园的正门前,花坛里五颜六色的花交相辉映,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而我并没有被“诱惑”住。我独自一人散着步,沿途上也有很多花,但同样也没有吸引住我的眼球。突然,我看到了那朵花。那是一朵不知名的野花,没有开在花坛里,它并不起眼,身旁也没有别的花,仿佛整个世界只有它自己,独自地散发着芬芳。我呆住了,我感觉它与我是那样的像,它也是那样的孤独。我仔细端详着它的样子,就像看到了另一个我,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油然而生!此时,老师看到了我,他看见我正注视着那朵花,他看见了我目光里的那种情感。老师似乎想到了什么,向我走了过来。“孩子,你喜欢那朵花么?”老师面带微笑问道。我回过神来,狠狠地点一点头,说:“是的,因为它和我一样!”“它很美,可是却没有开在花坛中,而是开在这里,所以它和你一样的孤独,你是这样认为的么?”老师继续问道,笑意丝毫不减。“嗯。”我不明白老师为什么这样问,但我依旧点头。“孩子”老师用他那厚实的手掌抚摸着我的脑袋。“你明白么?这朵花其实并不孤独。是的,它开在这里,开在路边,但它也开在春天,开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它属于春天,花坛里的花儿也属于春天,没有一朵花儿应该错过春天。”老师的一字一句如同石头扔进池塘一般,在我的心湖里激起阵阵涟漪,我仿佛领悟了什么。我知道,我也属于这个美丽的“季节”。
那一刻,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