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下父亲。哦!这个话题让我的思绪停滞不前,让我心中产生了一种可怕的空白,我不知道该如何下笔。是“父亲”两个字的含义太过沉重?
父亲!爸爸!
爸爸!是我不敢向你吐露心声?还是我不敢去描绘你?怕我描绘不出你的平凡?怕我描绘不出你的伟大?
是的,我承认是我不敢下笔去描绘你。爸爸你是平凡的,一米七八的身高有点黑、有点瘦,在别人眼中你就是一位朴实的农民、村民,你从不和人发生口角,总是以平和的心态去等待一切,静看春夏秋冬,花开花落,从不去抱怨、从不去憎恨。所以在别人眼中你是平凡的,好像一生都要平凡的度过,一生都不去期待一份轰轰烈烈、一份举世无双。
可是,父亲!您在家中、我心中、眼中,您的一举一动,您的思想,何时不是轰轰烈烈的?何时不是举世无双的?你是家中的支柱,你必须去支撑起这个家。所以你要外出工作,可是你的知识水平并不是很高,所以有的时候你的工作会很累,但是即使再累你也会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因此你得到了人们的信任,人们会放心的把工作交给你去做,可是这也在无形当中增加了你的压力。可不论多苦多累你从来不会告诉我们。这,难道不伟大吗!
久经劳累回到家中的你,总是以一种饱满的精神对待我们,从不透出一丝疲惫的样子。你总是悉心教导我和弟弟,记得有一次你买了几只龙虾给弟弟,我们发现只要一靠近它们,它们就会来夹我们的手,当我们拿起其中一只龙虾时,其他龙虾都会夹着它,所以爸爸说道:“在你们人生的漫漫长路中会有许多挫折、困难、危险,但是你们要向龙虾一样勇敢的去对待一切,即使它们比你强大的多,也不要害怕,不要退缩放弃,同时也不要忘记合作。难道,这样的父亲不伟大吗!
父亲!爸爸!我还有什么资格去否认您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