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你对爸爸的爱:父亲节就要来了,你有没有打算告诉爸爸你爱他呢?通常,我们中国人都比较含蓄,不大喜欢直白地表达感情。那么,你也可以通过另一种方式把你对爸爸的爱“说”出来呀!
一件贴心的礼物:父亲节来临,该送父亲什么礼物呢?如果你经济没有独立,可以送父亲一个自制的十字绣或者贺卡。经济独立地话可以购买一块质量不错的手表,一个智能手机,或者是一把按摩椅,还可以根据父亲的需求和喜好挑选礼物。
每年例行的健康体检:人一旦上了年纪,身体就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每年带着父母体检一次,了解一下他们的身体状况。除了健康,一切都不是那么重要,一切都是小事。
经常合影:你渐渐长达,他们渐渐老去,时间迎来了你的成熟后也带来了他们的蹒跚与白发,经常和他们留影合照,留住最开心,他们爱你的瞬间,任时光匆匆,也磨灭不了他们爱你的痕迹。有时间的话带着他们去旅游,去他们想去的地方,不要给父母留下任何遗憾。
挽着他们的胳膊一起出门:拉着他们的手一起走走小时候父母常带你去的地方,和他们一起回忆你小时候的事情,挽着他们的胳膊为他们买件衣服。
多沟通:多喝父母分享你工作、婚姻、生活上的事情,关于你的任何细节,父母都不想放过。不在父母身边的人多打电话,常回家看看,最美好的时光就是你和父母在一起。
多一份耐心:有时候父母不是很了解情况想多问几句,请耐心给他们解释。有时候父母难免会因为某事多唠叨几句,请你克制,不要不耐烦,请把最好的脾气留给最爱你的父母。
语言上的夸奖:夸夸父亲的下棋技术有多高、父亲有多高大,说说母亲做的饭菜有多美味、母亲有多善良。告诉他们你有多爱他们,不要忘记也不要不好意思,时常向父母说声:我爱你们。你的一句无意的夸奖,不知道父母在心里能美多久呢。
找你身边的父爱:父亲节就要到了,孩子们用心去寻找一下,去把爸爸藏在角角落落里的爱找出来,就像开篇的那首小诗一样,看看爸爸的爱在不在他的那双大手里?在不在他扎得你生疼的胡子里?在不在他“训斥”你的生气的声音里?爸爸一定是爱孩子的。只是他的爱和妈妈的爱不一样而已。如果你找出来了,不妨把这些偷偷藏起来的爱,“捆绑打包”,写成一封信,或者直接告诉爸爸,你找到了他的爱!
父母的爱,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里,在妈妈做的早餐里,也在爸爸忙碌的脚步里。只要我们用心体会,处处都有爱。因此,记得心存感恩!
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有父亲。无论你是孩子,还是已为人父母;无论你正依偎在父母身旁,还是远在异国他乡,请记得您的爸爸说一声:“爸爸,辛苦了,父亲节快乐,我爱您!”
最后,祝愿全天下的父亲,在即将到来的父亲节,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