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8
我的哥哥已经是一名中学生了,他是一个十分有趣的人,也特别会找乐子玩,他白白的脸蛋上长着一双小眯缝眼,笑起来的时候眼睛细成一条缝,十分可爱,他还会露出两个如兔子“罗杰”一样的大门牙,十分搞笑,也许是他的体型偏瘦,所以弹跳力非常好,是学校的运动健将,我和姐姐还替他起个外号“排骨精”。
暑假的一天,红火的太阳烤着大地,我坐在树阴底下,觉得很无聊,这时,哥哥跑过来,神秘地对我说:“我给你看一样东西”,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跟着他跑过去,只见他在地上摆着两个用树枝和皮筋做得弹弓,旁边还有一大堆小石子,“呵,他可真会玩”!我心里想。他对我说:“我们用弹弓拉上石子打小鸟吧”。我立刻同意,就在这时,天空飞过几只小鸟,他飞快地拿起弹弓,拉上石子,瞄准后迅速地射击,一只小鸟就被他击落了,掉在了地上,我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十分佩服。此时的我,心里痒痒的,也立马拿起弹弓,经过一阵猛射后,居然一只也没有打下来,我十分沮丧,也十分失落,就在这时,哥哥走过来把着我的手,教我技巧,我又试了一试,果然,一只小鸟被我击中了。“噢”!我兴奋地手舞足蹈。看着这两只被击落的小鸟,在开心之余,心里又感到一丝难过,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去保护,爱护他们,而不是伤害他们,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我想着想着,不由自主地放下了弹弓。
他不仅是个会找乐子的人,还是一个身手敏捷,十分灵活的人,记得有一次,我和他到田里去捉田鸡,一只田鸡在他的眼前跳过,他动作灵敏,只见他轻轻蹲下身子,用手把它捂住,那只灵活的田鸡在他手里,只能束手无策。“哇,好厉害”!我大声叫道,像他这种手脚灵活的可很少见哦!
这就是我的哥哥,一个天真活泼,有趣的阳光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