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5
人生来去匆匆,人的一生时而忙碌、时而悠闲。在忙碌的生活中你我感觉到疲倦、疲劳,在悠闲的生活中你我感到无味、无趣。这也许就是每个人对生活的看法。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对于错,也有许许多多的挫折,在生活中你我也会不禁走错方向。。。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喜欢或者感激的人。此时此刻,我很想念一个我喜欢的人,这个人经常会在我想他的时候不禁一笑又不禁为他感到惋惜———他不是我的同学,也不是我的朋友,他只是我的一个随我堂哥叫表弟的哥哥。
小女孩甜甜的坐在小篮子里,表哥后面还带着很多的小哥哥们,表哥骑着车在学校的操场的转,后面的小哥哥们在喊:“哇,我飞咯!哈哈”女孩坐在最前面,车一动飞就往脸上吹来,表哥怕女孩冷便叫女孩身体靠在他的怀里。表哥总是问女孩“冷吗?坐车好不好玩?”便在女孩的脸上轻轻的亲了一下,女孩乐乐的说“蒽,好好玩哦,表哥以后要经常带我来坐车哦”,“蒽蒽好”好多回做了同一件事情,而女孩总是玩的很开心……
转眼间,不知什么时候表哥走错了人生的第一步路,而这一步路走的特错,做了一件让他失去十几年的青春和自由。那时候我还小不懂的发生什么事情,只知道他做了违反法律的事件。自从那时后我再也没见过他了。想想我与他也有5、6年时间没见面了吧!在读书的期间,我会经常与他联系,经常给他诉说外面的世界有多美丽,叫他在里面要乖乖的,这样我就可以早点见到他了,同时哥哥也经常叫我要好好读书,要走正确的道路,不要跟他一样,表哥每年会在我生日的时候寄生日卡片给我,我很高兴也很感动。我会把我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的事情都跟他说,他也总是很乐意听我的那些小事。在学校,我的同学问我跟谁在写信,我就会甜甜的说跟我表哥,同学有问你表哥在哪里,那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想了好久把表哥的地址给他们看,他们很郁闷的问我“你怎么有会跟坐牢的人的联系?”而我总是很轻松很自然的回答“是啊,表哥很疼我,虽然他做错了事情,可在我心目中他永远是我的好表哥”我不会因为同学看我的那种怪异的眼光而不理他,而故意的去躲避他,或者不与他联系……自我离开学校后,我与他就很少联系了。有那么一天,我忽然想不起他的面容,心急了,失落了,我拼命的在脑海里寻找他的记忆,寻找他的面容,可是我怎么找也找不到,怎么想也想不起他的样子,呜呜……我难过的落泪了。心隐隐做痛,心似乎在责怪自己的那么不小心,好想他……
“如果哪一天你知道我有那么一刻忘记了你的面容,你会生气吗?哥,不是小妹不理你,不是小妹没给你写信,是小妹出来外地工作,有很多事情感觉很不熟悉也很不方便,回家写好信可是没邮票没信封,只能把写好的信放起来了。哥,我想说,无论你做错了什么事情,在妹妹心里你永远都是我的好哥哥,知错就改就是一个好人哦,呵呵,我真的想你了,希望早点看到你,等你出来我也许已经结婚了哦,所以哥哥在里面一定要乖乖的哦……小妹等你来参加我的婚礼哦”
谁都会做错事情的时候,只要知错就改就是一个好人,所以我们不能用不同的眼光来看待那些曾经放过错的人,更不能歧视他们,我们要给他们一个补偿的机会,一个让他们从新开始新生活的机会。记住,不能因他们曾经的错而决定他们一生的命运。给他人机会就等于给自己发掘人才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