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那条熟悉的小路上,就想起哥哥对我说的话:“就算到一百岁,你也是哥哥的妹妹。”
我的哥哥
每次放学,无论多晚,我都要等哥哥从教室里面出来,一起回家。就是这小路上,哥哥陪伴了我好几个春秋,不知多少个来回。
记得有一次的早晨,大雨疯狂的下着,我说:“哥哥,这么大的雨,我跟老师请假不去上学,好吗?”“怎么这么点雨就吓着你了”哥哥蹲下身子笑着说。“哥哥,你就别背我了吧!”哥哥笑着打断了我的话:“怎么?还怕哥哥背不动你吗?你还是哥哥的妹妹,就算到了一百岁,哥哥也背得动你”我笑了笑,信服地点点头。顺利地爬上了哥哥的背。
雨水砸在了地上,溅起了许多小水泡,路边的野花在雨中颤抖,小路上泥泞不堪。
我举起伞伏在哥哥的背上。伞摇晃着,哥哥的身子也摇晃着,一个脚一个泥洼。他说:“你把伞往后挪下,你的背快湿了。”我瞄了瞄哥哥的裤子,全沾满了泥土和雨水,不由地把伞往前挪了挪。尽管大雨淋湿了我的背,可心里却是暖暖的。哥哥的眉头紧锁,生气地说:“不是让你把伞往后挪吗,你看看你,背全湿了,生病了咋搞呢?”我问:“你咋办呢?不然你全身都会湿。”“我大一些,你还小。”他摸着我的头说。
现在哥哥不再陪我走这条小路,可每当我一人走在这条小路上时,仿佛又听到了哥哥那亲切的声音:“就是到了一百岁,你还是哥哥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