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10
万物皆可变,每样东西每件事都有变化的时候,不论大小都会变,小至花草,大至宇宙,当然我小的不提,大的也不敢提,我就讲讲我的老家吧!
我的老家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小山村,里面的人们也过着舒适的小康日子,但以前却不是这个样子的,说实话,它发生了许多变化。
以前,我老家的路,不是像现在这样又黑又亮的柏油马路,而是一条坑坑洼洼的土路。特别是下雨后的路,更不得了啦,如果你穿上一双白鞋去上头走一遭,回来时,保准变成一双黑白相间的斑点鞋,更惨的话,就会“喜获”一双用泥巴装饰的黑鞋。但现在变了,变成了一条平坦的柏油马路。
还有啊,以前我家这个小山村的房子大多是用土砖、木头做的,就连房上的瓦砖也会漏雨。当然,现在过上了好日子,大多数人都把房子装修成两层或三层的小楼房,还买了车,都换上新瓦,住上了新房。
还有还有啊,以前我老家的环境卫生的管理不太好,因为没有垃圾桶,就直接扔在地上,即使扫干净了,也把垃圾堆在一起,像个小山似的。但现在每隔一段就有一个垃圾桶,整体来看,也整洁多了。
当然,也有许多其他的变化了,我也不一一解释了,瞧瞧,我老家的变化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