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3
我的家乡在临泽县新华镇的北面的一个小村庄,村庄的东面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岸边都是高大挺拔的白杨树。
家乡的景色虽然没有城镇那么热闹,也没有大城市那么五彩宾纷,但是我特别爱她,而且也随着家乡人民的努力,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艳起来的衣着
记得小时候,家乡人们都穿着朴素的衣服,甚至还有的人穿着打补丁的衣服,可以换穿的衣服也只有一两件而已。
现在却不同了,随着人民收入水平的大幅度提高,人们在服饰方面有了很大的变化。
人们在买服饰时讲求名牌,讲究舒坦、大方;讲究时髦;讲究漂亮。穿着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服饰,由现在的“一季多衣”代替了过去的“一衣多季。”
精起来的饮食
家乡的人们对于饮食,也有了很大变化。过去,一天三顿吃的都是“面糊”,有时甚至连面糊都喝不到,人们看上去个个都面黄肌瘦,而且也经常生病。可是现在的人可不同往常了,每次做饭,每次炒肉,并且做出来的饭还讲究色、香、味俱全,讲求营养。
家乡的人看上去,一个个面部红润,精神焕发,高大挺拔,生活过得十分快乐。
多起来的电动车
小时候,每次上学,爸爸都会骑着自行车送我上学,到学校累得气喘吁吁,而且也浪费了许多时间,现在家家户户都买上了摩托车,这大大提高了人们的办事效率,而且拖拉机也比较普遍,它代替了获取的二牛抬杠的那种小农经济,为人们创造了大量的财富。
家乡的人变得和蔼了,家乡的河变得清澈了,家乡的景色变得美丽了,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