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在这春天里……”一首由普通的农民工翻唱的《春天里》,让中国泪流满面。他们沧桑质朴的歌声,让多少人心头的冰融化,又让多少人心底的百合花争相开放。
春天里
“旭日阳刚”一个响亮的名字,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中,美丽而神圣。谁又曾想到,两个北京普通的搬运工干完活后,喝了点酒,就唱出了如此感人肺腑的《春天里》呢?老师用多媒体给我们播放了他们的视频,我的心里,立刻蓄满了午后的阳光,学习的不开心和生活中的矛盾立刻化解开来,流水般缓缓淌过心底,载着我的梦想驶向远方。
“没有信用卡没有她,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在风中、在桥下、在田野中,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两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努力为自己的人生冲刺。我们中学生,我们90后,是不是应该这样呢?有句话说得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它需要顽强的拼搏与坚持不懈的奋斗。是啊,“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现在我们有了可口的饭菜,有了温暖的叮咛,有了良好的生活待遇,我们就变得享受起来。零花钱如泥土般落入商人手中。可是不要忘了我们的任务是学习,而不是这样奢华的享受!记着,不要忘记追逐自己的梦想!
当我听到他们的歌声时,我惊呆了,还有什么样的音乐能够如此震撼人心,如此催人泪下?没有任何矫揉造作的成分,都是他们内心情感的真实写照。原生态的歌声,就这样直抵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像清淡的茉莉花香,墨迹一样氤氲开来,渗透每个人心中的角落,那里,有一张船票,就是梦想,但它永远不会过期!所以,拿上船票,驾驶梦想的军舰,驶向成功!
春天里,带上梦想,一起飞翔!
飞向未来,飞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