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3
告别了冬的寒冷,不知不觉又迎来了春的温暖。春风拂面,鸟语花香。一切都是那么纯净美好。
“嘟嘟——”
“滴滴,滴滴,滴滴滴——”
“诶,烦人,又堵车了!”我打开车窗朝前望去,只见一辆辆车从桥头排到桥尾。刺耳的鸣笛声此起彼伏,连绵不绝。真讨厌!
过了许久,车子依旧停在原地,丝毫没动。我急得冲下车,想要去桥头一探究竟。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撞了人也不说话!你看看……”还没有见到人,就听到有人扯着嗓子在喊。我挤过层层人群,终于可以透过一个小缝隙看看情况。
从人们的交谈中得知。原来是两个人发生了碰撞,女车主一直喋喋不休,而男车主正相反,只是微笑报以回答。
不懂得事情经过的的我也跟着人群嘀咕道:“这男人真是的,一句话也不说,事情早点解决,后面一群人就可以早点回家了啊!”
大概是女人想不到说什么,唠叨不停的嘴终于止住了。这时,沉默许久的男人终于开口了:“小姐,说完了事么?那我来说几句吧?”女人眉头紧锁的看着男人,“对不起,是我的不对,害你的车子撞坏了,如果可以的话,我们把车子开到路边去谈吧。你看这么多人还因为我们堵在路上呢!”说完,男人还浅浅的鞠了一躬。女人往桥上望去,脸“唰”的一下变得红彤彤的,急忙答复道:“好的,好的。”随后,两人便将各自的车开到了路边。
车开走了,人群也就散了。
“那个男人看上去文文静静的,其实还蛮厉害的!”
“是啊。”
听着人们的交谈,望着远处男人的背影,我点了点头,笑了。耳边不再是吵闹的鸣笛声与女人的责备声,取而代之的是鸟儿愉快的“叽喳”声。
是啊,有时无声胜有声。如果,当时男人不是沉默不语,而是与女人一味的争吵;如果,男人不是一直微笑报以答复,而是与女人对骂;如果……那这争吵究竟何时才能结束?劳累了一天的人们何时才能回家?
沉默是金,沉默是语,沉默是春天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