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幸福5
时光如流水一般,有些事会跟随着时间而被冲淡,然而就在这些记忆逐渐模糊甚至消失不见的时候,那一句突如其来的问候,将回忆从悬崖边狠狠地拉回来。
在初二升至初三的时候,异常艰苦,但我也只能是依靠自己好像与生俱来的“抗压体”维持着学习生活。
那天,我正百般无聊地登陆着QQ,忽然会话栏的图标开始跳动起来,点开会话,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陌生的头像,但会话页面上的信息却让我心里一暖:“嗨!最近同桌过得还好吗?马上要初三了,要加油了!”同桌?难道是她?于是我飞快的打了一行字,并发了过去,内容大概是:“嗯,我过的很好,就是压力有点儿大,最近班里的同学进步都很快!”“有压力是好事儿嘛,我相信你可以的!”她迅速回到,看了她的话,我的信心倍增,接着几句家常后,她就先下线了。
留下坐在电脑前的我,看着还没有关闭的会话栏,脑海中的画面回到了那年初一。
她,是我的同桌,也是我的班长,平时总是平易近人,从不生气,有困难的时候,总会出手相救,我们关系很好,却从不叫对方的名字,只是同桌同桌的叫,只因为她说,她喜欢那样的叫法,直到初一第二学期最后的那几天,她忽然红着鼻子冲到我面前说:“同桌……我要出国了!”紧跟着两行眼泪流了下来从眼角流到下巴,不停的重复,那一次最后的道别,我第一次喊了她的全名。
我和她相处的时间并不长,很意外她还记得我,想到这些,我的眼眶竟然不争气地红了,在感动的泪花中,我仿佛看到我与她一起写作业,一起吃饭,一起认真听课的时光好像发生在昨天,那么清晰。
那一刻,原来幸福如此简单,一句温暖的问候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