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幸福4
什么是幸福?一个来自朋友的昂贵礼物?一个精心准备的生日派对?又或许只是在远离都市的郊外,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感受泥土的芬芳。但无论如何,幸福都与生活在市中心,日复一日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的我无缘吧。
这天早上,我起得很早。本想在妈妈起来前给她个惊喜,却没想到她已经起了,偷偷摸摸来到了厨房,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一幕,她起个大早竟是在为我换水!只见她先用热水烫杯盖,小心地在杯盖外转了一圈,接着在杯子里倒上开水,将盖子拧上,细细地转着杯子,好让热水烫到每一个地方,杯子彻底消毒。接着,她又重新在杯子里倒上热水,将热水从杯子里倒进一个烫过的碗里,再倒回杯子,然后再倒回去,还一边说着“嗯,要弄凉些,免得烫到了依灿。”反复了几十次后,她又说:“对了,她说过她要柠檬水”说着,她又急忙去切柠檬,然后再试着放多少的蜂蜜,就为此折腾了十几分钟,我愣在外面,鼻子有些发酸”明明是我从不重视,在学校从不喝的一杯水,明明是我随口一说的要求,自己都没放心上,她却这么重视,这么认真……那一刻,心里荡起的有愧疚,有感动,也有幸福。原来幸福是这么的简单,它就藏在父母对我的关怀中,我却没能发现。
天大亮,我装作刚起,拿上水,去朋友家补课,我原想我们肯定一天都打打闹闹的学不到啥,却没想到她比我认真的多。“先从物理开始吧。你看……”她指着为我特意整合的PPT,甚至找出了几乎没用过的手绘板,给我画图示意“这里,因为左边的力臂是右边阻力臂的两倍,所以动力应是阻力的一半,画时要注意直角符号……”她平时原是一个那么粗枝大叶的人,在这里却细致地罗列了所有的注意事项,甚至于为我列了个大纲!我看着她认真的侧脸,一阵感动的幸福涌上心头。原来,幸福如此简单,它就在朋友对自己的默默付出中,等待着人们的发现。
第二天去上学,迎接我的是月考与残酷的体育课,可最终,一周没来的我竟考出了超乎预想的好成绩。当别人夸奖我,羡慕我时,我知道,其实这些都是她的功劳。当我上完体育课,满头大汗地喝着带来的柠檬水时,当我考完试,享受着好成绩的自豪时,我感到如此幸福。
其实幸福并非遥不可及,正相反,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有时接受得太过理所当然,忽略了幸福的所在,忽略了那份深厚的爱,睁开发现美好的眼睛,就会明白,其实,幸福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