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幸福7
幸福源于生活;可以小到柴、米、油、盐,也可以大到无边无界,可以简单到一个微笑,同样,它力量大到震撼人心。
正午的烈日挥向大地,还处看到一个身材矮小,手提大蛇皮袋的同学向我走来,“同学你好,我是爱心社社长,你有可以为山区小朋友捐的吗?”她高高的马尾在空中摆动,眉头弯曲,眼睛眯成一条缝,两边嘴角上扬。或许是出于同情碰壁无数次的她,又或许是因为她的热情,我措手不及的从书包中掏出几个本子。
她却双手接过本子,忙着道谢:“谢谢,真的谢……”他的语气是那样的激动,紧接着,她又奔向下一位同学,就这样,一位又一位的,她在硕大的校园中东奔西跑,无情的太阳将她烤得快要融化,但每每当她将一个又一个小物件放到蛇皮袋时,如一丝甘泉使她笑得那么甜蜜、满足,把之前的艰辛都抛之脑后。我想,这就是她的幸福,她的幸福使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山区孩子们争取到一丝希望。
一周后,全校的师生站在晨光下,她喜悦地站在主席台上:“谢谢大家的帮助与支持,我们已经有一千零四件物品可以捐献给山区偏远的孩子们了!”她脸上那纯真的笑容,比任何一次都更加灿烂。高高的马尾依旧在空中摆动,与以往不相类似的却是,晨光下的她是那么欣喜又兴奋。她的幸福如此简单,她的幸福是使山区的孩子们看到一丝光明。
在此之后,当有人赞扬她的善良时,她总是一笑代过。
我渐渐的懂得了她的幸福,她的幸福并非人人皆知;她的幸福并非人人都感激于她;她的幸福是让山区孩子们幸福。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们的幸福是品味文字下的哲学,是给予他人的一个微笑……看着她在夕阳的余辉中背上大蛇皮袋向校门外远去,我恍然大悟,原来幸福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