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幸福6
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往往在你生活的路上,比如一个微笑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古人曰:“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时间如此之快,我们为何不睁开那双发现幸福的眼睛。
下学的路上,清风吹拂不停,带走了我身上的一滴滴汗水,我闭上眼,任随清风在我的身上洗卷,这是属于大自然的洗理。
这时我的目光被一处田间小路的风景所吸引,我们缓步走向那里,一束束光穿透树叶照射大地上仿佛是一片灿烂的星海,我不禁为那美景感叹。我踏进了这布满神秘的“天堂”。
金黄的叶子铺在地上成了一个金子一样闪光的地毯,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光彩照人,我们欢笑着,偶尔惊起一两只飞鸟,为这灿烂的仙境增添了一抹色彩。
我摸着那斑驳的古松,岁月的变迁,时光的流逝好像在那一瞬间,他的辉煌岁月,我目睹了它的勇气与坚强,我的手中仿佛充满了艰毅的品格,它用岁月的历练告诉我,我们要有坚定的毅力和不灭的信心,我们终将长成参天大树。
我走进一片竹林,我想起了这样的一句话:“隔篁竹,闻水声。”一根根笔直的翠竹,我抚摸着它温凉的杆,一股清香在我身边飘浮。一根枯黄的竹子依然屹立其中。它的毅力告诉了我,做人应有骨有节,拥有高尚的民族气节“不为五斗米折腰”即使在困难面前也永不低头,勇敢面对。
我又爬上了高山之巅,在山顶上眺望,云在我们的下方环绕,雾和远方的天空完美的融合了,一片片连绵的山峰。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最终我们到了一处湖泊。我们的心中也应有这样一个圣湖,“平静如水,宁静致远。”
路,可以是一个人走,可以是与朋友一起分享像人们说的那样,“世界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我们为何不分享快乐呢?这次的探索中我学会了很多,幸福真的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