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幸福7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将要告别旧的一年,迎来崭新的一年。
“啪啪啪……”,一大早,鞭炮声震耳欲聋,我揉了揉双眼,拉开了窗帘,阳光便淘气地跳进我的房间,房间里顿时温暖明亮。街上热闹极了,家家户户走亲访友,没有一个闲着,喜悦之气弥漫在每一户人家中。可不太幸运的是妈妈今天发烧了,没法参与这喜庆的活动,而我,也留下来照顾妈妈。
看着街上人来人往,无聊之意窜进了我的脑中,突然,我灵光一亮,何不趁着这个时间,做些饺子呢?我一想,便立刻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下来,翻箱倒柜了一阵子,终于找到了面粉,我洗了洗手,准备给妈妈个惊喜。
我倒了些面粉到盆中,加了一碗水,双手和了和,发现有点黏,便又倒了些面粉,又和了和,觉得水又少了点,于是加了点水,经过几番轮回,面的手感终于正常了。我将面团子切下来一块,学着做面条的师傅,笨手笨脚地拿面用力地朝桌子上扔,不料,桌上的面粉不好好待着,反而被从天而降的面团赶到我的脸上,我用手随便一擦,便又继续做了。过了一会儿,我一看,时间不早了,便又回到做饺子的动作,有模有样地做好了几十个圆不圆,方不方的饺皮。由于馅太难做,便直接从冰箱里拿出妈妈做的馅。
终于包饺子了,我把饺皮平放在手心,用筷子小心翼翼的夹起馅,放在饺皮的中间,然后左右对折,又用手小心翼翼的把口捏紧。不一会工夫,在我的认真努力下终于包好了一些怪模怪样的饺子。立即,我把它们都放到锅里煮。看着沸腾的饺子,我的心里暖洋洋的。
把饺子便盛在碗里,端到了妈妈的房间里。妈妈看见我手里的碗,惊讶地说:“哪来的饺子啊?”我稍有些害羞,说:“这是我为您做的,虽然样子有些难看,但味道应该还可以,您尝尝。”妈妈惊喜地看着我,欣慰地说:“好孩子,你懂事了。”我笑了笑,把饺子送到妈妈的嘴前,妈妈点了点头,说:“不错,像你这样子第一次自己做已经不错了。”我开心地与妈妈一起品尝着香喷喷的饺子。看着妈妈脸上洋溢者欣慰的笑容,我感受着亲人团聚的温馨,觉得心满意足。
其实,幸福是很简单的,只要家人团聚,互相关心,陪在自己最亲的人身边,便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