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幸福2
什么是幸福的滋味?很多人所谓的幸福,可能认为要住在豪宅,出入高级轿车代步或是三餐吃着山珍海味,身上穿着时尚的名牌衣,想要什么就有什么,那才叫做幸福。那可不定喔!有些人的生活看起来挺富裕的,但她们的内心却是空虚的,这根本不叫做幸福,而我所谓的幸福就是与家人相处的时光充足又自在,心理真实又很满足,这中滋味就是幸福。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与他的朋友一起去北京旅游,在北京的中餐跟晚餐,每天就像学校的“营养午餐”菜色一样,每天看见相同的食物,会让你吃到反胃呢!记得有一 次我正准备喝汤时,发现我的汤里居然有一只正在游泳的蟑螂,看到了这种景像我忍不住大叫一声“有蟑螂”,而在旁的服务生也慌慌张张的跑过来,此时,在一旁跟着过来的导游看到了也吓傻了,转身斥责一番后,服务生赶紧换一碗保证没有蟑螂在里面游泳的汤。顿时,我有一种想回家的感觉,因为在家里,假日我会跟妈妈煮一锅会让家里臭气熏天,令人做恶的臭臭锅,虽然很臭,但他既新鲜又卫生呢!这锅臭臭锅里面有丰富的食材,最基本的食材就是那洁白鲜嫩的豆腐,再来就是脆又甜的竹笋、鲜嫩的鸭血带一点点的腥味、和酸中带甘的酸菜,而汤头主角就是腌过的绞肉,在煮的过程中,妈妈负责主,我负责洗和沏,边煮边谈笑,我们两个非常有默契,所以煮出来的东西当然非常美味,我喜欢这中滋味,因为里头有满满的“爱”,是最佳的调味剂。
有句话说“金窝银窝比不上自己的狗窝”这句话代表自己的家永远比别人家舒服与方便,也让我知道离家千里才知道家里的好,我认为只要不与他人比较,想要的就 不会太多,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而现在我最喜欢的就是在家里跟妈妈一起煮东西,因为能谈天说地,分享妈妈工作的情况,我也分享学校的生活,我更体贴妈妈,家人彼此的感情也更好,我认为这就是幸福的滋味,所以在家就可以拥有很简单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