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清新高雅;竹,刚直不阿;梅,暗香疏影;而荷,却是纯洁清雅。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便是初春的荷塘。天蒙蒙亮,早晨的雾为荷塘笼上了一层轻纱,荷塘中刚刚泛起的绿色在薄雾中若隐若现。雾散了,荷塘边的树上传来几声鸟的叫声。刚刚萌芽的荷叶像一张倒置玉盘的侧面。尖儿上垂下一滴照的也泛绿的露珠,荷叶欣欣然张开了眼,一副要将身子伸展开的样儿。荷塘寂静着,慢慢在变绿,骨朵们也静静的酝酿着,等待着夏天开出最美的花儿。
夏天的荷塘,伴着一声声蝉叫美丽起来。荷叶舒展开来,展出一张张玉盘似的叶。有的昂首挺胸,有的打量着头,无精打采,还有的左顾右盼着。荷叶一片片遮住了整片池塘,深绿的,浅绿的,墨绿的,如同画家的色彩铺满了整张纸。风扑面而来,送来一缕清香。荷叶一片片随风歪倒,闪电似的传到那头去。“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们亭亭玉立,茎干上的花如刚刚出浴的美人,低着头,害羞的脸颊微微露出点粉色。花像是一个倒放的裙子,中间包着一个淡黄的莲蓬。花儿含着清新的露水,优雅而精致。
最美的要数夜晚月光下的荷了。荷塘沉浸在皎洁的月光下,泡在薄雾汇成的浴中。月光下的荷花显得更加美丽,如未出阁的女子,在湖面上梳妆;又好像婴儿的肌肤,嫩的一摸就要破了一样。风微微的吹着,荷花如空中升起的蝴蝶般,翩翩摇荡起来。
荷花,荷叶如一幅画,画中勾出了荷花精致的白描,抹出了荷叶多彩的颜色,绘出了荷塘这道亮丽的风景线。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荷塘2
在这个烈日炎炎的时候,老师看我们这幅汗流浃背的样,决定带我们去荷塘游玩,听了这个主意,大家兴高采烈。
一走进荷塘,从远处望去,桥仿佛被这茂盛的荷花遮住了。“你看,你看,有人在荷花上行走!”一个同学惊奇地发现,其实他在桥上行走呢!一阵佛风吹来,多么凉爽的微风呀!风中还弥漫荷花那淡雅的清香。
走进一看,这些荷叶有3种姿态,一种是花骨朵,就一个刚出生的娃娃;一种是半开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才开了半张脸;还有全部开放的,就像一张全开的笑脸,真是千姿百态呀!荷花的果实是一颗颗莲籽,就像一颗颗绿宝石嵌在里面,多美啊!荷花的下面是莲藕,莲藕全身是个宝,既可以解暑,又美味。
当我们安静下来仔细地听时,我们会听到一阵蛙鸣,真好听。往水池里望去,一群鸭子成群结对地做“早操”,还有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蜻蜓在空中飞来飞去,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仿佛在戏耍。真像美丽的图画!
我爱你这美丽的荷,更爱这荷塘美景!
荷塘3
夜,来了。月儿悄悄地露出她那羞涩的笑脸。星星也顽皮的蹦了出来,一个劲地眨着眼,好奇的看着世界。而这幅美景,却被一位不知名的丹青高手勾勒在了我眼前的这片荷塘里。
墨绿的是荷叶,红中泛白的是荷花,黑黝黝的是岸。是荷塘却很难看见水,因为荷花与荷叶太多,密密匝匝,连一个透光的缝都没有,只觉得是一条鲜花铺满的路。
夜,渐渐变得静寂。月儿睡了,星星睡了,世间的一切都仿佛酣睡了。荷花是站着睡的,她那苗条的身姿,斜斜的刘海,粉嘟嘟的脸蛋,简直是一个睡美人!
时间好似定格了一般,月光倾泻在塘中,一切都想得那么神圣而素雅。渐渐地,我的视线逐渐朦胧起来,哦,原来是雾来了。这一切都表的白了,淡了,缥缈的让人心旷神怡。荷花的身边绕了一层薄薄的雾,宛如仙女舞动薄纱翩翩起舞。阵阵清风吹来,空气中弥漫着馥郁的馨香。
雾不知什么时候散尽了,荷花揉了揉惺忪睡眼,伸了个懒腰,打了打哈且,舒展着她那迷人的娇躯。这一开头,植物们都转醒过来:蛐蛐用他那清越和嗓音唱起歌儿,荷叶随着节奏尽情摇摆,荷花翩翩起舞,蜻蜓上下飞舞。
这如诗如画般的景色令我久久不愿离去,我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完全陶醉了,深深的沉醉于这荷塘夜色之中!
荷塘4
暮色降临,月亮初上,一缕清辉照在荷叶与荷花上。他们彼此扶持,相互依靠,依偎着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远处一阵鸡啼,太阳从山峦升起,荷花与荷叶慢慢醒来。他们伸着懒腰,突然看见一只美丽的蝴蝶在花中飞舞。
“叶儿,你挡住我的视线了。”
“花儿,你等着我看完的。”荷叶不情愿地说。
“这可是我喜欢的美景,快让开!”
荷花生硬的语气让荷叶懊恼,“走就走,以后别求着我回来”荷叶毛匆匆地跑远了,两个好朋友就此分道扬镳。
虽说荷花有些失落,但是他没有让荷叶回来之意。
当清风吹来时,她与清风作伴,在荷塘中伴着夏日的节奏起舞;当小鸟飞来时,她与小鸟谈得不亦乐乎,听小鸟讲述大千世界;当阳光来临时,那是她最快乐的时候,温暖的阳光照在她洁白的身躯上,她享受阳光的沐浴,很是惬意。
有一天,突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顷刻间下起了滂沱大雨。荷花四处逃避,豆大的雨滴鞭打着她稚嫩的身躯,她呼喊,她求救。
这时她忽然想起了荷叶,想起了与荷叶朝夕相处的日子,在荷叶的保护下自己是多么快乐,多么幸福,荷花不禁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这时,远处有一个模糊的影像,原来是荷叶来了。
荷花不过一切地朝着荷叶跑,两个朋友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不再分开。
雨过天晴,两个朋友和好如初。
又是夜晚,月亮升起,伴着清辉,荷花翩翩起舞,好一个月色荷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