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半学期的时间,我就要升到初二了,七年的时光让我的行囊装得很丰满,仔细数数里面有好多东西都让我难以忘怀。
我的行囊
行囊第一物:勇气
夜的漆黑、鬼影的恐怖、胆小怕事的心理在那时是我的全部。终于有一天,为了给我患病的母亲去买治头痛的药。我拿着那没有一丝电的手电筒在那又冷又黑的夜晚的路上走着,我的心里直发毛,直到发现那鬼影是飘着的塑料袋和树的影子,我便告诉我自己:其实夜间什么都没有,我要鼓起勇气,为了自己,为了母亲我一定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勇气。最终,我再也不会怕黑夜、怕进办公室了。
那年我八岁,那年我将勇气放进了我的行囊中。
行囊第二物:父母、老师的叮咛和期望
我是一个粗心大意、骄傲自满却偏偏被别人器重的孩子。每当我粗心地犯了什么错误时,父母总会叮嘱说:“女儿,你要改改你的坏毛病知道了吗?不能再这样了,要知道,我们望女成凤,我们希望你考上大学,为我们家族争光呢!”老师总会唠叨说:“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但你要改改你的坏毛病了,老师对你的期望很大,我希望你将来成为一个国家的栋梁之才,明白吗?”于是,带着他们的叮咛和期望,我努力学习,立志要做一个有用之才。
那年,我九岁,那年我将父母、老师的叮咛和期望放进了我的行囊。
行囊第三物:朋友的关爱
那天下课铃声刚响,我随着同学一起冲出教室大门,不幸的我却摔倒在一块玻璃上,眼上冒着汩汩鲜血。这时,我的好朋友小花来了,她掏出她最珍贵的手绢包住我的伤口,然后背起我就往医院跑。在医生包扎伤口时,我痛得不得了,这时小花握住我的手说:“别怕,有我在呢!我会一直陪着你。”这句话如一股暖流冲进我的心房,我一点都不痛了。
那年我十一岁,那年我将朋友的关爱放进了我的行囊。
行囊第四物、第五物、第六物……
我人生的行囊永远都不会装满,它会一直在我的心房陪着我度过我以后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