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拥抱4
放眼自然,处处有着迷人的色彩。
当第一缕春风拂过时,它告诉我,春天已来到了,春的来到使我感到了春意蓬勃的精神。当池塘中的第一朵荷花盛开时,它告诉了我夏天已到了,夏天炎热的气息使我感到疲惫与紧张。当金黄的麦穗成熟时,它告诉了我秋天带着微凉的风来了,秋天丰收的气氛使我觉得满足和快乐。当第一片雪飘到我手中时我就已经知道了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了,寒冷总会是我喜欢躲在暖和的被窝中不肯起床,这时,我觉得自己有点可笑。
每个季节的来临都会使我有不同的感受,但不管它怎么变更,我的生活都不会变,只在寝室、食堂、教室三点一线,永远都不会有许多的起伏,这样的生活使我麻木了。还有这世界上的人也使我感到虚伪与无情,有一些曾经被我视为知心朋友,可到最后,她也为了一些“利益”而背叛自己;这些使我的内心顿时变得可笑、虚伪,充满了许多的不满与委屈。这些事情发生的快,消逝得也快,仿佛没来过的事一般,可你们熟不知的是它已深深印在我心中了,但在表面上,我不会再说什么了。只把它放在心里,可这样是我的内心很……
四季都不能使我开心起来,有时还会让我更伤心。呵!我讨厌虚伪做作的人,可这样我还是不能表现出来。这样一个面无表情的人,使我自己都觉得假,呵呵!但这有用吗?
某天,我面无表情地一个人走在田间小路上。突然有一缕清风拂过,我顿时一愣,因为风说了一句话——小孩子,就不应该有现在这副表情,应该有的是笑容。呵呵放开一点,让自己的脸上充满笑容,这样的你才是最美的。这时,我在心里想:是不是该变回以前那开朗的我了,现在的,是我想要的吗?不是,我想自己不应该这样了。给自己一个拥抱吧,鼓励自己,给自己勇气去面对吧!
突然我大叫了一声——我不能因为一些虚伪的人放弃自己,牺牲自己,她们不值得!清风再次从我身边拂过说:对,不要因为她们而放弃真实得自己,真实的自我比起虚伪的面容更可贵,给自己一个机会,尝试放弃,尝试用勇气面对!
这时,我笑了,笑得很甜,没有一点负担的自己使我感到一身轻松。或许拥抱自己一下,比什么的都有用,拥抱自己,敞开胸怀,接受一切来源于自然的声音,抛开现实的虚伪,你会活得很开心的!
如果你觉得现实的虚伪,你承受不了就抛开吧!抛开就可以快乐地生活,敞开胸怀,拥抱自己,拥抱自然,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