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拥抱3
这世间有太多太多的伟大,平凡如我,走进人海不见踪影。没有靓丽的外貌,没有惊艳的歌喉,没有聪慧的头脑,没有深沉的思想沉淀,没有富有的家世,我只是个平凡人。
我想哭,不敢哭。我想哭,怎么哭?行走在这世间,我只有一个人。就算孤单、失落,做什么努力都没用,只能默默等待时间抚平伤口。我只能没用的蜷缩在角落。无助的向四周张望,但谁也帮不了我。
后来,我有了书作为精神的粮食。她陪我在午后的阳光下、严冬的寒风中脱离这个令人失望的世界。但,除了书,我还有什么呢?我时常想起这个问题。
就像那时,母亲看着糟糕成绩的那淡淡又失望的眼神,我的心脏一抽一抽的疼痛。明明,是很努力了,明明,是有拼命了,明明……有多少明明就有多少自责。果然,还是太平凡了。无论怎么努力都没有用。我只能在房间里默默蜷缩身体,头埋在膝盖里。没有眼泪,是习惯,是妥协。再怎么喜欢的书也看不下,我烦躁的将书随手扔在不知道哪个方向。书妥协的落在木质地板上,发出撞击声后沉默。于是我又想起那个问题。
除了书,我还有什么呢?我的嘴角扯起一个自嘲的弧度,转瞬即逝。然后我从椅子上跳下来,准备捡起无辜的书。书就静静的呆在那,她还是那么淡然。她好好的躺在地上,不经意的翻开在某一页。在捡起、合上的一瞬,我不经意瞥到摊开那页上有一个行小字:
给自己一个拥抱。
我的手微微抖了抖。但是书很厚,我找不到那个句子了。
我靠着床脚坐了下来。我又想起那个问题:除了书,我还有什么呢?
我,还有我自己。我是属于我自己的。我非他人那杯茶,但我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那杯茶。平凡不能抹去我的独特。是的,我很平凡。我不能拥有别人给的拥抱,但是我可以给自己一个拥抱。这个世界是灰色的,但是这不妨碍我成为独一无二的绚丽色彩。
我想这是她给我的暗示。她被我放在书桌上,淡淡的对我笑。
我觉得我的伤口在慢慢愈合,我知道明天就是一匹任我书写的素绢。
给自己一个拥抱,在自己失落时,给自己打气;给自己一个拥抱,当自己孤单时,告诉自己并不孤单;给自己一个拥抱,当要完成什么任务时,充满自信,精神百分。
给自己一个拥抱,是最珍贵的心灵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