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拥抱8
也许我应该懂得,无论面对任何事,任何悲伤,任何阴霾,记得,给自己一个拥抱。
——题记
天气阴沉沉的,配上这个红得刺眼的分数,真是再合适不过了。我紧紧地合上试卷,甚至不敢再看这两个数字。我似乎听到了自己心里自嘲的笑声……
有时觉得自己好没出息,为了分数这个东西,把自己的心弄得这么难受。但更多的,我还是觉得自己没用,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心态去面对爸妈。
我不知道原因,是我不够努力么?曾经的骄人成绩渐渐离我远去。等待我的却只是一次又一次平凡的成绩。好无助,也好讨厌自己!
放学的路上,我看着自己的脚尖,漫无边际地向前走,我不想回家,我也无颜回家。我坐在路边,看着马路上的车来车往。看看远处的山,太阳快落下去了,这意味着黑夜就要来临吗?
再看看这道街,灯红酒绿,喧喧嚷嚷,甚至比白天更热闹,丝毫没有要与落日相呼应的意思。高楼大厦上的霓虹灯闪烁着,每个装潢豪华的店铺中都透出明亮的灯光,在两排路灯的照射下,一辆辆汽车上的照明灯经久不息地来来往往……
是呀,这里依旧充满光明,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是明亮的,充满活力的。我突然“惊醒”过来。
现在,我已经步入初三的门槛,进入了冲刺的阶段。也许,我应该努力了,我得放手一搏了。应该学会放下所有的不愉快,努力加油!
我应该学会给自己一个拥抱。当失败时,给自己一个拥抱,告诉自己不要放弃;当成功时,给自己一个拥抱,鼓励自己,继续加油!
这次,我要告诉自己,积极乐观地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只是一次小小的,小小的考试,小小,小小的失败。我要清醒头脑,分析失败的原因,确定方向,好好努力!
也许前方的路仍布满荆棘,也许我还会不幸跌倒,但我相信在远方,一定有一线希望牵引着我去奋斗,去追求。这希望会让我忘记脚下的道路坎坷与否,让我的心变得渐渐坚强。
是的,我懂得了,无论面对任何事,任何悲伤,任何阴霾,记得,给自己一个拥抱。
我站起身,拍拍裤子上的尘土,大步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