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拥抱,告诉自己,即使全世界都不爱你,也有你自己爱着自己。
给自己一个拥抱
——题记
楼下的张奶奶己经年近古稀,高龄的她膝下无儿无女,老伴走的也早,可她每天哼小曲出门晨练,哼着小曲提篮买菜,哼着小曲黄昏散步。她的歌声所到之处都是欢声笑语,她活在自己的生活里,为别人送去欢笑,活得一天比一天年轻。
张奶奶每天的晨练动作中,有一个很特别——双臂交叉抱着腰或是肩。我曾经很疑惑地问过张奶奶,这种动作怎么从来没有见别人做过?她笑着回答我:这不只是煅炼身体,还能给自己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我回到家边做着这个奇怪的动作,边细细地思考。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明白,这是拥抱的动作啊!张奶奶是在给自己一个拥抱。
在恍然大悟之余,我沉思起来。
是啊,给自己一个拥抱,多好啊。如今,都市的繁华已带给人们麻木的心态,对周围的人更是小心翼翼地防备。在灯红酒绿之下,人们学会了涂上一层保护色,伪装着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在洒吧震耳欲聋的如金属碰撞的乐声中,人们的双眼双耳早已被蒙闭,早已不知如何给予拥抱,给予爱。
那就先从拥抱自己开始。
给自己一个拥抱,你就会拥有一份豁达与坦然,一份乐观与开朗,一份平静与淡定,一份欣然与满足,一份宽容与大度。
就算命运对你万分不公,纵然生活让你千分不满,心态是自己的,这一点始终不会改变。
你可以关闭自己,郁郁寡欢,得到的是黯然;你也可以拥抱自己,积极向上,得到的是明媚。
那么,朋友,为何不学会拥抱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