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拥抱9
看到有人说“毕业和高考就像空气,在我的生活里无处不在,想逃避,但却做不到。”从中我看到的是巨大的压力。人生有很多的毕业和一段旅程的结束,每个旅程都需要我们顶住压力向前跑,恐怕没多少人知道我们曾在偷偷的哭,带给他们的依然是微笑。际上在哭过之后,我们给了自己一个拥抱,让我们更有力量去实现我们的愿望!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擦着睡眼从床上爬起,吃了妈妈做的早餐,像个小孩蹦蹦跳跳的走在通往学校而又铺满知识的道路上。书山有路勤为径,而书里的知识可不像世界冒险家爬珠穆朗玛峰直上峰顶,“书山”可道是盘旋而上,不要错过美丽的风景!知识是海洋,大得看不到边,深的见不到底,所以我愿荡一叶扁舟漂泊在无边的学海上!在盘旋的“书山”路上,在一望无边的学海上,难免会累,这时学会给自己一个拥抱,使自己在“书山”路上欣赏风景何乐不为;在无边的学海荡着小舟体验放眼望去一望无边,时而平静,时而疯狂的文学魅力。
平日里,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每一个面临毕业的同学低着头晃悠悠的看着那一本不知道翻了多少遍的课本。我们看见的是他们在认真的学习,殊不知他们顶着巨大的压力使自己的头低下,让人看不见他满脸的紧张,你也不会看见有时候压力不得不使他们饱含泪水。你不曾知道,因为他不曾抬头。学习到麻木,有时甚至不知道自己活下去的追求是什么,学习似乎成了我们 生活的唯一。很多学生承认自己活得太累了,被太多的思想束缚了手脚,铸就了斯文、迟钝、呆板的各种性格。即使微笑,也显得牵强。所以我们要让我们的学习像看风景一样舒适,像划船一样悠闲,适时给自己一个拥抱换得学习压力的减少。 毕业这个词就像晴天划破校园上空的一声炸雷。尽管他给我们带来的是压力和泪水,我们也要奔跑,累了,停下来给自己一个加油拥抱;倦了,停下来给自己一个温暖的拥抱;伤了,给自己一个安慰的拥抱。
也许许多年后站在无人的地方,静坐在原野上,看冬天的阳光;在多风的黄昏独坐在山坡上,看那田野里翻腾着的金色波浪。慢慢地,绚丽的晚霞散尽,天空中泛起了点点星光。躺在空旷的草原上,眼前一片无边的湛蓝。云那洁白的身影让憔悴的天空返老还童,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张开双手伸向空中,对着远方喊“你好吗?”朝着伴随我一起度过那些年一起毕业的朋友大声地呼喊,声音缓缓地飘出幽谷。“你好吗?你好吗”??这短促的呼喊回荡着,与轻风流水应和着,在青山绿水间悠扬,犹如一首多情的歌,大家都喜欢听那回音。人呀,要学会在压力中生存,有了压力,才能盯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努力,直到取得成功。没有压力,怎么能成功?!有险峰才有攀登,有压力才有奋起,有难关才有突破,有风浪才有搏击!朋友,毕业紧张的学习中,不忘走进那片纯净的大自然吧。在那里,轻轻地给自己一个拥抱,你会发现:这个世界都在为你歌唱,都在为你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