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个拥抱2
今年某个星期天的下午,站在散打班的镜子前,我沉淀地被挫折打败了。
又因为动作不标准被拉到镜子前练了一下午。外加几句训斥。我怎么这么失败呀!被拉出来几次了?这种“高级待遇”只有我一个受到过吧。这时我像被漫画里的消极幽灵打败了,消极地想:“我是个垃圾,不应该来到这个世上。”
自己总是这样犯错,是对散打没悟性吧。而且这里这么无聊,没几个人陪我,又总要受教练训,不如不练了。唉……真无聊,不了这么久,学了点什么呀?来这里是来浪费时间么?而且怎么还不下课呀!再不下课就要疯了!
蹲下来休息一下,想一想,算了,接着练吧,练了快一年了,怎么说也比眼前的这些人强,这个时候再放弃不就赔大了吗?而且年卡交到了明年,怎么说也要好好用完,不能浪费吧。教练他自己觉得我做得不好又怎么了,我觉得自己好就行。来给最天才的自己抱一个,然后站起来继续。
那天下午下课的时候,我流了不少汗,但我最终改正了动作。自己对自己的鼓励可是起了大功,每次快被无聊和疲倦击侇时都鼓励自己继续,不停,终于把动作做好了,也终于听到了教练说:“这次做得不错!”
不但如此,被难题击败后,被游戏里强大的敌人击败后,被堆成山的作业击败后,我都会被挫折自己深深地踩在脚底。但自己抱自己一个,说声没事,再来一遍,便有动力重来。这些困难有抄答案解决的,有与其耗数小时解决的,有熬夜解决的,但解决困难那一刻的心情绝对和登山队员登上顶峰的心情一样激动。
拥抱自己其实就是鼓励自己,相信自己是最好的,是人的永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