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是一种表达内心的激情的表示,人生的旅途上,和人生的旅途上都需要鼓励,只有鼓励,才有信心。
成长需要鼓励
可是,你越想要就越得不到,因为你不曾付出过努力与艰辛,你要想得到,除非你付出过努力与艰辛,这样,你才能获得鼓励,才能有信心更上一层楼。
而我,却从来不知鼓励是什么滋味,甜的,苦的,酸的,甚至是无味的,我却从来没有尝试过。
因为,我不曾努力过,艰辛过,对我而言,鼓励是一棵难以成长的种子,只有撒下努力与艰辛的汗水,这棵难以成长的种子才会生根发芽,到最后才能长成苍天参大树。
最后,我开始努力了,艰辛了,我不能再坠落了我的人生,我要这棵鼓励的种子长成参天大树,但是,我发现似乎已经太晚了,因为,这棵种子已经干枯了。
那天,直到妈妈从学校开完家长会回来,数落了我一顿,我才发现,鼓励其实是苦的,一点都不甜,为什么同学都说鼓励是甜的呢?原来,我发现其实他们从小就被鼓励,心中那颗种子已经长成参天大树,就算被批评,也只是开始落下一片叶。
从此,我发现我的那颗难以成长的鼓励种子已经生长,因为,我不只需要父母的鼓励,还需要老师的鼓励,尽管父母不鼓励我,还有老师鼓励我啊!
我要好好地保护我那颗难以成长的鼓励种子,它好不容易才生长的,我不能让它开始落叶,不能让它经不起挫折,我要更加付出努力与艰辛,要撒出努力与艰辛的汗水,让那颗鼓励种子长成参天大树!
成长需要鼓励,没有了鼓励,就等于没有信心,没有了信心,就不能更上一层楼,也就等于不能进步,不能进步,就无法踏进社会。
所以,成长需要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