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鼓励8
成长是一个走向成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关爱,帮助……,但我认为:成长中最需要的,是鼓励。
这件事发生在不久前的校运会上。
“初二男生100米决赛开始检录。”大喇叭里传来这样的声音。我站起身,怀着喜忧参半的心情朝检录处走去。
喜的是我作为一名校田径队队员,短跑方面在年级里是数一数二的,而且我还在100米预赛中拿了第一呢!忧的是我在冲线的时候,右脚突然踩滑了,使我右腿上多了三处伤口。
来到检录处,我看到了田径队的两个老对手:小赵,小郭。这使我更加紧张,心中便萌生了以伤为借口,不参加决赛的念头。我心想:在平时训练的时候,我就和他们难分伯仲,这次摔伤了,那第一的宝座肯定是保不住了。比还是不比?我内心十分挣扎,活像热锅上的一只蚂蚁。这时,小郭也看到了我腿上的伤,跑过来安慰了我一下,说:“怎么样,没事吧?还能比吗?”“呃。”我不置可否地回答。
“这样吧,”小郭停顿了一下,然后以一种极具诱惑力的口吻说:“这次比赛你就先别比了,把第一让给我们俩吧。反正你是上届冠军,这次因伤退出也情有可原。还可以让你威望不减,怎么样?”听了这话,我有点动心了。这时,我的好朋友小李跑过来看我,我对他说了心中的顾虑。他听后,先笑了笑,然后严肃地说:“不要气馁,别忘了你可是上届的第一,是全班的精神支柱,你要是不比了,别人会怎么看?到时候更丢人啊!你代表着我们初二(2)班啊!要振作起来,快打消顾虑,好好地拼一场。加油!我相信你!”
是啊,我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刘翔跨栏摔倒后还继续奔跑呢!
我摒弃所有顾虑,准备全力一拼了。
“各就各位,准备——”,‘砰’,决赛开始了。我像颗出膛的子弹一样冲了出去,化鼓励为动力,奋力奔跑。临近终点时,我听到了同学们的加油鼓励声。这声音好像一股能量,让我忘却伤痛,一直冲到终点,最终我获得了季军。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会有许多像伤痛这样的挡路石,但老师,同学,家长的鼓励可以帮我们消除困难,为我们成长的道路消除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