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鼓励6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会经历很多的事,如开心的事,委屈的事,难过的事……然而你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成长需要什么?你可能会认为成长会需要爱、信任、勇气……然而我却认为成长需要鼓励。
或许很多人说,鼓励经常都会有的,为什么成长还需要鼓励。的确,不可否认,我们经常受到老师,同学,家长的鼓励,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鼓励不复存在。
还记得,以前的月考,那时,自己没有好好复习,那时精神状态也不怎么好,课堂上,听着听着就发呆了,神游天外,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出了神,理所当然的,那一次月考考得也是极差。拿到试卷,心里一阵焦急想着:该怎么办?如何回去告诉爸爸妈妈?看着试卷上出现本不该出现却因我而被画上了一张张大网,深深的把它们网住,我的心也是如此,就像被一把锋利的尖刀,狠狠的深深的、毫无保留地刺进了我的心脏,更是想到父母脸上的伤心、内心就起了一阵阵波澜,眼里透明的,酸楚的液体正慢慢沿着我的脸向下滑。我有些害怕,害怕父母脸上伤心的表情,害怕父母斥责我,然而上课时更是提起个精神,星期五还是到了,我也向往常一样回家,见到他们,他们问了我为什么考得这么差?我无法回答,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是学习压力大?是科目太难?我不知道,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何考那么差,面对我的沉默,他们叹了口气,说:“下次考好了就行了,加油,我们相信你能信。”这一句话,让我有些意外,我认为回到家里会被他们斥责,可是事实并非如此,他们给的鼓励,正是我前进的动力,让我重新有了信心,有信心能站在更远更高的舞台。试想一下,如果情况正好相反,我回到家,面对他们的斥责,我想,当时我阳光就对学习失去信心,失去希望,成绩也会像下坡英语,还有可能更加内向,不愿意跟他们一起学习,不愿意跟他们谈心,成绩更是一落千丈。
成长需要鼓励,因为它将是你前进的步伐,将是你的动力,是你走上成功的舞台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