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鼓励4
一个眼神,传递一份温暖,找到一份自信。
——题记
那时的生活总是很单调,每天都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在一个周末,妈妈给我报了作文培训班,于是,在周末,我又要抽出一上午的时间区和同学们相处。
我始终清晰的记得那个上午。老师在讲完课后,让我们看一部纪录片,然后,即兴的说出自己的感想。那是一部关于旱情的片子,看着片子上那龟裂的土地,我也深深地认识到了水对于那里的人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看完纪录片,老师让我们谈谈自己的感悟,但,教室里始终没有人举手。一分钟,两分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就是里却始终鸦雀无声。
我很想举手,但是没有勇气。我害怕自己举手却说得不好,于是,便在心中种下了一颗不信任自己的种子。做什么事情,总是先对自己说“你不行”“你做不到”总是在做事之前给自己找失败的理由。我也不想这样,但始终不信任自己。有时候,我甚至痛恨自己的懦弱。
我觉得老师也一定对我失望极了。我不想去看老师的眼睛,却还是忍不住督了一眼,却刚好与老师的目光相对。我分明看到了老师目光里的殷切期望。
心中仿佛流动着什么,好温暖,从脚底一直暖到心头,溶解了我心中的阻碍……终于,我鼓起勇气,举起了手。走上讲台,发表感想,赢得掌声,一起都很顺利,只源于老师一个鼓励的眼神。
成长也需要鼓励,在鼓励中找到自信,在鼓励中赢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