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鼓励9
每个人的成长历程不同,有的需要鼓励有的要挫折,有的人要磨炼……而对我来说,成长需要的是鼓励.
记得去年暑假,妈妈带着我的和几个小伙伴去周未假日广场玩因为我家没有风筝,所以只能自己去买我走了好几个卖风筝的小摊,终于在一家小摊看上了我喜欢的风筝,可是没想到,来一个让我晕到的”巨款金额”---35元我跟这家店老板讨价还价费了半小时的口舌,他才心不甘,情不原的把20元”低价的风筝给我.
买好风筝之后,我们带上烤肉架,酱,盘子和蔬菜同时还把自行车也捎上了我们一起上了车在车上我们谈笑风生,不知不觉,一转眼的功夫就到了周未假日广场.
一下车,我们就带着自己的风筝往草地上跑,大人们在弄午饭的事我妈妈先给我们示范了怎样把风筝飞到天上去然后就和大人们一起干活了我拿起风筝,按妈妈说的去做,刚开始风筝飞上了天,很平稳,但后来风筝好像不听我使唤像调皮的小孩子一样,东飞飞,西飞飞,一下子就落了下来.
我扫兴得坐在秋千上,妈妈看见我沮丧的样子,就安慰我说:”没有事的,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多加练习,就一定能成功的,还有,我告诉你一个放风筝的秘诀””什么秘诀”我两眼放光激动的说”放风筝要逆风放”.我在一边再加以练习果不其然,没一会儿风筝变得”温顺”了许多,一会儿就飞得很高很高,变成了一个小黑点.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虽然成长有挫折,但只要有鼓励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