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鼓励3
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我是一个比较胆小的女生,总是需要别人不断地鼓励。
记得小时候的一天中午,妈妈匆匆赶回来给我做饭。但是家里没有盐了,于是妈妈给了我五元钱让我到楼下小卖部去买盐。这对于胆小的我来说就相当于晴天霹雳向我打来。妈妈知道我胆小,从厨房走出来,把我抱在怀中,温声细语的对我说:“宝贝,不要怕,妈妈爸爸不可能一辈子呆在你的身边的,你总要学会长大啊!”听完妈妈的话,我的勇气似乎回来了。当我一只脚刚迈出家门时,我又缩了回来大喊道:“妈妈,我怕,我怕啊!呜呜呜-------”妈妈急忙跑出来对我说了一番鼓励的语,随后把我送出了家门。我一步步缓缓的走下楼,听到一丝风吹草动就想退缩。可是我又答应了妈妈,我只有勇敢地下楼。
到了小卖部,我拉开裤子拉链,掏出五元钱,抬起头递给阿姨说:“阿姨我要买两包盐”阿姨接过五元钱,从货架上拿出两包盐装在塑料口袋里,并从钱柜里找出一元钱递给我。我接过东西乐滋滋的对阿姨说了声:“谢谢!”就蹦蹦跳跳的往家里赶,我对自己十分满意,一路哼着小歌,就回到了家。我还没有进门,就大喊:“妈妈,我回来了,把钱和盐一起递给了妈妈。”妈妈把我抱起来,开心地对我说:“宝贝,真棒!这一元钱妈妈不要了,给你买棒棒糖吧!不过必须要你自己下楼去买才行哟!”
有过刚才的经历我开始掉以轻心,谁知摔了一跤,我立刻哇哇大哭起来。妈妈听到哭声闻讯赶了过来,看我没有什么大碍就让我自己下楼去买糖。这我可不敢了,痛哭不止,妈妈把我抱在怀中,又给我一番鼓励,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买回了糖。
从哪以后,我明白了人在成长过程中,都需要得到别人不断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