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4
童年,美好而又充满遐想。童年是一首美妙的乐曲,那些趣事儿就是乐曲上的音符;童年如一碗鲜美的鸡汤,那些傻事儿,就是汤里的佐料;童年更似一棵参天大树,那些蠢事儿就是大树上片片发亮的叶子。我的童年就像是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俱全。每一种味道都充满着令人回忆的事情,记忆犹新!
酸溜溜
四年级上册时,我得了腮腺炎,腮帮子肿的厉害,几乎不能张开嘴进食。更可气的是生病那段日子居然是临近期末考试的最后几天!每天一大早就去医院挂点滴,挂完点滴还得吃苦涩无比的药片。平日里充满猴子气的我,现在只能呆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了!哭哇!
甜滋滋
世间上甜的东西有很多,不过在我认为最甜的自然是受表扬的滋味,特别是在考试中脱颖而出,受到亲朋好友的大力赞扬,那滋味,甭提了,心里就像是浇了一层稠稠的蜜,甜得嘴巴都笑弯了!
苦啧啧
我幼时调皮,经常玩一些极不文雅的游戏。一次,我见小伙伴们玩从高处跳下来的游戏,一逞强就跳得骨折了。连忙被送往中心医院去治疗,那段日子我食不下咽,寝不安席,还望见母亲在偷偷流眼泪。那段日子我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心里像吃了黄莲似的——有苦说不出!
火辣辣
记得有一次,我写完作业后,没在意的把口香糖给随便一吐,吐到了哥哥的床上,害得哥哥早上起来后头发黏在了一起,最后只好把黏上口香糖的头发给处理掉,他一边处理头发一边对我说:“潘佳,我要是逮着了那乱吐口香糖的贼,我让他吃不了兜着走!”当他在我面前说这话时,我的脸颊火辣辣地疼,我没敢告诉他真相,直到俩个月后!
童年真是一段美妙的记忆,那段记忆将藏在我心底,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