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2
“池塘边的榕树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走在街上,耳畔忽的传来这首《童年》的歌谣。熟悉的歌谣勾起了我内心深处的回忆……
记得童年的味道很甜,就像秋天枝头熟透的柿子。一阵秋风送来了丝丝凉意,把夏天的酷热吹的一干二净。小小的我们站在乡村的田野上,望着那满树红得发紫的柿子都不禁吞咽起了口水。孩子堆不知是谁提出了要摘柿子,馋极了的我们兴奋的点了点头。但对于我们这些“小不点儿”来说,高大的柿子树如同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深深地打击了我们的兴奋感。
可是乐天派的我们总有办法。一个个子较高的男孩率先爬上了树,在他的带领下,一群男孩子蜂拥而上。树下的我们都笑开了眼,都在卖力的为他们喊加油。一场为了摘柿子而展开的“攀爬比赛”吸引了过路人的目光。男孩子们争先恐后爬上树,找到一个适合的树枝就开始摘柿子。那黄橙橙的柿子在轻轻晃动下像一个个小铃铛,引起了我们无限遐想。
正在发呆的我被眼前一个黄橙橙的东西吓了一跳。我定神一看,原来是一颗诱人的大柿子。我看向那个送给我柿子的那个女孩,她冲我一笑,就像阳光一样温暖的笑容是我倍感开心。
我接过柿子,大咬一口,甜美的味道在口腔里翻滚,一直甜到心上……
夕阳西下,在橙黄色余晖的照耀下我们这些吃的肚皮滚圆的小不点儿都踏上了回家的路,在今家门口之前还不忘把嘴巴旁一圈金灿灿的‘胡须’擦掉······
随着年龄的长大,我们几个小不点儿却早已各奔东西……。站在田野上凝望那颗树,几个小不点儿嬉闹的场景若隐若现。
无忧无虑的童年像柿子一般甜美,这个味道一直在我的心头从未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