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5
童年已经过去很久了。过去的事情却是让人如此的怀念。如今的生活看似也过得和自己以前想象的一样了。却也有很多的不同。当我再想起来的时候,却已经发现,原来童年真的只是一种味道。而这种味道我们却再也闻不见了。
记忆最开始的时候我阳光明媚的天气,而童年的记忆似乎也总是天气晴朗。即使是接连好多天的雨,也会有阳光初升的时候,让人感觉十分的美好。
那时候的我们总是很喜欢去外边玩,其实每天去的地方总是差不多。但是也不会感觉到厌烦。还记得苜蓿花的味道。田地里的苜蓿已经长得很高了。到处都是飞翔的蝴蝶,各式各样的蝴蝶。苜蓿的味道,还有我们抓蝴蝶的味道,如见也还可以看见苜蓿,也还可以看见蝴蝶,却也早不是那时候的苜蓿还蝴蝶。
那时候的地面总是很泥泞,每次下雨的时候,情形更加可以想象。但总是有天晴的时候。太阳出来了,很温暖很温暖的太阳,泥土也被晒出了芳香的味道。
有一种花,闻起来味道好像也不是很好。花却开得很漂亮。我一直以为这是一种很不起眼的花。等到多年以后,才知道,这种花原来叫做曼陀罗,是佛教里面很重要的花。
童年的味道,多在田野,那些虽然清贫,却也无比开心的日子。还记得最开始的那些日子,那些地方可以玩耍的地方还有很多。一切都让人觉得是那样的开心。可以去山沟里面找泉水,去捉蝌蚪,抓青蛙,一切的一切充满着神秘的力量。一切的人一切的事物也没有现在给人感觉这么难以接受。至少你在意的人也还好。
一切都过去了吗?最重要的人也已经不在,好多人也已经不是以前我们所认识的那样。童年真的已经不在了。可我还每每想起童年的美好。人活一生,是否应该看清一些事情,那样也会开心一点吧。也许我们已经看透了。也许永远也不会有看透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