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味道3
蜜红色的糖球,青绿色的糖纸,它们成了我儿时在乡下美好的记忆。现在,我在城市翻遍了各个小吃店,却再也寻觅不到那种糖果了。真的,很想再回味一下那种甜腻四溢的味道。几年前,我在乡下。那个有小河流过,有喜鹊欢唱,有百花争艳的宁静小村庄。我爱那里,碧蓝色、如同被洗涤过一般干净的天空下,荡漾着我童年的记忆。"喂!"一声呼唤将我从发呆中唤醒,身旁的朋友对着我笑,"你怎么了?对着货物架犯傻?"我挠挠头,眼神离开面前放满糖果袋的货物架。自嘲地笑笑,大概太思念那种味道,也太想念她了吧。身旁的朋友若无其事地翻着糖果袋,又不时地瞟几眼标价,最后拿了两袋糖果,我急忙问她干什么,她说:"你看着糖果发那么久的呆,一定是想吃它们!"随后她自顾自地走向收银员,付了帐,把一包糖果塞给我,"吃吧!"我紧握着手里的糖果,心中极其温暖,我的朋友,都很像啊。忆及几年前的那个夏天,我奔跑在家乡的小河边。河水很清澈,水底的游鱼石子清晰可见,河水流速很缓。在湖面,微风留下了粼粼波纹。原本独自玩耍的我,忽然看见河对面有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女孩,便对她大力招手。她好像发现我了,好奇地看着我。"一起玩吗?"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