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同学到广场集合。”这是怎么了?随着校长的一声令下,我们所有的人都来到了广场上,这葫芦里到底买的什么药——我们要春游。
“今天天气好晴朗,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领导还在那边郑重其事的强调着安全问题,我们的心呀早已飞到了路上。
“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唠唠叨叨的安全问题终于强调完了,我们终于出发了。我们的心呀就像刚飞出笼子的小鸟一样,终于解放了。要知道,能呼吸如此的顺畅,那可真不容易啊!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生活,我都快成了一个机器人了。
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不得不说,这是我的幸运,所有的人,刚开始的时候,都对这次旅行充满着好奇与兴奋。每一个的脚步都是那么的有力。走了没几步,我就看到了美丽的花仙子,花仙子施展了美丽的魔法。对于那紫色的花瓣,我真的着迷了,那紫色的花瓣就像是童话里公主的头饰一般美丽。
旅程还没有结束,我们依然要不停地去拜访山间的这些好友,最让我着迷的好友出场了,来到她的面前时,我们早已疲惫不堪。刚出来时的那种欣喜若狂早已荡然无存,我都有些后悔了,自己为什么要出来?在学校里,好好的呆着,没有这么累吧。但看到她,我的后悔就已烟消云散。
垛庄水库的水,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垛庄水库这么美丽的水,在夕阳的照射下,发出闪闪的光芒。同游的老师告诉我们,这种景色就叫做“浮光跃金”。在阳光的照射下,水也没有那么的平静,她似乎在告诉我们,我与夕阳是一对姐妹,我们配合的是不是天衣无缝呀!在水库时,我们停留了一会,我挺感激学校的,给了我们这一段时间,让我们把我们想说的话都对他说了出来,我对她说,你知道吗?旅途的劳累,让我觉得出来就是一个错误。但因为你,我才觉得,我不枉此行。
在人生的旅途中,偶尔,我们会感到疲惫,但苍天是公平的,正如这一次,可以以让我们一览浮光跃金,即便再劳累,我们也值了!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值2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的思想观念也在变化着,在做事时,总会思考自己的付出值不值。
在南北朝时,有位叫吕僧珍的人,他为人正直,很有智谋和胆略,因此受到人们的尊敬和爱戴。因为吕僧珍的品德高尚,有一个人特地在他家隔壁买了一套房屋。有人问:“你买这房子花了多少钱?”“一千一百万两。”那人听后,大惊,“这房子不值这么多钱。”买房的人笑着说:“这很值啊,一百万两买的是一座好房子,一千万两买的是一位好邻居啊。”那人一听,深表赞同。这就是千金买邻的故事,其实评价事物值不值,取决于我们对事物的看法。
一周前,学校举办了一场运动会,为了其中的一个集体项目——“阳光伙伴”,我们花费了许多时间和精力。还记得训练第一天,我们首先按照要求选定了八名参赛同学,我也在其中,然后找来了七条绳子将相邻两个同学的相邻的两条腿绑在一起,这样便成了八人九足,接着我们确定了喊“1”、“2”时分别该迈那条腿,最后我们尝试着走了起来。起初认为这个项目尚不大难的我,在尝试着走了几步后,才认识到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一开始,我们还走得好好的,可慢慢的,我们的步伐就不协调了,不是外面的同学走得太快,就是中间的同学没跟上,导致我们有好几次都差点投入大地的怀抱。一节课下来,我们的腿上都被绳子勒出了一条条红色的印记,感觉隐隐作痛。同学们互相安慰着“没关系,第一次都是这样,我们明天继续练,我们一定会成功的。”我心想:这样做真的值吗?这时,在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天使和一个恶魔,恶魔说:“依我看,你还是放弃吧,你们练习了一节课,没有一点进展,你们就是在浪费时间,一点都不值。等到比赛的时候,你们如果不仅没有取得名次,还摔一跤,那可赶鸭子上架——丢脸丢大喽!”天使说:“你别听它胡说,我相信你们可以的。团结就是力量,只要你们团结协作,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要你们努力了,就算没有取得名次,也没有关系,你们的付出也是值得的。”“没错,只要我们付出了,努力了就行了,哪怕失败了,我们也锻炼了自己,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添上了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值得的。”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相互配合,相互鼓励,跌倒了,互相搀扶着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继续向前走;疼了、累了,都忍着,坚持着。渐渐的,我们能够跑了。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比赛的时候,那天,我们以出色的发挥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第三名或许不算好,但它却是我们努力得来的。这次比赛让我们的友谊更深了,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明白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在生活中,值得做的事比比皆是,对于我们来说,为父母捶捶背、洗洗脚,为同学排忧解难,帮助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这些都是值得的,虽然平凡,却是实实在在的。
值3
窗外,天阴沉沉的,长时间绷着脸,显得黯淡无光,偶尔一阵冷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教室里,鸦雀无声,只剩下翻书声与写字声。
突然,班主任张老师推开门走进教室,打破了这份沉寂,她神色凝重,望着教室里的每一个人,然后,艰难地开口说道:“同学们,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和你们相处了,明天,学校要重新编班,我不再是你们的班主任了,我们就要分开了。”她抽噎了一下,强忍着伤心,对我们挤出一个微笑。
这时,我们都意识到,明天就真的要分班了。以前我们也听说过这个消息,但没想到这一天真的会来临,而且还如此之快。接着,每个同学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热泪,滴在手上、书上。我不敢相信这是事实,我总是在心里对自己说:“这不是真的,我们182班不可能分开的,这只是一个恶梦而已。”
我抬起头,张老师的眼睛分明已被泪水浸红,她靠墙壁,话也不说,只是不舍地望着这一切。同学们也只是默默地流泪,那一滴滴的泪水,是不知所措的无奈,也是依依不舍的同窗情。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没有离开教室,教室里依旧静悄悄地,只剩下了哭泣声,张老师也忍不住了,任眼泪划过脸颊。
上课的铃声再一次响起,张老师打算出去,我们连忙从座位上站起来,把张老师团团围在中间,不让她离开,或许,时间能停留在这一秒,也是不错的。尽管我们都要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英语老师来上课了,但她看到我们这情景,便拿着教本也默默地站在外面,不忍打扰我们,把时间留给了我们。她清楚地知道,这两年张老师是如何带我们一步步走到今天,才有了182班在全年级中拥有的首屈一指的荣耀。
突然,校长推开我们的教室门,告诉我们暂不分班了。我们第一反应是疑惑,再三确定后,都破涕为笑,庆祝这一美好时刻的来临。
流过许多的泪水,但如果能够换来我们热爱的集体不散,值!
流过许多的泪水,但如果能使182班更团结,值!
流过许多的泪水,但如果能激励我们更努力,值!
值4
每当我看见妈妈为我而忙碌的身影,我就会在心里问自己:为我做这么多,值吗?
从小到大,妈妈总是为我操心,为我忙碌。小时候不懂事,觉得那是应当的,而长大点了,逐渐就感到有点愧疚,有点不忍心,尽管如此,但妈妈依然没有放下那颗为我操劳的心。
一天晚上,妈妈坐在我的床上,帮我整理衣服。我站在门口注视着她,看着她那娴熟的动作,专注的目光,我愣住了。我已数不出,说不清妈妈这是第几次整理衣服了。突然我发现妈妈乌黑的发丝中夹着几根白发。我忽然想起,一位同学说,如果你们发现你们的妈妈长白发了,那就是为你们操劳过度。是吗?妈妈是为我操劳过度吗?可是值吗?
我想不通,于是走了过去,坐在妈妈的身旁,打算问她。可是当我准备开口问时,竟发不出声,仿佛有什么卡在喉咙那。这时,妈妈看着我这奇怪的举动问:“怎么了,有什么事?”我本来想放弃不问了,可妈妈竟然问了,我便回答说:“有,妈,我想问你个事。”
“嗯!什么事?”妈妈低着头,做着事。
“我,我想问,妈妈,您每天都在不停的忙碌,您不累吗?”
“累,当然累,可我不做,谁来做呀。咦,怎么了,你问这个干吗?”妈妈感到奇怪。
“我,其实我想问,妈妈您为我做这么多,值吗?您每天不辞辛劳的为我操心,可我却什么都没做,您觉得值吗?”我抬头看着妈妈,想从那得到答案。却不料,妈妈没说话,只是平静的看着我,然后微笑的轻声说:“值!”
“妈妈为你做这么多,值,谁叫你是妈妈的女儿呢,为你付出值呀!”
我愣住了,仿佛不相信一般。突然我恍然大悟,是呀,为了爱的人付出是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