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再见2
从前,这里有一片充满生机的土地,小动物们快快乐乐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这美丽而充满喜悦的森林里,可是,好景不长,突然有一天,一群人来到了这里,到处乱砍乱伐,甚至还建造起了工场。小动物们的家园受到破坏,环境也被污染了,动物们也都成群结队地离开了这里,唯独河里的小鱼还生活在这,期盼着这儿可以恢复成原来的面貌。
第二年春天,到南方过冬的燕子兄弟飞回来了,看到了自己的家园被破坏了,太阳公公被滚滚浓烟熏得躲了起来,燕子弟弟看到了老朋友小鱼在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便飞低了问到:“小鱼,这里还是我们的家吗?”小鱼叹了口气,有气无力地说:“唉,自从这里来了一群人,我们的家园就被他们破坏得不成样子了。”燕子弟弟急得快哭了,抽抽搭搭地说:“那你的兄弟姐妹和其他小动物呢?”“小动物们全都走了,我的兄弟姐妹也快死光了,全是被工场排出的废水和游客乱扔的垃圾害死的。”小鱼伤心地说。忽然,天空上传来了哥哥的叫声:“我们走吧!”燕子弟弟飞走了,还不时回过头来,依依不舍地说:“小鱼,你多保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