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记忆中是否有一朵为你而开的花?你的记忆中是否有那么一次悲伤于凋零的花?你是否在叹息曾经的一切都在远去,都在逝去。可是,你是否知道?太执拗于它们的过去,心中的那份失落总也赶不走。
也许曾经有那么一个冬天,你与一朵在北风里努力绽放着笑容的花邂逅,尽管寒风刺痛了你的眼,但你还是意识到它的存在。它向你颔首,为你散发着清香,敞露着心迹,你被它深深吸引住。于是那段时间,它成为了你的向往,你的寄托。这犹如童话般美丽的邂逅,使你天真地忘却了它生命的短暂。花开总会花落,当它悄然凋零,你无法回神,心里像似被掏空。面对一地的花瓣,心里只剩下失落,无奈。
生命中似乎有很多事物为自己而生。那一缕温暖阳光,那一阵清新的风,那一声清脆的鸟鸣……太多太多了。这世界上有多少缕阳光,多少阵风,多少声鸟鸣,为何就在那时它们都闯进了你的心坎?只因为它们在那段正确的时间让你遇见,就像一见钟情,无法诉说,无法解释那其中的奥妙,只有自己能感受到那股强烈的感觉在心中飘荡。
虽然说人生苦短,但又会有那么多个细微的片段被你埋藏在心中,只因为它们在你生命中的短暂,只因为它们永远也带不走。千帆过尽,发现存在那也是一种缘分,再见也是一种美丽。于是我们学会了欣赏它们的到来,尊重它们的离去;也终于明白了它们曾经的存在让我们的生活如此丰富多彩。
人生风景跌换,记忆中一朵开过的花,一缕阳光,一阵风,一声鸟鸣,也足够在心里写满感激,就让那一声由心底而出的再见成为完美的句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