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再见3
再见了,童年的欢声笑语;再见了,童年的天真无邪;再见了,童年的肆无忌惮;再见了,我那美好纯真的童年!
小时候,听丑小鸭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听骄傲的兔子因轻敌而输给乌龟;听美丽的嫦娥为救夫而奔月;听老实的牛郎被可恶的王母欺负与织女不能见面……那时,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听着故事是天地间最美好的享受。
然而,伴随着小河流水的潺潺声,这段宁静而安逸的时光再也没有了——我步入了小学,一切都是那样的陌生。渐渐地,分数代替了欢声笑语,成绩取代了玩具。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好不容易放学了,又要去补课。回到了家,天早已黑了。脱下衣服,倒在床上就开始睡觉。一天过得匆忙而毫无意义。到了考试时,每一道题都不能放松。因为一旦考不好,换来的就是老师、家长的责备。
伴随着钟表指针的滴答声,这段繁忙的时光再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如地狱般的中学。五门主科,两门小科压得喘不过气来,书山题海令人天旋地转。
翻开以前的本子,不知何时“1+1”变成了“1x1”, “1x1”又变成了“X+Y”,原来的“一去二三里”成了“城阙辅三秦”。再也没有了,年少的轻狂;再也没有了,年少的欢笑;再也没有了……随之而来的是无尽的题海,走也走不完的书山……
再见,美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