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10
学校里,有课堂;大自然也有课堂。课堂无处不在,“学海无涯苦作舟”,知识是怎么也学不完的。大自然中为什么蚂蚁会搬家呢?为什么秋天大雁会南飞呢?为什么树有年轮,一轮就是一岁呢?大自然中出现的问号一个接一个,数也数不清。
一天,我到姐姐家住几天,姐姐最喜欢植物了。每次到她家就像来到百花园,绿色的吊兰,满身是刺的仙人掌,香气第一的风信子,婀娜多姿的郁金香,还有许多多肉植物。我最爱的是多肉植物,饱满可爱,外形又不是十分艳丽。
几天后,我看见其中有一盆“多肉”植物不像原先那么饱满了,就匆匆跑去问姐姐:“姐,这多肉植物是不是营养不良啊?你看叶子都不饱满了!”姐姐听了哈哈大笑起来,原来这根本不是什么多肉植物,而是一盆宝石花。可是为什么宝石花的叶子会瘪下去呢?我心中的谜团迟迟解不开。
第二天,姐姐拿着水瓶去给花浇水,也浇到了那盆宝石花。我好奇地走过去,发现刚浇不久的宝石花叶子渐渐地又饱满了起来。这真是太神奇了!我去问了姐姐,她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我们就去问“百度”。
搜索后发现,其实这种花是把浇的水吸收到叶子里,所以看起来鼓鼓的,像极了多肉。当它缺水时,它会用吸收到的水供自己生存,这时叶子就会瘪下来。
这件事虽小,但我从中发现了宝石花的秘密,它也让我明白,生活中要善于观察。大自然教给我们的知识也是十分有趣、有用的。大自然是教室,世间万物都是老师,我们要善于在大自然的课堂上学会更多的知识。大自然就是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