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3
小时候,我只知道有课桌才是课堂,读了小学后,我知道,除了桌椅,还要有老师和同学。如今,我明白了,生活中处处是课堂。
那天下午,我上完课后做公交车回家。在车上,人很挤,窗也没开,正是密不透风。但是,不一会儿,有很多人下车,我一看窗边有一个座位,连忙坐下。可是几站后,车在一家大酒店门口停了下来,下子涌上来好多人,车厢里又一次挤了好多。还有好多外国旅客,我实在太累了,不想站起来让座。但是猛然我听见后排母女俩的对话,内容是这样的:女儿问妈妈为什么要让座。妈妈说,外国游客来中国完,看到中国人民的热情与亲切一定很高兴,回国后一定会对外国朋友说中国人是怎样的好,中国的景色是怎样的美丽,那不是很好嘛!我听后脸“刷”的一下红了,脸颊微微发热,连忙站了起来,拉了一位外国阿姨的衣角指了指位子,示意她坐下。那位阿姨坐了下来后连忙对我说:“Thankyou。Thankyou。“我也笑眯眯地对她说:“Nothanks。“很快我到站了,我下车后,那位母亲的话一遍遍地回响……
从那以后,每次做公交车,我都会留意是否有国外游客、老人以及残疾人,我都会毫不犹豫地站起来把我的座位让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