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6
一根宽1厘米左右长40多厘米的竹子,静静的躺在一个精致的盒子中,8个大小相同的洞眼在它的身上刻下了一道道音符,似乎为原本的缺陷增添了美感在它的陪伴下,我度过了6年的小学生活.
学前班时它便出现在我的眼前在家里,父亲常常小心翼翼拿着黑漆的它,吹奏出一首首美妙的歌曲,每当这时,我都会静静地站在父亲旁边眼睛盯着那根有着神奇功能的竹子,心里思索着:这玩意儿怎么不会唱歌?
时间一久,我便对它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开始钻研它是如何唱歌的开始,我整天盯着它,不敢去摸,生怕它用那张唱歌的嘴巴咬到了手但看到父亲轻柔的拿起它时,却什么事没发生,于是,我在心里颤栗着;难道它对父亲有感情不伤他,还是像小狗一样见到主人便乖巧?在种种疑惑中,我的猜想都被一一推翻,带着好奇疑问,向父亲寻求答案父亲听了我的问题笑到:"你还是小了,还这么幼稚,让我这位大学问家慢慢告诉你吧!这个叫笛子,是由竹子进行加工而来有的还是铁的呢!上面的8个洞各有用处,如最上面的一个洞是用来吹响它的,也就是你所谓的嘴,下面一个是用来内贴笛膜的,没有它你还是吹不响的,下面六个是用来控制音的,每个洞的音也不同......"接着,父亲又向我介绍了每个洞的发音,使我对它了解的更深我听得出了神,弄明白了原因,一个念头从脑海闪过--我也要吹也优美的旋律.
有了恒心,我立刻抓起它开始刻苦练习从吹响到音符,从技巧到歌曲,我每天都反复练习,忘记了痛苦,忘记了时间,只要一有空,珍惜一分一秒,加紧练习.
这一练就是2年,在它的旋律陪伴下,我度过了小学阶段一支支歌曲,一份份辛苦,都在生活的足迹里留下我现已将这支能发出优美声音的玩意儿吹的惟妙惟肖,在别人面前显罢显罢,他们都大眼瞪小眼的盯着,呆呆的站着.
七年来,生活又给我上了一课,让我认识了它,懂得了欣赏音乐我相信,它将是我一生中永不停息的课程“这也是课堂”,我会在这个课堂中生活的美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