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6
青春,这个字眼,在某些人的定位中或许是美好的,是烟火成为人的亮丽之景。但所谓花火,本就是太过短暂的光亮。
在青春这条道路上,我漫无目的的走着,找不到最终的落脚处,无人问津。有些路注定要自己走的,这样才会使自己变得丰盈强大,可是,一个人寂寞久了,便会看到那沧桑,它是一个很恐怖的词汇,看到它,好像人生就进入了后半段,看淡了人生的浮华,最后淡出尘世……
在青春这条道路上,必定会经历太多太多,都说青春不是拿来挥霍的,但没有经历“所谓青春”禁止的,那青春也会在平淡无奇中度过,正所谓“如果之前没心没肺,现在就不会撕心裂肺。”
我在河的对岸观望我的青春,看的平静又伤感。
郭敬明如是说。
我想,他的惶恐和不安是有理由的,青春把我们的生活填满,时时刻刻能感受到它,但又抽象到你无法想象,无法触及,无法控制。一不留神便从指间溜走,无神无息地离开,回首,留下的是微笑、哭泣、单纯、成熟,还有一道明媚的忧伤。
时间不待,往事亦不复。时间是一个冷血动物,冷眼旁边一切,只不过时不时地提醒自己又一桩“小事”过去了。曾在自己小小的信念里,以为只要坚定不移地朝着梦的方向去,一直行走,就会抵倒前方那堵墙。可是,如何确定是否该停下前进的步伐?但若真如此,青春还会绚烂吗?
青春,承载着太多的梦想与现实,在体会这一过程时,我也渐渐长大,但,成长让我害怕,在我心灵图景上印上丝丝黯然的线条,凉!
人,在轮回面前显得苍白无力,是啊,人的一生带不走任何东西,包括回忆,当然,没有欢笑的青春不完整,没有哭泣的青春也不完整。走过再回头,才发现,原来那时候的眼泪只是小小的考验,那时候淡淡的哀伤才是一道明媚的风景线。如果有一天,它真的走了,我们有什么想法呢?留恋?忘却?高兴?惋惜?或许都有,它带给我们的是多方面的。它带我们领略四季的变迁,我们发现,原来长大是脉络清晰的疼痛,是丝丝悲伤与阵阵欢笑,青春为我们提供体味的时间。
想起青春,眼前有时又是一道明媚之景,一切美好事物的代名词,它带给我们许多前所未有的惊喜体验,惊险之旅,我也从懵懂的女孩变成了懂事的姑娘,我们要由衷的感谢它,难道不应该吗?
静下心细想,青春有喜,青春有悲,悲喜是青春的调味剂,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需要我们珍惜与体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