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3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的演讲题目是:《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
今天看到一句话“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淡淡的忧愁却又参半点点的欣喜。很饶有回味的一句话,告诉我们青春就是这样子。
同学都说我是一个自恋的人,哈哈,确实是这样,自恋的我保有很多以前的习惯。曾经特别喜欢校园民谣,每天在校园的草地上约三五好友很惬意地听歌、聊天,然后得意地在蔚蓝的天空下信誓旦旦说将来的梦想。那个时候是没有计较许多现实的,纯粹活在几个人的小世界里,无忧无虑!如今大家聚在一起,常常回忆过去,可能是人大了,就容易怀念!大家都说,感觉有的东西在慢慢走远,但却无能为力,感到只是站在离地平线不远的地方目不转睛地盯着它依依不舍留下的点滴痕迹,然后在斑驳的余光下感觉眼睛隐隐生痛。
不仅此刻,在冬天的傍晚独自在街头徘徊时也会望穿川流不息的人群,对自己说,走自己现在要走的路,不要管那许多。也许是自己不够坚持,所以很多事情也只能想想而已。长大有时意味着有些东西不得不舍弃,因为我们想得太多了。每当想到这些,我就告诉自己,我只是喜欢走路而已。如果在以前,也许我都会不屑那些独自慢条斯理走在江边的人,认为他们太孤独,如今,我懂了。我走在城市里,身边忧伤的快乐的风走过,我穿流在他人的故事里,成为他人的风景,这种感动任凭怎样也抹不去。有句广告词最能说明我此刻的心情:有时你属于这个世界,有时这个世界属于你!
最近身边感伤的人太多了,也许是同龄人们都感觉我们的青春在渐渐消逝,而我们还措手不及。对于青春,不敢奢求的太多,只是盼望所有的聚散都别最终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自恋的人不要太多感伤哦”说这句话时我总是能笑得很灿烂,因为那种感觉,是青春划过心间的疼痛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