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断线的纸鸢,越飞越远;青春似迎面花香,越嗅越浓。这场黑白分明的青春里,谁是谁非都已不重要。
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
“你以前总是很小心,问我借半块橡皮,你也曾无意中说起,喜欢和我在一起……”听着《同桌的你》,忽然泪流满面。小淡,你还好吗?
席慕容《青春》里:“所有的结局都已经写好,所有的泪水都已启程……”你一字一顿地轻念给我听,直到声音发颤。我抬起头握住你的手,你抱着我失声痛哭。“我们毕业后……也会分开吗?”你颤抖的嗓音撩起我心理的波浪。“不……不会的。我们这么铁,上天哪会拆散我们呢!”我挪动着椅子。“真的?”“当然!”我笑笑。你敲着我的头,我痛得龇牙咧嘴,你却笑得没肝没肺。其实,你那副天真的样子我最喜欢。
可是写好的结局都只等着泪水的来临。你一口气拉着我跑到梧桐树下,“妮子,我要转学了,爸说那边条件好多了……”后面的话全数被落叶的声音覆盖了。原以为至少我们可以一起毕业呀!“我们说好的,即使到地狱也一起猖狂的啊!”我木然地望着你的眼睛,“我们要一起的啊!一起的啊!”我记得你离开时,泪流满面。
分别那天,雨绵绵地下着。我没去送你。一个人窝在家里整理潮湿的心情。翻开日记,满页都是你的名字,我才发现潮湿也使我黯然。我抽出你我的合影,你甜美在笑,我傻傻地冲你发笑,泪水却跟表情做抵抗,汹涌而出,浸湿了你送我的布娃娃……那些日子,我总是抱一个布偶,看一张照片,想念一个人……
也不知你去了哪里,否则也能道一声珍重,送几句祝福。这场黑白分明的青春,你在我心上划了一道明媚的伤,一道青春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