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光阴从指缝的间隙中无声无息地淌过,不带任何声响。回望往昔,我带着欢声笑语追逐着时光的身影,奔步在乡间的稻香之中,感受过往的纯真与自由。
此刻,静静地倚靠在窗前,望眼前孤单飘落的枫叶,片片落叶牵动着絮乱的心绪。一阵轻风拂过,吹散了杂乱无章的心愁。岁月轻迭而过,青春打马奔放,万籁寂静中不经意间泪光,搁浅了柔情的时光。我用温情似水的文字写下了自己的过往。笔间下的回忆,诉尽了悲伤离合,辗转已逝的流年,逆转了如梦的繁华。
落叶总是习惯地演绎独角戏,扮演最悲伤的角色,在晚秋之际,古木之下,显得如此寂寞。回忆拉扯着青春,听着伤感的歌,仿佛曾经过往似一场落寞的电影,一段又一段地接起组成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真情,流泪,感人,无穷尽,
不知不觉,这突如其来的雨打湿了泛黄的叶。视线下移,望着躺在地上的落叶,任凭雨水无情地去打,却没有丝毫怨言。珠帘似的雨滴一直下落,如停滞不前的秒针,让时间运转,思维错乱。
雨停了,黄昏渲染了晚霞的羞涩,安静的守候着日落西山的夕阳。窗外,有机质黏腻的蜗牛吃力地在斑驳的墙壁上一步一步往上爬,地上的蚯蚓都急着蠕动身躯,钻出土来呼吸雨后的新鲜空气,蟋蟀在不知名的黑暗角落聒噪不安,一声又一声地等候,让所有温度在一点点流失。
夜晚,一个人安静地听着周杰伦的《枫》,感受着过往的温柔被时间无情地上锁,剩下的唯独是那挥之不去的难过。枫叶如思念,点燃了烛火温暖岁末的的秋天,让那卑微的温度抗衡与低温之中。轻轻摇曳窗前的风铃,清脆的声音打破了鸟虫的鸣叫,让一时间的浮躁,仓皇在风铃声中渐渐褪去,远离了无奈的喧嚣和造作。
我一直很喜欢“安之若泰”这个成语,向平常一样对待,毫不在意,轻轻描写用文字一笔掠过生活的明明灭灭。锥心刺骨的思念,等到相见,换来的不一定是幸福,而是排山倒海的伤口。人走茶凉,谁会去傻傻地等待没有结局的故事。
在夜里安静入睡,可以做一个美好的梦。但是梦毕竟是梦,如泡影一般虚幻。梦醒了就醒了,平淡繁琐才是生活的真理。学会在不公平中逆来顺受,才能解脱化地为牢的宿命。学会孤芳自赏,才能在宠辱不惊中淡定地坐看眼前的云卷云舒,指点阡陌繁花中的醉人深意。
成长的余音让大大小小的印记过尽千帆,习惯温习旧时光中的快乐幸福,对未来希冀憧憬,心中祈祷万分。过去未来,把我们定格在伤春悲秋的青春,后退是阻碍在耳中的执着,前进是阻挡在眼前的迷茫,进退不如,如此狼狈。
有人说青春是被摧残后才显得无懈可击,只是我发觉我还没有向青春发动攻击,却已经被青春伤的怅然若失。有人说青春美好,有人说青春伤心,我只想说青春再美好也变不成我心中的伊甸园,岁月再美好也塑造不出我所向往的乌托邦。
生活中,那些应当察觉弥补的往往被我们所忽略,应当被铭记在心中的却被我们在须臾间无情地抛之脑后,应当被挽留的却被我自私地删除在脑海中,我们是不是真的该像席慕容说的那样忘记该忘记的,铭记该铭记的。
岁月在回忆和憧憬中潜逃,让矢意的青春独唱一曲情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