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个早上和好多好多个下午,青春在被窝里安葬。
――题记
时间在一抬头一低头的罅隙里消逝。窗外铅灰色的天空,飘零的云朵,流泻的星辰,还有沉 沉的黑夜都已沉淀成或幽雅或凄凉的历史。
20xx年飘然而逝,20xx年接踵而至。
新旧交替的间隙之中听见一月的风飞舞成凌乱的青春,以及北方冬天的夜里无比肃杀和凄戚的雨,打湿了依偎的“窝”。常常就在这种时候有时光飞回流转的错觉,心疼得让我想落泪,为埋葬在被窝里的青春哭泣一场。
每次闹钟的声音在安祥的空间响起时,都觉得无比刺耳,恨不得抓起它就往外面扔,然后继续裹在被窝里做美梦。于是猛然发现从小学到现在我们嘴里常念的“毅力”就这样不堪一击,粉碎在诡异的天空下,散落一地的悲哀。
无数个晨曦微露的清晨,爱学习的同学已在凛冽的风里站成一道惊叹的风景。他们拿书的手比躲在被窝里的更有力更有劲,他们迎风的脸比盖在被窝下的更黝黑更健康,他们跳动的心比葬在被窝下的更激昂更活跃……
无数个阳光和熙的下午,好奋斗的同学已在一桌一椅之间树起一座惊奇的雕像。他们手中的毛像刀像剑一样锋利无比,他们脸上的笑容宛如初春的花一样艳美有余,他们心中的志向比天还高,比海更深……
——这才是青春真正的意义。
在明白的瞬间,天空出现绝美的云霞。而风却一直留在那里,厮守着我疼痛的记忆惊慌挤出的一滴眼泪,花朵一样摇曳着。
于是我开始学着去追悼那些明明灭灭的回忆中的风景,以及那些晃晃忽忽的消逝的青春,并试图为它们重新安葬一次,树一尊华丽的墓碑,以纪念我的一切失去。
是的,我失去了太多,多得睁开双眼尽是触目的 。
以前,是不顾一切地去顾及一切,现在是决定了不顾一切地去顾及一切。当我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忽然抬起头时,感到头发被风吹乱并深深地掩埋了我的眼睛。单薄的衣服丝丝透着寒冷,笑容开始悲凉并且含蓄……我站在了一个预知终点和另一个不预知的起点之上。
我觉得自己像个年轻的公主,穿着华美的袍,站在悬崖上歌泣。灵魂游离不定。辗转中的快乐在百转千回中碎成一地琉璃。
有时候我会想起青春停泊的地方
阳光灿烂的年代他们曾经静静地流淌
如今我又再想起它们的时候
却不知道它们是否还依然在开放
曾在一本杂志上看过这样一段话:“在歌舞升平的和平年代,青春在一代又一代人中老去,又在一代又一代人中成长。回望起来,不止华衣与爱情,不止学习与时尚,不止鲜血与,不止奋斗与理想,不止英雄与奉献。”
原来有些事真的是不经意的残缺,有些人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命中注定……无论上天给我怎么样我躯体,我已上演了十八年的悲欢离合。
正如夏伽斯说的那样:“我们总是在一条青春的河里孤独地跋涉,当有那么一天我们突然想看看来时的路走过的路时,却发现当我们回头张望的时候,更多的青春又从我们身边无声无息地流走了。”
我们的青春已在被窝里被埋葬了一半,是该与被窝道别的时候了。因为我们被岁月冠以了一个温暖如花开的名字――年轻人。所以哪怕是忧伤得泪流满面,青春依然是一道夹着摇滚味道的安魂曲。我们还没有到只剩下回忆的年龄,我们还能把快乐写得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