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开始4
天空阴沉沉的,初秋的雨水顺着老旧的房屋淅淅沥沥地滑落。窗外,一棵棵果树之间夹杂着点点湿绿。
父母望着桌上我刚进初三的第一次考试成绩表,沉默半晌,叹了一口气,决定送我去乡下的奶奶家改善一下心情。原本打算领略一下乡村风景的我,却由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从而只能呆在家里。
正当我因为下雨而感到压抑烦躁时,年迈的奶奶拄着拐杖踱了进来,她用慈爱的目光望着我,问:“孩子,你要不要出去看看奶奶亲手栽种的果树?”我正因为无事可做而感到烦闷,便一口答应。
披上雨衣,我与奶奶行走在泥泞的小路上,雨水顺着雨衣滑落到我的指尖,冰冰凉凉的。土地上,种植着一片片的蔬菜,环绕在它们周围的,便是一棵棵壮实的果树。我与奶奶小心翼翼地走到橘子树旁,嗅着清香的橘子味,我仔细地端详着这棵树:虽不高大但却壮实的躯干上印满了岁月的变迁,一片片湿绿的叶子犹如一件外衣裹在了细长弯曲的枝干上,一颗颗青涩诱人的果实点缀其中。奶奶伸出她那饱经风霜的手掌轻轻抚摸着果树,瘦弱的手指上长满了由于长期劳动而产生的老茧。望着橘子树,奶奶欣慰地说道:“我每天都坚持不懈地为这些果树浇水施肥,如今秋天刚刚开始,果子还没有成熟,等到成熟的时候,奶奶就能吃上亲手劳动的果实啦!”听到奶奶讲的话,再看到奶奶手上厚重的茧子,我不禁想起了老师长挂在嘴边的“付出总有回报。”这句话。
是啊,初三才刚刚开始,收获成功的时间也才刚刚开始,这一个小小的挫折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只有去奋力拼搏,去不断前进,去付出劳动,才能够在今后的道路上收获成功,收获喜悦。
不知何时,雨已经停了,一束金色的光芒撕开了乌云所织就的大网,照向了大地,照进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