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开始7
生命在不同的时期绽放出不同的生命姿态。用不同的生命姿态展现勃发的生命力。
婴孩时期
“哇哇哇”响亮的啼哭声吸引住了我的视线,循声望去,是卧在推车里的小孩子。扯着嗓子拼命的哭喊,一张小脸也涨红了,红彤彤的。两只小脚不安分的胡乱的蹬着,踢着,小手在不断的挥舞着,浓密的眉毛拧成了一团,眼睛也眯成了一条缝。但是真的是捉摸不透,不一会儿,刚刚哭泣的小脸顿时阳光灿烂;原本因为哭泣而眯成缝的眼睛豁然明朗起来,眼珠在咕噜咕噜的乱转,似乎看到了新奇的东西,眸子瞬间亮了起来,睫毛忽闪忽闪的,眼中露出无限的好奇,充满探索欲。
小荷才露尖尖角
骑车行驶在马路上,早晨,柔和的阳光洒在大地上,一个个勃发的少年骑着脚踏车在路上穿行,背着书包的少年恋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仿若初生的太阳,给人以温暖的感觉,骑车渐行到学校,很远就可以听到“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朗朗的读书声清脆悦耳,每一个字都是那么的清晰,透过窗户,明亮温暖的阳光投射到一张张娇嫩、充满生机的脸庞上,充满无限生命力的脸庞深深的融于灿烂的阳光之中,枝头上,传来阵阵悦耳的鸟鸣,在四周环绕、飘荡……
青年——中年时期
那是一副怎样的画面-——在地铁的站台上拥挤着一帮青年人,他们清一色穿着职业套装,手上提着黑色的公文包,不停的伸头查看地铁是否来了,时不时看向手腕处的手表,每看一次,眉头都不经意的皱一下,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却不见地铁驶来,他们握着公文包的手抓的更紧了。听到“轰、轰”声,原本皱着的眉头瞬间舒展开来,刚停下,就像离了弦的箭一样飞射出去,一窝蜂的冲向了地铁,上了地铁后,站台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青年人在为工作而不断的奔波。
夕阳无限好
“一二三四”富有节奏的声音响起,随后,是一群老年人跟着节奏舞动手臂,扭动腰肢,脚上随着拍子在走步。也许舞姿不是那么的柔和美丽,却是那么的整齐统一。挥舞的手臂充满舞动的激情。在柔和的橘红色的灯光下,是一群依旧年轻、依旧勃发的老年人。橘红色的灯光照射在一张张不随年纪而老去依旧绽放着生命活力的脸庞上,一切的一切,在这一刻定格。
在生命的每一个时期,生命所释放出的活力不同,属于现在我们的积极向上,充满求知欲的生命姿态刚刚开始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