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宽容9
“宽容,是人生最大的美德”,生活就需要宽容。往往一声“对不起”和一声“没关系”,就能化解两方的矛盾。处处让一下,生活会变的更美好!
在拥挤的公交车上,假如有人不小心踩了你一下,一句“对不起”,一句“没关系”,再加上一个灿烂的微笑,便将心中的不快一扫而光。在人头攒动的菜市场,让一让着急的人们,你将会得到他投掷而来的感激目光。相反,如果对着不慎者不依不饶的辱骂,越说就越觉得自己应该,越骂就越觉得不能饶他。如果此时你能想起这两个字——宽容,那么这种事情还会发生吗?在听到不慎者的一句“对不起”时,适时地还上一句清脆的“没关系”,刚才的不快、委屈,不是就瞬间烟消云散了吗?
记得有一次,我和姐姐吵架了,就是因为她打碎了我心爱的瓷盘子。我那时还小,认为自己受了委屈,便不停地向姑姑哭诉,姑姑当面训斥姐姐的不小心,并且让她向我道歉。姐姐当时也不过11岁而已,虽然自己也很委屈,但还是哽咽着吐出了3个字:“对不起!”而我并没有理睬她,擦干泪水,跑进自己的房间,做好一辈子也不理她的准备。又过了一阵子,我又想起姐姐来(自从那件事情以后,姐姐就再也没有来过我家。)我非常懊悔自己当时没有理解她:她也是不小心的,而且我要她这样做,她一定也很委屈。其实,说一句“没关系”,又能怎么样呢?
终于有一天,姐姐来了,我跑过去拉起姐姐的手,说:
“姐姐,对不起!”我以为她不会原谅我,但是姐姐却说:
“没关系!”顿时,我的心就像掉进蜜罐一样甜。从此,我们姐妹再也没有因为对方的不慎而吵架……
生活,的确需要宽容,因为:宽容,是人生最大的美德!让我们学会说“对不起”,学会说“没关系”,让我们体味生活的真谛——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