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宽容3
“嘿!胖子,等我一道上学。”看到熟悉的身影,我忙喊了一声。他停住脚,扭过头,脸上没有了往日的笑容。“唉!怎么啦?踩狗屎了?满脸晦气的!”我自恃关系不错,想打趣他活跃一下气氛。他摇摇头,心事重重的说:“我俩关系还不错,我告诉你,你可千万别乱说啊!”“知道,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
“七班的**要找人打我。我带了根钢棍防身。他要来,我就打死他。”看着他一脸的愤怒,我知道劝不住,但打心底怕事情要闹大。
下第一节晚自习时,教室外的操场上来了很多人。我想拦着他别外去,可是他不听,还对我说:“是他先挑起来的,我奉陪到底!你别管!”别班赶来的人越来越多,有围观看热闹的,有准备来帮忙的。他们叫嚣着、唆使着、起哄着……七嘴八舌,唯恐天下不乱。看那磨刀霍霍的阵势,我班的几个“好汉”怕他吃亏,便挺身上前。双方只有几米的距离,huo药味很浓,大有一触即发之势。
看来我是无法平息这场纷争,便急冲冲的跑进了老师办公室。幸亏老师及时介入,制止了这场纠纷。听说老师后来为了化解他们的矛盾,还请了双方的家长一起协调。说来可笑,他们之间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为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强好胜,互不相让,差点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其实,我想他们只要能多一份宽容,遇事冷静一些,又何至于好险大动干戈呢?要为此受伤则更加不值!
事后有两个“好汉”怪我多管闲事,让人家打上门来还就这么算了,太丢面子。我却不这么想,反倒认为自己挺有成就感的,毕竟一场可能的就这样消弭于无形。
“胖子,你也怨我吗?我可是为你好!”我相信他一定会明白生活是需要一份宽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