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宽容4
在人们的生活里,如果没有宽容,就像在黑夜里没有路灯一样,不能为你照亮前进的道路。——题记
在人们的生活里,人们离不开宽容,如果离开了宽容就没有了人生目标的方向。
记得小学的那一年的冬天,我很早起来去上课,那时天气很冷,我上了公交车,车上和往常一样,人很多,很拥挤。
上车后不久,因为天还没有亮,所以司机没有看到路面上的坑,那个坑很大,因为已经来不及刹车了,所以司机就直接冲过了那个坑。人们都差点儿就摔倒了,就在人们自顾自看看有什么东西掉了没有的时候,突然传来了一声:“你在干什么,没长眼睛吗?我的鞋都被你踩脏了。”顿时,车上的人们,包括我在内都不说话了。原来说这句话的是一个小学生,年龄和我差不多大,这是,一个大约初二的女中学生说了:“真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踩脏你的鞋的,请原谅。”那只这个小学生说:“你先给我擦干净再说。”顿时,时间似乎定格在了那一刻,那个女中学生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细心的擦了起来。车上的人们都看着这个小学生,都没有说话,这个小学生似乎是察觉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氛,但“没关系”这三个很容易说出口的字却不能从他的嘴里说出来,那个女中学生依然默默地擦着鞋,人们一直都没有说话,盼望着小学生把“没关系”那三个字说出口来。
车上真静,如果没有汽车的轰鸣的声音,连针掉在地上都可以听见。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人们还是这样盯着这两个人,仍然这样僵持着。汽车过了五站了,可那个小学生还没有说出那三个字,车上的气氛很不同寻常。又过了一会儿,那个男孩终于动了动身体,弯下腰对那个女中学生说:“没关系,我回家自己去洗吧。”这个男孩终于说出了人们最希望听到的三个字,于是,车上的人们谈开了,那个女中学生说:“谢谢你的原谅,真对不起,我踩脏了你的鞋。”说完,把纸又放回了书包里,对司机说:“师傅,请停一下车。”车停了,那个女中学生走了,可是我久久不能忘怀。
这件事使我一直铭记在心,久久不能忘怀。
不错的,在人的生活里,宽容是一根蜡烛,在最黑暗的时候为你照亮正确的道路;宽容是一盆温暖的炭火,让你在冰天雪地里感受到温暖;宽容是一面镜子,让你在迷茫的时候让你找回你自己;宽容是一把伞,在下雨的时候为你遮雨。如果人们的生活里没有宽容,那整个世界都将是黑暗的。把宽容当作一杯清水吧,让它成为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生活需要挑战一只蚕生活在一颗雪白的茧里,任凭无尽的丝缠绕、束缚着自己。如果不懂得努力奋斗,破茧而出,蜕变成蛾,就会死在自己那温暖的小窝里。生活不也如此,需要不断的挑战吗?
周二,漫步在校园中,任凭雨后的凉风划过我的脸颊,拨乱我的头发,卷走几片枯叶,心绪也随着这些树叶上下翻滚。我,已近5次只考年级150名左右了,明天又要月考,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种极大的挑战。一次,两次,三次……我都没有考好,面对老师家长责怪和失望的眼神,我好像一片树叶,随时可能被狂风打落。
拾起脚边一片泛黄微卷的叶子,我苦笑着对自己说:“你的能力最大限度也就是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