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源自于生活,生活需要宽容。
生活需要宽容,因为宽容是生活中的调色盘。
人生是一张白纸,生活是赤、橙、黄、绿、青、蓝、紫的颜料。如果不相互调和匀称,留下只会是涂鸦之作。于是,宽容的调色盘,将颜料一一分开,再调配出绚丽灿烂的色彩,留下或深沉,或激昂,或活泼,或晦暗的画面,别具一格。
生活需要宽容,因为宽容是生活中的润滑剂。
人与人之间难免发生摩擦,如果硬碰硬,棱对棱,针尖对针尖,生活就会蒙上阴影。于是,宽容的润滑油将尴尬打破,将僵局结束,将棱角圆滑,将关系贴切。生活中便少了勾心斗角,多了互相关怀。
生活需要宽容,因为宽容是生活中的人文风景线。
上车时,不小心被踩到了脚,宽容的微笑消散了他人心中自责的烟云;食堂中,身上不小心被溅到了油脂,宽容的话语舒坦了那颗不安的心;公园里,等待的人儿迟迟没有出现,电话里,宽容的关切抚慰了内疚的心情。宽容,亮丽的人文风景线。
生活是阳光,宽容是花草,折射出阳光的灿烂。
生活是小溪,宽容是沙堤,尽显出小溪的温柔。
生活是冰冻,宽容是春风,温暖了寒冷的世界。
生活因宽容而更加多彩,生活因宽容而更加绚丽,生活因宽容而更加美好。生活需要宽容,让我们的生活多一点宽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