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宽容6
生活,酸甜苦辣,随处可见。可我却觉得,生活,需要宽容。
人犯了错,别人可能原谅,可能纠缠不清。可经过了这一次,我才知道,宽容,原来是这样美好。
深冬,鹅毛大雪纷纷飘落;寒风,像根针似的扎人心田。人们都躲进家里,烘火取暖。我与小伙伴小可,却与众不同,我们却在公务案里尽情嬉戏,那纯洁的雪花像一位位舞者一样,陪我们翩翩起舞。我们陶醉了,这茫茫雪景,十分壮观。大地披上了一层“雪袄”。一眼望去,雪白雪白,尽收眼底。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夕阳还留着最后一丝余辉,送我们回家。我和小可说好了,明天还来玩雪。说完,便勾肩搭背,各回各家了。
第二天,碰巧,哥哥来我家玩,我欣喜的在家和哥哥玩。时间,在渐渐消逝。当钟指到下午一点时,我的脑袋猛然想起了一个充满友谊的约定。我追悔莫及,心里想,我真是太健忘了,小可一定会等我的,我到底还要去吗?正当我的心里在打架时,随着哥哥的一声喊叫便忘得云散烟消。
后来,我去小可家玩,妈妈跟小可的母亲谈话。到家时,妈妈十分生气,我疑惑不解?怎么突然生气了呢?妈妈大声说到:“你啊你!看看你做了什么,人家小可辛辛苦苦地等你,白白在雪下站了半刻光景,你还——唉!”我顿时醒悟!第二天,我总感觉小可在公园。我一路小跑过去,一看,我哭了,小可不在,我和他之间的友谊没了。这时有一个人在背后叫我。我应声转个身来,原来是小可!我俩拥抱了许久。
小可原谅了我,我们又和好如初了。这件事,让我明白一道理,生活需要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