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宽容7
生活需要宽容。没有宽容,我真不知道生活会变成什么样。
近来,我亲眼目睹了这样一幕。清早过后,一位农妇在巷口摆着一担新鲜的西瓜叫卖。一个少妇从旁经过,见瓜不错就想买。农妇因自己的西瓜好,要价就比一般的西瓜要高。少妇几次想要压价都未能如愿,就只好按农妇的要价挑选了一个。
按理来说,事情到此就差不多划上句号了。就在称完西瓜的那一刹那,不该发生的事发生了。不知是农妇不小心,还是少妇不小心,西瓜滑落了下来,摔裂在了地上。新鲜的西瓜汁顿时流了出来,渗入了泥土里。
少妇见此情形,就有点不情愿了,主动要求农妇另换一个西瓜。农妇便不肯,执意要少妇买下这个。少妇不愿买个破西瓜,就准备抽身离去。农妇见少妇要走,便赶忙上前将她拉住。一来二去,两妇人就要扭打起来。
农妇气不过就用秤砣去砸少妇,幸亏围观的人拦得及时,才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少妇无奈,甩下西瓜钱,一气之下当着众人面将那个破裂的西瓜砸了个稀巴烂,然后才火气冲天地叫骂离去。此时,农妇虽得了钱,却也不快活。不就是一个西瓜吗,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双方都能宽容一点,就不致于闹得不欢而散,甚至还差点酿成惨剧。
由此可见,宽容之于生活是多么重要。生活离不开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