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下个季节2
躲在季节的角落,静听落花,衰草的细声。偶而路过的身影,擦肩而过。那些无情的话语,是否落寞了谁的夜?伤透了谁的心?还是,虔诚地焚上袅袅腾腾的香?双手紧合,默默地为你,诵经祈福……
一千天前,你我同是陌路,相逢在一江秋水畔,相逢在蒹葭苍苍处,共赏青青子衿,碧空下翩然飞舞的叶,若悠悠心。执你的手,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莞尔轻问。
一千天后,你我依旧陌路,相离在一池澈水旁,相离在鸟鸣蝉噪中,共赏淡淡清荷,叹林寂幽邃,皓月下浅吟低唱的诗,似淡淡情。走在暮色里,听短笛幽咽,听流水潺潺。心似丝的网,密密扎扎经经纬纬地,都之这一个影子一个名字。如泣如诉,一如我泛黄的思绪。
捧一盏淡茶,看烟水氤氲,似解不开的纤纤心结,抚一曲瑶琴,听琴声袅袅,纵是高山流水千般意境,渔舟晚唱万种风情,弦断君可知?
化成一株菩提,长在你必经路旁,不为脉脉相依,不为日日相守,只求在仲夏的时候,枝枝桠桠挂满我的思念,你能深情的看我一眼。流成一汪青泽淌过你伫立的窗前,不为紧紧相拥,不为年年相伴,只求在初春的时候,冰雪融化成我尘封的思念,能让我眷恋的看你一眼。
寒影缱绻,梦牵魂萦。一日等候,恍若度三秋,若梦的丝雨,曾解得我断肠愁绪?盈泪,默念,在下个如梦的季节,等你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