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初中作文
“哒”的一声,强烈而有力的光束直射到舞台的中央,一位身穿天鹅服的女孩伴随着醉人的旋律开始翩翩起舞,灯光柔和地衬托着她,她就像一颗钻石,身体散发着璀璨的光芒,任何东西都无法阻挡。她美丽动人的舞姿勾起人心底最温柔的部分,带着微笑的台下观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不就是表演者最欣慰的事吗?他们付出自己的努力,带着自己的梦想,完完全全的展现给观众,也得到别人的肯定。这就是舞台的魅力所在,它是一个展现个人风采,才艺的平台,可以让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我小的时候,每次在电视上看到有漂亮的哥哥姐姐在一个很大的舞台上唱歌,跳舞,就特别羡慕,常常想象着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个。到了上幼儿园,就开始接触舞蹈。每逢有节日的时候,幼儿园就开始排练节目,我就是其中的一个表演者。那一次是我第一次见到舞台,它不是很大,但是当时的我就有一种感觉,这是属于我的,这是我的舞台。虽然舞台不是很大,但是足以填满我对登台演出的欲望。自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去学跳舞,在那宽敞的教室里,面对镜子,看着自己慢慢地成长,在教室里撒下的汗水都是值得的,因为很快的就要参加盛大的演出。到了我小学五年级,我将登上九运会闭幕仪式节目演出,在那几个月的地狱式训练中,我终于体会到演出者的心情,是多么的辛苦,是多么的辛勤,是多么的艰巨,可是他们却依然怀着愉快的心情去训练,尽管他们每天练到脚疼,老师们一遍有一遍地叫重来,他们都毫无半点松懈,每个人都坚持到最后。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我来到新体育馆时,看到比幼儿园的平台大几十倍的舞台,我的心情就想翱翔在天空的小鸟,漫游在海底的小鱼,那般快活的滋味无法形容。可是由于一些问题,我决定放弃我喜爱的舞台,专心读书。
经过了十几个春秋,我上到了初中,这才发现,我似乎重来没有失去过它——舞台。我又以另一个身份再一次踏上舞台。可是生性胆小,不爱说话的我却当上了主持,这是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我要感谢老师,让我走上了另一个阶梯。
当我接到第一份演讲稿时,我倍感惶恐,握着这份千金重的稿,我走起路来,也笨重了许多。在剩下的几天时间,我抓紧读熟稿件,老师也帮助我度过这一大难关。在台上,面对全校师生,我的双手抖地非常厉害,可是,我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想起这几天的劳动,也想起了旧时的片段,我又平静下来,朗诵起我那篇稿子。到最后,我听到了久违了的掌声再次为我响起,我很激动。有了第一次经验,接下来的考验也就难不倒我了。大大小小的集会都都由我来主持,我也越来越纯熟了。
舞台带给我无限的快乐,无限的希望,无限的机会。其实只要你存活在世上,每一处都是你展现自我的最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