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细节2
“细节决定胜负”这句话一点都没错,只要我不小心放过了一个十分微小的细节问题,就很容易失败。在一次英语听写和语文测试中我明白了这个道理。
四年级上学期的时候,竞选英语十月份的单词王,我的听写只要再得一个100分我就可以竞选上了,妈妈答应我,只要当了单词王就请我吃“肯得基”。在听写的时候我不太认真,写完也不检查,下午收到了本子,十分兴奋,打开本子一看,我的脸色一改,大吃一惊,98分,一个字母写错了,我十分扫兴,吃不了汉堡了。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听写时脑子坏了,这些单词在平时是十分简单的,没想到我这次在小沟里翻了船,谁让自己这么粗心,单词写完后不检查才会这样,我下次一定不能放过这个小细节了。
语文考试就是更加离谱了,作文竟然扣了七分!题目是“难忘的一件事。”事后我又看了看题目,发现我虽然是写一件事,可是没有突出“难忘”这两个字,作文里根本没提到!明明对我来说,写作文只是小菜一碟,可是我竟然失误了,这时我才懂得了注意细节的重要性。这真是一个让人难忘的教训啊!
俗话说:“少了一个铁钉,坏了一个马掌;坏了一个马掌,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亡了一个骑士;亡了一个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国家。”这一个马掌钉微不足道,却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命运。所以说啊“细节决定胜负”是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