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里反射出两张极为相像的脸,只是都沉默不语,没有了昔日的欢快,却有种别样的离愁充斥着屋子。
“妈!我给您唱着歌吧!”我打破了沉寂。
“嗯,唱吧。”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我那亲爱的妈妈,已白发鬓鬓……”泪水不由自主的滑落,母亲终于为我挽好头发。我转身,看见她同我一样泪流满面。
15年来,这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返回固始。母亲总是不放心,一件事总要重复叮嘱多遍。晚上别忘记吃药,夜里冷,多穿几件衣服……我有些不耐烦了,将目光投向爸爸,爸爸在专心的开车,他说:“副驾驶位上有你最爱吃的茶叶蛋。”我的心猛地震了一下。
爸爸打开后备箱,取出我的行李,一个箱子,一个旅行包,我将包背在身上,爸爸便帮我把箱子放入安检口。突然,妈妈急匆匆的跑过来塞给我一大包零食。我喜欢利索,便不想再携带多余的东西,执意不要,母亲有些失落,而又轻轻的说道:“玉亭,你还在生病,你这样不吃东西,叫妈怎么放心?”我也不明白为什么眼泪就流出来了,转身紧紧的抱住妈妈。
妈妈舍不得我,我更舍不得她,故作坚强的微笑,是怕勾起她心中的忧伤。
检票的队伍缓缓前进,到我了,我往前行进听见妈妈用哀求的口吻对检票员说:“让我再送送我女儿吧!”安检员果断的拒绝了,我听见妈妈轻轻哽咽的声音,没敢回头,怕她看见我的泪,怕我看见她的泪。
到了停车广场,我躲在车后偷偷的回首,透过候车大厅的水晶玻璃,看见了母亲不舍的眼神和忧伤的泪水,那一刻,我感受到母亲深沉的爱,多年来对母亲的抱怨在一瞬间灰飞烟灭,我读懂了母亲眼神中对我的渴望,它伴随我走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听说那一夜,母亲在我的床上坐了一夜,而我在车上,也捧着包零食流了一夜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