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6
轻轻合上回忆的双眸,任往昔悄悄在指尖滑落,宛如秋风扫落叶一般,四处飘荡,记忆里那个背影逐渐清晰。
小时候,总觉得父亲的背宽阔、厚实,爬在他的背上,紧紧抱住他的脖子,父亲很高大,爬在他的背上能够够到门,不用担心会摔下来,每每那时我会笑得很开心。
年幼时,妈妈在家里照顾我,爸爸则出去工作。妈妈总是说:“外面不安全”,不让我出去玩,我便只能乖乖听话,整天都无聊地呆在家。爸爸回家的时候便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无论他忙到多晚,都会陪我玩,或聊聊天,或下下棋,或出门散步,偶尔有时候会给我买零食吃。总之,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光总是有趣的,一点都不枯燥乏味。
正是黄昏,手拉着手,和父亲一同散步在幽静的小路上,昏黄的光穿过绿叶,投下斑驳的树影。太阳公公忙碌了一整天,也要好好休息了,夕阳映红了天,红一块紫一块的。我发现了黑乎乎的影子,可是爸爸的影子要比我长得多。我便问他原因,他说,因为他比我高。我开始向上蹦,竭尽全力想跳得更高,心想:这样就不会矮了。他却笑了,父亲告诉我,要想长高,就不能挑食,要多吃饭多锻炼。于是从那以后,为了能够长高,我就再也不挑食了。
现在,我第一次出远门上学,离家在外,不免还是会有一丝丝小失落,不知道家人怎么样了。那一天出门,父亲执意要送我,他不放心我一个人。寝室里同学的家长忙上忙下,帮忙收拾东西,打扫卫生。我便让他先走,因为我知道他平时也很忙,不然可能没有车回家了。在一番劝说之下,他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我们父女俩就那样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我一回头,才发现原来父亲也在回头看着我呢!那一霎,我才发现他早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他了——那个背影,不再年轻,头发渐渐白了,也没有从前那么高大了。我转过身去,没敢再回头看一眼,催着自己加快步伐……
有些记忆被时光湮没,交还给了岁月;有些故事,消失在了流年,父亲的背影愈来愈弯,再没有从前那么挺拔,他的青春为了我而无私付出着。我要跟在他身后,看着他的背影,陪着他走以后更长更远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