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10
父亲的背影,或许如一座高山,高大巍峨;父亲的背影,又或许是矮小的、平凡的。但不管是高大或者平凡的,他总用他的坚韧默默地诠释着父亲的伟大。
在我的印象中,父亲的背影是矮小的、平凡的,甚至是模糊的。因为我觉得父亲从来没有关心过我,甚至连我生病他也不闻不问,在我心里,感受不到任何来自父亲的爱。因此和父亲沟通变得越来越少。
直到那天,我才明白了原来父亲一直默默地在爱着我。那天,我吃完早饭后,跟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走到半路,突然天上乌云密布,下起倾盆大雨,我赶紧跑到路边的店铺前躲雨。心想:“下那么大的雨,妈妈去上班了,爸爸肯定不会来接我,那我该怎么办呢?”就在这时远远地看到爸爸打着一把黑伞,朝着我的方向走来。我不敢相信,揉揉眼睛,只见爸爸一手撑着一把黑伞,一手正用力地朝我挥手。我激动得跳了起来,不顾大雨,冲了过去。爸爸赶紧跑过来,一把把我揽入怀中,此时我脸上已经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了。我高兴极了,爸爸撩起衣角擦擦我淋湿的头发和脸颊,然后我们一起撑着伞走向学校。爸爸把雨伞大部分遮在我的头上,他却淋湿了大半身。这时,我感到幸福极了,我知道了爸爸原来是爱我的,只是他不善于表达。
爸爸把我送到学校后,就往回走了,望着父亲的背影,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觉得,我从来没有好好看过父亲的背影,那身影,是疲惫的,是忙碌的,是憔悴的……爸爸在时光的摧残下显得比他年龄更苍老,爸爸的背影甚至有点矮小,但,爸爸的身影在我的心目中永远是高大宏伟的!
父爱如山,像一座大山一样,在我疲惫不堪时,给我依靠,在我的心目中,他是最高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