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8
XX年的冬天变化无常,让人感觉空气中某些成份让人难以呼吸。几日里忙于在外地发布一种成果。自悦于发布成果良好之时接到了父亲脑出血的电话。于自喜的心一点一点的往下沉。天之晕地之转的脑子也不知所措。有人说“母爱之伟大”,但父亲的爱那是默默的让你直接感觉不到但确实存在的爱。那是一种坚强的爱、给你内心一种力量支柱的爱。情绪很想一下飞过父亲的病床前。当车到达医院的时候,父亲在弟的忙碌签字办理一切手续时已做了手术。看到了躺在推车上缠绕着满头沙布的父亲。我的眼前模糊,两行热泪滚滚而下。
记得我临出差前去看了父亲。许久不回家的我便买点菜给带着。节俭惯了的父亲说:“家里有菜,要不够我自已出去买。你们天天在外用钱的地方多着呢?”我便说:“偶尔来家一次看看也没什么买的。又不是天天回家。在着就应的。”生命中为咱们弟俩操劳一辈子也没说过一句什么。咱们此刻也都成家立业能感受到父母的苦心。临行前父亲送我到了院子外。我说回家吧。父亲说:“此刻经济条件比以前好的没边了,路上车也多。你开车留意些。”我从倒车镜里看到父亲喜悦和偻佝的背影转出家去。我内心也稍有些宽松。偶感小时候在父亲的肩膀下拉着车子我在后面推着玉米柴的情影。那时父亲的背影是有力而有劲,总感觉有使不完的劲。而今看到往家走的背影已有些偻佝。那是岁月与父亲为咱们弟俩所承担压力的结果;迷茫中眼前视线有些糊涂。父亲用自已最为普通的双手发奋去为我弟俩改变生活条件。自已的痛苦没有向任何人吐露过。这便是父爱的双肩与爱。让我深感自豪和伟大。
在医院慢慢的治疗和母亲精心的护理下恢复很快,一个多月后出院到了家里。此时的父亲脑子忽来忽去,吐字不清。偶尔能说出自已的想法。行动能够自由支配但有一个胳膊不太方便。只能让慢慢好转恢复。
当我在回家的时候看到父亲的身体大不如以前,面容有些苦色的表情但看到我还是强行笑笑。两眼中明显能看的出红红的有些湿润的眼角。吐字不清并很费事的说:“那么忙怎样回来的,家没什么事情。”我强忍着眼泪在眼里打转转不让流出来说:“顺便来看看。”古语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儿行千里母担忧”。这真是用之所处的哲理。问问身体怎样,有时不知道回答的什么语言说不出因此然来。或许是大脑的语言神经不行所至。走的时候又送我到院子外。我说你别出来了。还是强行送到院子门口我上车。此时的父亲只是默默的站在原地不动。不再叮嘱我什么。就这样苦色他那强行的笑脸看着我,当时感到内心失落落的。像是少了许多东西但是不知道什么。开车走时又看到父亲那苦瘦的背影挪动着行走,转回家去。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我顿时流了泪。父亲这辈子总是在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庄稼地里忙碌着,而我能有这天的成就全仰仗父亲的奠基。父亲的双手和智慧;为我偻佝了腰,吃了一辈子苦,操了一辈子心,而我呢?仅仅是偶尔回来几次,父亲心里每次都很满足,用他的一句话说:“你们都过好了,我这个当父亲的受再大的苦也是值得的,这就是我的要求了。”
父亲的背影离车越来越远,脑海中父亲的背影越来越清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