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2
在我童年时期,看到的更多的是父亲那结结实实的背影。
小时候,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上下学,也是父亲骑着凤凰牌自行车接我上下学,对我来说,父亲代替了我的双脚(由于学校太远,所以父亲不放心我一个人上学)父亲可是个大忙人,每天忙着小店的生意,早出晚归,回到家,还要拖着疲倦的身子送我上学,所以父亲那嘿嘿的头发的两鬓早已斑白了。对我而言,这早已成了家常便饭了。
那是个下雨天,和往常一样,父亲催着我起床,然后他到单车房拿自行车,我系刷完后也尾随其后,睁着睡眼朦胧的眼睛,模模糊糊看到的是一个高大的背影推着一辆破旧的的自行车,车早就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变得不堪入目了。风把雨吹的斜刮这,打在我和父亲的脸上,父亲打开伞,娴熟的把我抱在车后尾座上,他做手握着是哦伞柄,右手握者自行车的把柄,摇摇晃晃的向上学的路走去(雨把路面淋湿了,路面湿滑,风把车头吹的摇晃)。雨微微的拂在我们的身上父亲尽可能的把雨伞往后挪,尽管他知道自己的头发和衣服都湿了,但是出于父爱让他对此无所顾忌,雨从他的下巴滴了下来,我能感觉到——混着汗水。
“爸,伞歪了”我叫道。
“没有你看错了。”
“真的歪了,你感觉不到吗?”
“没有歪”父亲回答道。
看着父亲的背影和两鬓的白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了。
前面,便是学校了,雨停了,阳光普照着大地。父亲把我送进校门,他在门口站着目送我进入学校(学校规定,不让家长入学校),我回首,看见父亲的背影已缓缓离去,渐渐消失在转弯角。我感慨万千,对着那熟悉的背影深深的鞠了一个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