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秋夜上空一钩新月静静悬挂,天凉如水,无尽苍穹上星辰依稀可见。在这样的夜里,我默对长空只为读你。
读你
有人说你逃避现实,有人说你过于消极,故隐居于此——五柳宅。未与你谋过面,但从你悠扬的田间小调中我听出了你的坦然。简陋的茅屋,轻柔的炊烟,散发着若有似无的香气的清苦茶……这里是属于你的一片世界。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一种颜色,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的颜色与众不同,你做到了。当微凉的秋风轻吹盛放的菊花,当夕阳的余晖轻洒金黄的茅草,当戴月荷锄归来的你微笑时,我终于读懂了你,喜欢洒脱、淡泊的你。
你无疑是众多刚毅女子中的代表,称你是一枝独秀一点也不为过,即使千百年来对你唾骂羞辱的人无数,说你心狠手辣的人无数,但是我仍然喜欢读你,不为别的,只为了你骨中的那份刚毅。当有人破率作乱时,你总是能任用贤人将其束缚。大唐的兴盛是对你所有付出的巨大回报,然而你要的不是这些,你要的是别人对你的肯定,你要的是你自己价值的完美实现。你成功了,封建古国第一位女皇帝的称号你听到了马?长眠于黄土下的你是否也曾落泪,当背负了千丝万缕的愁绪后你也应该舒一口气了吧!
读你,读你的那一份刚毅,读你的那一份女中豪杰的霸气。
读你,异国的伟大诗人——泰戈尔。自然万物在你的笔下变得有了生命,飞鸟与鱼的故事使我久久不能忘怀。最喜欢你从小事物中折射出的大道理。在某个清凉的早晨手捧你的小诗在柳荫下朗诵是极美的,简单的话语,折射出大道理。我常常想,应该只有爱自然,读自然,懂自然的人才可以写出如此秀美的字句。喜欢你诗歌的清淡滋味,喜欢你带着清新的自然之风的小诗,更喜欢你淡然的超脱于哲理的顿悟。
读你,收获满满。
读一个人收获一份力量,读一个人发现某种哲理,读一个人体会一种情感。我在默默品读着。烟花的美丽在于绚烂,瀑布的美丽在于壮观,而自我美丽的彰显更需要借助品读。读古人,读今人,读自然,读万物,从而发现召唤我的东西,发现吸引我的闪光点,在通往未来的路上细细品读……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读你2
我很胆小。我怕黑,怕鬼,怕一个人回家,甚至是怕鸟,可是我最怕的,还是你。
当然,也许这已经是从前的事了。在过去的某一天里,我被迫面对你,含着泪与恐惧的颤抖和厌恶面对你。然后,一点一点地认识你,读你,走进你的世界。
让我如何接受你呢?你总是抛一些棘手的难题给我,你让我不知所措,你让我的大脑无数次地激起火花,在一片未知的混沌与黑暗中横冲直撞,犹如走在四维空间的抽象迷宫里,绕不出的光明让我焦灼的心烦躁地燃烧,然后你再泼我一盆冷水,刚熄火的大脑一片空白,因而更增加了我对你的憎恶。因而每一次搏斗之后,我那可怜的脑袋就会发出瘫痪警报。
可是这有什么办法?我总是要面对你,于是先说服自己,突破心里这堵墙,重新解读你。
坐在桌前,我独自面对你。我先对你笑了笑,可你却依旧板着脸冷冰冰地盯着我。软的不行来硬的,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我就不信了,别人能跟你融洽相处,我就不行了?于是我撸起袖子,准备与你单挑。你总是冷冷地沉默着,可每次我都受不了你对我思维的轰炸,于是我只好来搬救兵。
爸爸出马了,他耐心地教会我如何面对你,如果和你做朋友,尽管接受你的过程很辛苦,也很煎熬,但这是必经之路。
终于,我学会更加平静、耐心地和你交流,学会在你身上注入更多的爱,学会花更多地时间与你切磋。
渐渐地,我才发现,原来你也不是那么冷冰冰,只要我好好读你,尝试去喜欢你,你也会对我微笑,也会回报我许多的快乐。因为读你,我才克服了对你的畏惧与反感;因为读你,我的思维才有了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高度;还是因为读你,我才能越来越沉静,越来越享受思考。读你越多,懂你越多,越觉得你的背后还藏着那么多的奥秘,你的身上还闪耀无穷的奇妙宝藏。懂你越多,爱你越多,越觉得你才是我的良师益友,每每与你交谈,都能获得精神上的满足。也是因为读你,我才能在面对其他困难时,拿出读你的那份勇气,才能充满自信地在生活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如果不读你,现在的我不知在哪里。幸好读了你,我的生活中才摩擦出一道独特而绚丽的火花。
读你,懂你,爱你。亲爱的数学,你好吗?
读你3
你是一本书,我读得意犹未尽
——题记
读你,我饱含泪水,为何世间还残存如你般淳朴的人?朴实无华,无欲无求。当对于你来说是一笔巨款悄无声息的从别人的衣袋里到了你的眼眸,你为何毫不心动?即使面对后来的怀疑你是否全数奉还,你也只是湿了眼眶,哽咽道:“不后悔!”读你,我感动于你的淳朴,试问如你的人,卖的饼,有多香。
读你,我满腹辛酸,当一个家里的兄弟姐妹为谁能得到爸爸妈妈更多的爱而争风吃醋时,你已经用14岁少女稚嫩的肩膀扛起了供养弟弟上学的重任,脸上的煤黑很脏,但你赤裸裸的金灿灿的灵魂透射出无限光芒,我,只看到了如天使般的纯洁。读你,我敬佩你的担待之心,试问如你的人拉的煤,有多沉重。
读你,我充满愤懑,是否接受了千万次来自外界的帮助,也抵不过一次的错误?手刃8名小学生,你于心何忍?当那个老奶奶保护孙子而命送于你肮脏的刀下时,你会不会也想起你已逝的奶奶?会不会想起她对你的爱并不少于任何别人对孙子的爱?以命偿命,这,便是你要的结果吗?读你我无奈你的愚蠢与丧尽天良,试问如你的人,死后灵魂如何安置?
读你,我四射激情。那一场全球为之瞩目的盛宴,那一声世界为之颤栗的怒吼,61年前诞生的新中国,走过风风雨雨,走过落败萧索,也走过繁华似锦,而今你在通往桃源生活的大道上,每一点的前进,我为你呐喊;每一次成功,我为你落泪;每一次暂时的失败,我为你加油助喊。对你,我不会丧失热情,失去信心,我的脚步追随你的步伐,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
读你,读中国,读中国的人民,我看到希望也发现不足,然而我深信,希望与失望并驾齐驱,美好与残缺并肩偕行,正是因为还残留不足,还有社会的毒瘤,中国才有进步的空间。
我们已走过黎明前的黑暗,还怕什么呢?严寒,我们不怕;酷暑,我们不怕;荆棘。我们不怕。
读你,我重拾信心,重拾勇气,重拾决心。在下一个天亮到来之前,努力让日出更美好吧!即使黑暗中透不进光,但我会为你点燃火把,黑暗中我们虽步伐维艰,却步步为营。
读你,读社会各类现象中的本质,我意犹未尽。
读你4
无论是彷徨怅惘,还是喜上心头,我都爱凝望窗外你永恒的身躯。你的沟壑,你的红绿,都是箴言,都是珠玑。让我,静静地,细细地,去品味,去捻读。——题记
读你,读的是“奉献”。你是一位母亲,养育了千万子孙。小山城是因为有你的怀抱才得以安宁;红墙白瓦是因为有你的承载才得以熠熠生辉;大大小小红红绿绿的生命是因为有你的哺育才得以温饱,得以栖存。你奉献,用你宽广的身躯,用你坚实的臂膀,用你甘甜的乳汁。你的宽厚,是你奉献的资本。你的奉献,是你宽厚的延续。这世间百态,大多也就衍生于两个字:为己。而你,似乎是为了他物的索取而生。当我凝望着你,在炎凉中用手指勾勒你的肩臂与身躯,我就得以保持一颗宽厚奉献的心,以小我融合,以大我成全。我的灵魂从此有了真意。
读你,读的是“坚持”。在我的记忆中,你一直如一。没有走动,没有兴衰,没有任何变迁。我无法知晓你的年龄,不知你那些儿女身上所有的年轮加起,是否及你的万分之一?我们这些躁动的小生命,在历史长河中一瞬也不算。但你,可能与历史并存。银河灿动,时光流转,你从未离开。你驻守在这里,已不是“时间”的问题。那么,你到底坚守在这里多久?何时会离开?还是,从你没有边际的“生”到你没有边际的“亡”?我无从知晓。只知道,在我目光所及,必有你坚定的身躯与足下的土地。我做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热情殆尽,就剩一捧飘渺的灰。当我想要放弃,望见你一动不动,略数你身上岁月的痕迹,读着你没有始终的坚守——我再坚持一会儿!你的“大守”成就了我的“小持”,让恒心逐渐成为我人生宝箧里一笔珍贵的财富。
读你,读的是“隐忍”。我不善言辞,而你却是永久无言。只有在夏夜暮深之时,才听见从你那方传来的蛙鸣风响,也不知是否你的梦呓。春去秋来,周而复始。风霜雨落,抑或春和景明。即便季候在你身上留下各种印记,你也不曾吭一声,发一语。春花争芳斗艳,在你身上竞相开放,你无言。冬雪片片纷飞,撕开你黑黄的皮,你不语。我相信,你的无言,隐忍才是本质。你情愿无言,不语。将世间宠辱都埋进心底,细细咀嚼。再痛,你不痛。再喜,你不喜。这使你变得深邃,在盛夏,用这深邃唤发一片绿意。在我骄傲或气馁,强烈的感情即将爆发时,抬头望见你的静立,读着你的隐忍。我就硬是抑下自己的感情,静静地,做到宠辱不惊,沉默无言,忍过了,就是晴天。
你,是山。是我窗外的青山,是我家乡周围环绕的群山。你不动,却也无处不在。你不语,却也传授给我一套心经。可我并不满足,在某个时刻,我定会又去静静凝望着你。因为,你是一本厚重的大书,值得我倾尽心思,静静地,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