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600
这个星期,我们参加了严肃的军训,在五天里,发生了许多难忘的事情:叠军被、站军姿、互相拉歌……也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
首先,把被子的两边叠到一起,再把被子的对折处拉起,最后叠起来修整,这几步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难,稍不留神就会变样,教官叠的是“豆腐干”,我和一些同学竟叠成了“面包”,让教官哭笑不得。我拆了又叠,叠了又拆,但被子就是不听我话,还是一个“胖面包”,我又一个劲地修整才让被子好看了些,但仍然达不到完全的豆腐干样子,不过我还是很快乐,因为我尽力了,我坚持了。经过后面几天的认真练习,我的“胖面包”终于变成了“豆腐干”,还得到了教官的表扬。
平时看似很简单的行走站立在军训中也成为一道难关。两肩后张,抬头,挺胸收腹,我们不断地重复这样的动作。在操场上,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汗水不断地渗出,顺着发际、脸庞往下淌,痒痒的,但是没有人用手去擦;双腿站得又酸又痛,也没有人弯下身去揉一揉。就这样,我们认真地对待着每一个动作,练习着每一个要领。
军训完了吃午饭时,那饥饿的滋味让我们无法忘记。去食堂时,大家都流着口水,可吃饭时还得听从教官的命令:“脱帽!坐下!”刚要开吃,教官又说:“不许吃!”大家吓得赶紧放下勺子。“折磨”完我们后,教官才说:“开吃。”我们顿时胃口大开,如风卷残云般地将饭菜一扫而空,今天的饭菜真香啊,平时抱怨饭菜难吃的声音再也没有了。
军训中休息时,我们时常会向别的班拉一拉歌,娱乐一下。在拉歌上面,我们可是打败了一斑和五班的“常胜将军”呢!“XX班的,来一个,来一个,XX班的。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像什么?像姑娘。”我们喊着喊着,他们的男生就“叛变”了,由于男生多女生少,他们只得服输,为我们唱歌。“XX班唱得好不好?好。再来一个要不要?要。XX班的,来一个,来一个,XX班的。”听到这里,他们赶紧逃跑了,这时我们会开心地大叫:“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然后继续投入到训练中去。
在第五天,我们参加了期待已久的会操表演。在阵阵音乐生中,我们几个班精神抖擞地走入场地,准备接受领导们眼睛的庄严检阅。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一走上台,我们就感觉到了这几十分钟的重要性,这几十分钟决定了我们这五天的成绩,只有我们团结一心才可能拿到第一,我们要更认真地对待这次会演。我有些紧张,用眼角偷偷地看了看边上的同学,他们看似都很镇定,我也吃了颗“定心丸”。这时,教官一声“齐步走!”,我全神贯注地投入到表演中:“一二一,一二一!”,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像军人一样走上了“战场”;“向右转,向左转”,我们准确地转身,并发出整齐的靠脚声;“向右看齐,向前看!”我们踏着小碎步队伍迅速地靠拢,排列整齐;“敬礼,礼毕!”我们齐刷刷地抬起头,手臂都像安了弹簧似的……一个个动作都完成得十分出色。最后我们还响亮地喊出了“军纪如铁,意志如钢。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口号。口号在半空中回荡,也在每个人的心里生了根。
在等待成绩公布的时候,我们既紧张又期待,连广播里轻快的军歌也无法平息我们加快的心跳。这时,音乐停了,大家都屏住了呼吸,沈校长宣布结果,我们以9。56分的高分赢得了汇操表演的冠军。
通过这次军训,使我们懂得:“只有团结了,只有坚持了,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