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十七岁的边缘,我还是习惯以彩虹的弧度弯曲自已的小指,这是个寂寞的手势,当我望着时光在自已身上留下这种种细微的刻痕就会突然难过起来,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畏惧成长,以至于眼睛里会止不住涌出酸咸的潮水。
我的青春随想
十七年的时光已经悄悄溜走,人生百年也不过如此。所以永远和瞬间也是一样。而我却唯恐一朝容光尽,年华逝。
青春,太过美好,也许愈是美丽愈是脆弱,就像盛开的花朵。存在的时间太过短暂,仿佛人间四月天。有人告诉我说:“我们这些年轻葱郁被浸染上花瓣的淡淡清香,一并贯穿始末,盛放如诗,却最终只能生长在诗情流转春晓烟花的人间四月天。”
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立春,以及新的光景的过度。时间轻抚眼睛的过往,看不见就会忘记,仅凭记忆难以维持长久的存在。我们都在怀念过去,怀念那将匆匆逝去的青春,怀念那逝去的一切美好。
青春是被摧毁后才显得无懈可击,成长带给我们冗繁的情绪,这些细微的欢喜悲伤如织布机上的经纬,单调亦不可断。累积成各自青春的花色。当因记忆纠缠难以获释,其实此刻我们人是以最寂寞的姿势表达对一些美好事物的难以割舍之情,我们用这种感情维系着故事的结局。是非,悲欢,皆已被时间定夺,明智的做法就是对过去采取审视的态度。有时候必须对自已残忍以免获得未来不必要的阴霾。我们目前正在进行的过程就是这样,我们待在学校,用我们的青春编织着未来,苛刻的对待自已以换取未来美好的生活,不至于因为一时的放纵而后悔终生。
青春宛如一次性消费,时光不会给我们重来的机会,如何把它变得有意义,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的想法。我所希望的就是不去虚耗浪费这珍贵的青春。
我将停止悲伤,好好利用这些时光,充实自已,来完成心中美好的理想。当有一天青春真正离我而去时,我将不会忧伤,不会后悔。微笑着欢送它,我的青春,再也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