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感悟2
风轻拥,树影动,恍惚中,梦述前尘,是你我的青春舞动着曾有过的单纯。
——题记
青春就像一杯咖啡,品一杯愁苦,留一份清雅;青春就像一帘幽梦,道一场往事,遗一段佳话;青春就像一个永不停止的摩天轮,载一轮年月,又回到原点;青春就像一叠泛黄的相片,定格一抹笑颜,却回不了从前。
青春一直在前进,不舍得停止。但它不曾老去,它有着和时间比久的勇气。
它永远有着活力,像没有指针的钟、没有年轮的树,没有眉下久留不止的泪,没有回忆中能把人吹倒的风。它是一首没有句点的诗、没有尾音的歌,是一个快要沉睡的精灵埋葬着前陈的旧事。
即使它破碎过,也不会显露出来,就像寒世中无助的冰痕,表面无事,内心却裂开一条长缝。但它不曾失落过,有着寒风雨雪的磨练,它终会裂痕又合,破镜重圆。
即使它美丽过,亦不会显漏出来,就像击败了暴风雨的太阳,在看到彩虹在为它挂起的时候,也只是一笑而过,继续保持着它的温暖,像流星般看似不曾留恋过属于它的舞台,转身后一去不返,空留一抹长痕。但我知道,它仍爱着它的舞台。
青春是我们熟悉的朋友,但偶尔也会带着倔强,像个陌生人昂首向前,从不眷恋或回头张望。它知道,只有这样,它身后似水的流年才会洗涤着你我的旧颜,让我们认清挫折,渐渐成熟。
并且,它要向前走,哪怕只走一寸,也会给我们的人生载入不可或缺的新篇。
可能我们都会在青春中,花大把的时间去细数一路走过荆棘时的伤痕累累,然后独自躲在角落里,无助、迷惘。但这些都不是青春希望见到的,它会给你一双翅膀,让你鼓起勇气去飞翔,去眺望快要发生的一切美好的事,并遮住你身后束缚着你的悲伤。纵然那些早已掩埋的年少单纯的梦想,如同摩天轮一样的相继而来,青春也会细心地把它们擦洗干净,排放在你的枕边,陪你走过每一个梦。
擦洗后的梦想,因为青春的洗涤,永远不会破灭,永远不会老去。
每个人都有仰望青春的权力,看着它多变的面庞,带着前世的尘、今生的风,你会感到一阵温暖、一种活力、一种激情。每个人都青春过,或者正活在青春中,青春就像永不落幕的黎明呼唤着远方涤荡身心的钟声。而那钟声,是记载着青春的颂歌。
生命生生不息,青春也生生不息,像又一年花落后的花开,像又一天日落后的日出。我想,当你慢慢长大后,当你真正领悟青春的时候,再次仰望青春,眼睛会流泪。
而我希望,那会是幸福的泪水。青春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