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感悟5
“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随着轻轻的风轻轻地飘,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
——题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挥挥手,我们已告别了金色的童年,接踵而来的是人生中最精彩的阶段——青春。我们手里抱的不再是小熊娃娃,而是捧着一本本书;嘴里哼着的,不再是儿歌,而是背着唐诗宋词和英语ABC。中学的操场,找不到一群人嘻嘻哈哈玩捉迷藏的痕迹,取而代之的是一场场充满拼搏精神本着加油声的球赛。
有人说,青春是花朵,给人以幸福的甜蜜;有人说,青春是流星,给人以瞬间的璀璨;而我说,青春是七色彩虹,让我尝到了失败时的酸,成功时的甜,遇到困难时的苦,心血来潮时的辣,汗水浸湿衣袖的咸。五味的生活演绎出青春的色彩。
不同与以前,十三岁,这个花季般的年龄,我开始有了梦想,不再过空洞的生活;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不在整天黏在爸爸妈妈的身上;也开始有了自己的秘密,把心事写在那本属于自己的日记本上。自己学会了为自己的事情负责,学会了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挫折,不再轻易哭泣,学会了尊重、理解、宽容、感恩、善待他人。年龄的增长,让我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一个人骑着单车到外面穿大街窜小巷已成为个人嗜好。但,我越来越怀念童年那份无忧无虑的心情。现在,我的肩膀已背上了一个包袱,而这包袱,越来越重——
每天,背着沉甸甸的书包,上学路上已习惯了为准时到校而疯狂飙车。父母的期望越来越高,我的学习压力也愈来愈大……感觉自己真的成了周杰伦歌声中的那只蜗牛。
面对一切压力,我对自己说一声:“Ican!”为了心中那个梦,我会像蜗牛一样,背着重重的壳,努力地爬到人生的巅峰。尽管一路上坎坎坷坷,但我会越挫越勇,目标就在前方,我要竭尽全力,坚信“有付出就有收获”。这或许就是青春用火把燃烧起来的激情吧!
“每朵花需要水,才能绽放得更娇美;每颗心被安慰,才能笑得更甜美。”而我的青春,需要拼搏,才能呈现得更完美。“风雨也是一种营养,经历过才更健康。用心体会,用力去发挥,挫折也变得可贵!”青春的跌荡起伏,让我成长。青春的滋味,要自己体会。
我的青春,有自己的梦;我的青春,活出自己的个性;我的青春,奋发图强,我能行!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