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感悟9
我将我们的人生分为四季:春夏秋冬。人会随着时间的流驶,拥有春天的蓬勃,夏天的繁茂,秋日的晴朗,冬季的静美。而我,正处在蓬勃的春季。
青春是一种感伤。末春时节,满地落英,心中会泛起感伤;反复吟咏自己喜爱的诗句,数遍,数十遍,至数百数千遍,虽然不动声色,心中早已泣不成声;遇到一本感人至深的好书,赏玩许多遍,直至将书翻得骨肉分离,尚且与作者同时发出意味深长的慨叹。
青春是一种敏感。去年的元旦学校给放了假,走出大门时看到门卫在无尽地奔忙着,心中多少有些不是滋味,他离我那么近,有那么远。我在经过他身旁的一刹那,对他说了一声:老师,元旦快乐!门卫在惊讶过后是朗声大笑,用力拍了拍我的肩膀。那是一双苍劲有力的手。我与他完成了关心的交换,带着我敏感的眼睛与心灵。
青春是一种绽放,作为一名求学者,天天都奔跑穿梭于学舍、食舍、宿舍三点一线。三五成群,共进退共存亡,在一起听激昂的歌曲,看励志的书籍,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的问题,共同攻克看似无解的谜题,一起愤青般无情地批判腐朽,批判庸俗。这是一种生命烧燎的光辉,这是怒放的生命。
我在无所察觉的情况下,时间飞过十八个年头。小时候太忙,忙着长大,忙着看到我们的爸妈口中的青春年少,豆蔻年华;而此刻,十四岁的花季与十六岁的雨季都已与我无缘,我也和时令一样踏入了自己的晚春,却是鲜花最美的时刻。
我们惊人的相似,自恋过,迷茫过,孤单过,烦恼过,诅咒着无聊的生活,埋怨着自己唠叨的我们的爸妈,渴望被爱却又故作冷漠,不知自己何去何从,不知什么是真正的自我,自我矛盾着自我。但不管发生过什么,走过时,我们仍旧会回味,回味那些“爱恨情仇”、藕断丝连,轻叹:“我愿再来一回,青春。”
青春就算是一种微酸微苦却值得细品的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