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感悟8
不分昼夜的流水,阴晴圆缺的明月,树的枯荣,雁的来去,翻飞的日历,滴答的时钟,这一切让你感到的仅是自然现象?难道你就不能从中感悟什么吗?
——题记
风铃在屋檐下清脆地响着,温和的风、亮丽的阳光、斑驳的树影与远处起伏的山峦,闯入我静谧的心境。啊,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活着是多么的美好。我们的快乐,在于付出,在于奋斗的过程中是否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但有时,我也听到有些女孩抱怨没有沉鱼落雁之貌,可是,西方有一句谚语: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内心。是啊,有什么能比一颗淳厚的心更可贵呢?我们的容颜是父母给予的,你我无法改变,然而心灵与精神,就应由自己来挣得。一个人的智慧、热诚、谦虚等诸多美德凝聚成特质,使他容光焕发,神采飞扬……
我们一路高唱着生命的赞歌,不仅追求生命的本身,亦追求生命的美。或许,对美的追求,可以说是一切生灵的本性吧!
然而美又该如何创造呢?孩提时,我每天上学都必须穿过一段小路。路旁栽满了槐树,郁郁葱葱。可是春末夏初,我意外地发现,它们的叶子失去了光泽,绿而不艳了。“你们不再美丽,”我说,“那么漫长的夏日,你们将怎样度过?”树木不语,微风吹拂,送来阵阵沙沙声,似乎在说:“我们依旧会活得快乐。”
一日,烈日当头,我从这里走过,看到人们正在这林阴小道上悠然漫步。就在那一瞬,我感悟到:树,你好伟大!炎日蒸干了你的水分,你却无怨无悔,用茂密的枝叶,换来了人们脸上那惬意的清凉。
我陷入沉思:我与树同是自然的孩子,都有生的渴望和美的追求,如果我能用自己的美丽乃至生命换来他人的幸福,换来大自然的幸福,不也无怨无悔吗?
偶尔,我也翻翻书,让自己的心灵在此得到澄清。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其实,读书并不是为了这些,全然只是兴趣而已。书页中,有哲人深邃的智慧,有对生命诚挚的热爱,散发着宜人的气息,它让我们从现实的泥沼中,跋涉到一个更为美好的精神领域里。
感悟瞬间,让我感谢生活在一个自然的世界里,这里有着美妙的大自然,有着可贵的亲情、温馨的书香长伴。我可以学习,让今日的自己比昨日更趋于完美!
青春的风铃敲开我的心扉,青春的彩笛吹动梦想,青春的音符带我奔向希望。青春,这黄金般的季节,有着无数珍贵瞬间,让我们擦亮眼,一起去珍视它,创造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