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感悟4
偶尔翻到了一张照片,那是我们穿着自己制作的T恤,马尾辫,大家笑着,拿着一罐果汁在庆祝着什么,是啊,那年我们的青春就是一张照片,能做的只是定格在那一瞬间,那年我们要走了,要奔向各自的世界,那一晚,微风习习,我们在马路边哭着笑着,最后再找不到话题,就这样,一群人背靠背坐在马路边,等待着天明,等待着分离的那一刻,走的那一刻,谁都没有说话“我数3、2、1我们就转身走,谁都不可以回头,谁回头谁就输了这个游戏好不好?”“3、2、1”大家转身,转身的瞬间掉下的眼泪也只有自己看到,走了几步,哭着回头了,回头的一刻,大家都哭着回头了,这个游戏,我们都输了,这个游戏,我做不到,如今在时光的蹉跎下,坐在阶梯上看夕阳,在这我们曾肩并肩地聊着未来想着过去,如今只有我一人,一个听音乐,一个人走路,一个人看那本青春小说。那一份爱,慢慢被沉淀着。一天,走在路上听着耳机里的歌看着手中的小说,广播站里的声音却让我身形一振:“唐佳丽,我们回来了,以后我们一起听音乐,一起看书,一起走路。”声音如天籁,我却蹲下身哭了。夕阳的光辉撒在我身上,突然有几个人逆光站在我眼前,依旧是肩并肩,他们如宣誓般一个一个对我说“一起走路”“一起看书”“一起听音乐。”我笑了,眼泪却仍在,我起身跑过去搂着他们三个。“一起走路,一起看书,一起听音乐。”阶梯上回荡着我们的誓言,一遍又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