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铭记。湘江河畔,橘子洲头,风华正茂的他,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一句“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如闪电惊雷亮响天宇,如惊涛骇浪豪情万丈。原来是毛泽东用青春誓言在向父亲宣战:“孩子立志出湘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原来是毛泽东用青春激情在告诉世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青春,在毛泽东身上熠熠闪光;青春,在毛泽东心中绽放光芒。让青春永远铭记心田!
青春的感悟
总想镌刻。曾记否,正当年的诸葛亮用青春帮刘备赢得了半壁江山;曾记否,正年少的周恩来用青春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曾记否,正年轻的巴菲特用青春作为赌注获得了“投资先锋”的美誉。是他们的青春在抒写,是他们的青春在表白。难怪垂暮之年的欧阳修发出由衷的感叹:“羡子年少正得路,如有扶桑初日升。”让青春永远镌刻心间!
循着古圣先贤的足迹,满怀热血前行。总想挣脱父母的怀抱,总想跳出父母的牢笼,去浪迹天涯。然而,当走在自以为自由、自豪、快乐的青春路上时,才突然发现,青春之路布满荆棘,留给自己的却是无止境的彷徨,无休止的恐慌。总以为抛开禁锢,追寻自由是美好的,而此时此刻才感到,青春之路不再是一路欢歌,不再是一路笑语。害怕时,无人相伴,只好学会勇敢;心烦时,无人问津,只好学会承受;辛苦时,无人依靠,只好学会自立。终于明白了,泪水无法释然,自由无法满足。于是,再次踏上青春的征程,坚定又坚毅。
不经意间回望,看到了父母鬓角的白发,看到了父母微驼的背影,一阵阵酸楚从心底涌来,心中隐隐作痛;不经意间回忆,发现了儿时的伙伴已悄然离去,发现了童年的幼稚也荡然无存,只留下一些模糊的影子,心中阵阵感慨;不经意间拾起,懂得了爱情的美好,却贻误了多少岁月,懂得了电玩、网络的魔力和吸引,却换回了多少空虚。豁然开朗,空叹一声,安静前行。
不再沉迷于灯红酒绿,不再彰显着玩世不恭。思索,思索,再思索……敲响青春的鼓点,洒一路汗水;欣赏青春的美景,饮一路风光;开拓青春的旅程,嚼一路艰辛。追寻梦想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