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需要理由3
纯洁健康的爱情是人间的感情之花,它总是那样的美丽而芬芳。没有矫揉,也无造作,是真情在流露,是心灵在相碰。它像二月的春风吹过脸庞,又如青青的柳条拂过水面。那个突然的回眸,那个淡淡的微笑,还有那一声不经意的问候,无不在我们心中缠绕。
爱一个人并不需要理由,也从不考虑回报,只知道一味地付出。就像太陽无私地照耀着地球,蜡烛慢慢地燃烧着自己。如果哪一天,爱情被贴上标签,出现于商品的市场,这只能说是某些人对爱情的一种扭曲,从而使纯洁的爱情失去了本来的面貌,正如某些优美动听的歌曲在经过翻唱之后变的面目全非,索然无味。所以贴上标签的爱情决非真正意义上的爱情,真正的爱情是无价的。
生活中往往会有许多事情让人难以理解,尤其是一旦涉及到“爱情”二字就更是如此,这时你千万别去追问为什么,因为并非每一个问题都能找到答案。别问牛郎为何偏爱织女,别问七仙女为什么对懂郎情有独钟,也别问山伯与英台为什么要化蝶双飞。如果他或她对爱情不是那么执着,生活又会是怎样的呢?为什么结果偏偏是那样让人心碎?那就用一句歌词来作答吧:“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这就是爱,糊里又糊涂。”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只有真正相爱的人才能走到一起。金钱的诱惑与欲|望的冲动,都与爱情无关,即使它们在某些时候似乎起到了媒介的作用,但依靠这种关系建立起来的爱情终久会像纸房一样的倒塌。
真爱是两颗心在经历过千万年的追逐之后,于一瞬间发生了碰撞的结果。正如同宇宙中的两颗行星发生碰撞一般,火光四射,烟尘滚滚,然而,呈现于人们面前的却是异常的平静——地球上的人们只有借助望远镜等先进工具才能窥视出一点点迹象。
春天来了,花儿就要开放,并没有什么理由,秋天来了,果实就要成熟,这一切都是自然中的事情,也没有什理由。如果哪一天真爱在向你缓缓走来,请别追问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