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需要理由
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到社会群体中走了一圈。走到马路边,在人行道上我看到一些少先队员搀扶着盲人小心翼翼地过马路。公交车上,人很多,座位早已坐满,刚上车的老奶奶却被挣着让座。商店里,人群拥挤,一位妇女不小心丢失了自己的小孩,在场的人都帮忙寻找,终于帮她找回了孩子。
我来到医院,病房内护士正给病人打针。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在我们看来,或许觉得这是她的工作,这是她的责任。可这也是爱。她将这份爱毫无理由地给了病人,使病人的身体受到治疗时,精神也能得到安慰。
我又来到学校,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也都处处充满了爱。老师不但将文化知识传递给了学生,生活上也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正是这份关爱,才让学生们更安心地努力学习,才让社会有了“辛勤的园丁”这一美称。
社会作为一个集体,我们都是这个集体中的一个成员,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更有利于我们生存。和谐社会需要什么,需要的是爱。爱是一缕阳光,每当太阳升起,它就温暖着大地;爱是一滴雨露,每当晨光初曦,它就滋润着生命;爱是一串音符,每当时机成熟,它就讴歌着美丽。爱的付出不需回报,爱的奉献不需理由,只有最真挚的爱才能描绘出生命中最绚丽的蓝图。
就像一首歌中写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齐声高歌,为爱的传播插上自由的翅膀,让它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