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生命之歌作文800字
举世混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
狂风大作,电闪雷鸣,汨罗江水波涛汹涌,老天也在挽留你,而你全然不顾,怀抱大石,纵身跳入狂涛之中……想当初,张仪欺瞒楚王,你苦劝无用,反被逐出国。但你心不死,任狂风撕扯你的衣衫,着荷叶制衣于身,历尽艰辛,方成《离骚》。为了寻找救国之良方,你付出了多少心血!多少次垂死边缘不忍放弃,而今,任何事都阻挡不了你的脚步,唯有汨罗江伴你千古垂青!
屈原,这一刻,你的生命虽已终止,但你的故事却绵延至今;这一刻,你用你的心去选择,虽未曾力挽狂澜,却为你的生命撰写了一部传奇!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阴暗的囚室里,你独自徘徊,你对着窗前的那轮明月沉思。北帅给了你两个选择:弃暗投明,任是丞相之职;否则,那是死路一条。你无语,任思绪将你带远。忆朝中,帝王昏庸,奸臣当道,百姓无以为家,满地横尸,四处可见。相反,如今的北朝日益强盛,已出现久违的王气。何去何从,当如何抉择?生命本有千万种选择,但当生命只剩下一种选择的时候,那是多么悲哀!你越思越想越沉痛,你知道,北朝定然又是一番新气象。你深深凝望着窗前的明月,那般皎洁,那般清纯。你忧伤的眸子里已绽放出坚毅……
文天祥,或许你会被后人认为是腐朽的民族主义情结;或许,自今晚之后再无你的声迹;但是,你以你的方式对生命做出了选择。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
诗坛上俊洒飘逸的文字洋溢着你的理想,桃花源安居乐业的生活阐述了你的理想,田园间辛勤耕耘的身影验证了你的理想。你自幼饱读诗书,为的是要替百姓做主,而污浊的社会却不容你。为了呵护心灵深处那一块净土,你毅然悬印归田园,迎朝阳,披彩霞,即使穷困潦倒,也未曾出山林。
陶渊明,清幽宁静的田园生活,磨炼了你的心志,在这块净土上,你视它为生命的唯一,因为它是你少年的抉择,也造就独特的你,独特的生命!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你少年英才,立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志愿;你痛恨战争,发出“君不见青海头,古来白骨无人收”的呼声;你悲叹腐败,悲下“朔方健儿好身手,昔何勇锐今何愚”的哀叹。你仕途坎坷,却不为所动,只是用诗句寄托心中愁绪,你用你的一生呵护天下寒士,因而得到无数人的敬仰
苍茫天地间,你长发飘散,却纵声放歌。你目睹唐王朝由盛而衰的悲哀历程,而你不弃生命,用文字做出了选择,做出了你一生的选择!
生命何也?歌亦何也?它不一定从头谱到终,它不一定辉煌惊艳,它平凡,它普通,它是热血人生的一个诠释。用心去选择,用心去面对,用心去谱就生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