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规划2
“人生”这个奇特的字眼,给人的感觉彷佛如漫漫的一条时间长河,在穿梭的岁月中渐渐由郁郁葱葱磨蚀为平滑的圆石;又或是在充满各种未知想象的精彩与绚烂中走向平淡恒远;其实所有的改变都掌控在自己的手中,人生路是任由发展还是规划好自己的每一步再按计划一步步走完,会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经过与结局。正如《阿甘正传》中的一句话:“我们都有自己的命运,没有什么是随随变变发生的,它都是计划的一部分。”
在很多时候我们常常找不到做一件事的理由,那些不知为何而做的事情总是非常轻易地半途而废了。但往往回过头会发现,其实只需一个思路去指导,那么接下来的每一步就会变得顺畅,一切豁然开朗。人的一生往往就是这样,大多数时候,我们也许都在随波逐流,这种飘浮没有具体的方向,平淡到令人厌倦。可是一个想法一个转身,往往会改变人的一生,有时候我们还是需要自己去主导自己的职业人生,但是拿什么来主导,就需要你自己要清楚自己的中短期目标,一步步的去走出自己的职业人生。
质疑自己的每次选择
小林大学毕业后两年的时间先后进入了几家公司工作,但每次工作不久后总觉得对工作没激情,枯燥乏味,在这样失去激情的工作中又不断质疑自己的选择,觉得为什么每次选择都是错的,而且不论怎么选到最终也还是会错,周而复始,心情极受影响,对工作也越来越厌倦。小林陷入了茫然,不知道该怎样选择,怎么去做才是正确的,自己也才不会觉得再次错误。
独之秀职业顾问案例解析
对于刚毕业不久的学生来说职场充满未知,究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同时自己对这份工作也是热爱的,是需要进行综合评估的,但是难就难在这么多的岗位选择哪个作为自己的第一步的切入口,以后就不变了,延着这个方向一步步去提升。职场的第一步是最重要的,第一步走错了往往会导致在今后的三到五年以致更长时间处在职业的探索期。
其实小林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没有规划好自己职场生涯最重要的第一步,以至觉得无论自己之后选择什么都是错的,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和规划在哪,越来越迷茫,进入了职业的探索期。此时小林急需解决的问题是要确定好自己的职业定位和规划,确定好后有针对性的去找工作,而不是一而再三的迷茫怀疑,盲目找工作对小林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时间不等人,及早做好自己的职场规划,使职场路对自己有发展的顺畅走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独之秀职业顾问提醒:每个成功的人并不是偶然,没有哪一种生命的轨迹是偶然出现的,它的出现总是遵循着某些规律,准备好了,在一个恰当的时机出现了,就变成了奇迹。做事前先思考再规划,当你再去付诸行动时会更容易些,因为你有目标,并且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么,怎么做是对的,你就可以越飞越高,展翅翱翔在属于的职场蓝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