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先须构思;制衣,先得设计;建房,先画蓝图;人生也需要规划,才能让生命之舟驶达成功的彼岸。
人生需要规划
每一次畅想人生时,脑海中总会规划。马云,1999年辞去公职开始正式策划他的阿里巴巴帝国,如今这帝国正在快速向全球发展,而他本人也成为世界风云人物。韩寒,高一主动退学后执着地走自己的文学之路,被公认为80后十大杰出代表之一,并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阿宝,作为20xx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和当今著名的原生歌手,很多人以为他是一夜成名,其实他在音乐的道路上已默默准备了二十年。对于他们来说,永不放弃地规划自己的人生才是他们成功的基石。
然而,我们还有规划人生的意识和勇气吗?有的人,永远不知道人生需要自己去规划,他们生存的唯一目的似乎就是按别人安排好的路走完一生;有的人,永远是规划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在现实面前畏首畏脚,缺乏开拓的勇气,最终一事无成;没有规划的人生便如同脱水的种子,失去希望;如同掉队的飞雁,失去信念;如同断线的风筝,偏离轨迹。
在我们学生中就有不少这样的人,他们不明了学习的意义,更不清楚自己将来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整天浑浑噩噩,得过且过,在很多年之后,他们蓦然回首之时,才发现自己虚度了人生学习的黄金时光。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只有趁早规划我们的人生,才能更好的让我们在起点眺望终点,收获成功。
正如春燕,春来秋去南来北往未曾迷失。又如见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孕出珍珠。与它们相比,有的人一辈子也未曾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平庸一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而人生最首要的事情莫过于认清自我,找好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实现它。
朋友,人生短暂,“成功要趁早”,那么请你从现在起规划你的人生,去收获一路的硕硕果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