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暗黄沉重的纸张,悲意便如滔天巨浪,淹没了我的大脑,汹涌,不止。作者悲,悲高三时繁重的学业,悲高三时浑噩的生活,悲高三时为成绩割舍兴趣的悲痛。悲得昏天地暗,日月无光。正当我细细品味同病相怜之感,打算与作者在精神上相拥而泣时。书页翻至一个新的领域,此页的作者已人至而立之年,于是更多的悲伤逆流成河,喷薄而出,这回作者悲得,令我拭去眼角的潮湿,呆若木鸡。
这回作者悲得——悲那曾使自己悲伤的高三生活一去不复返了!
零落的思绪开始缓缓聚合,一种前所未有的悲意在心头升起。迎着如血残阳,我不由忆起了自己的一天——清晨的第一缕朝阳荒芜在了懒觉上,正午似火的骄阳荒废在了电子游戏上,下午明媚的太阳毁灭在了电视机上,如今只能在夕阳的照耀下腕叹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一轮红日渐渐沉下,粘稠的夜色开始便布苍穹。突然想到曾有一人也在江边黯然神伤,口中念念有词:"逝者如斯夫!"一种悲壮感油然而生,却突然想到什么,于是悲伤替代了悲壮——我和他不一样,他是大业已成后对时间的挽留和感慨,而我,仅是一事无成后的追悔莫及!对第一缕阳光的放纵,正奠定我的失败。那一句自我安慰般的"还早呢!"成为了我一天堕落、无为的原因和借口。"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自然"颓废的开端是失败的前奏"对于清晨,这一天之的时光,浪费了便如多米诺骨牌,慵懒的心情便席卷整日,于是一天便因此消失。寒期已只剩几天,甚至沦落到狂补寒假作业的地步,思前想后,便是因为寒假的前几日虚度光阴,并且养成了一个浮躁的心态。
时间就是耐着性子,缓缓走着,却今作者和我自己以为地也空耗时光,无数次实践者龟兔赛跑的故事。最终发现时间走得慢,却用不可挽回。
突然沉重的心情豁然开朗!我的眼神开始喷射新的火花。还好明天太阳照样升起!还好这不是人生的夕阳!
紧握钢笔,抬头,傲视苍穹——明天,我绝不放过第一缕阳光!
猛然发现,皓月,高挂于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