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总是会让人感到扑朔迷离.
在爱情中,她害怕被骗,害怕受伤,不敢相信爱情.
但爱情还是来的那么突然,让她无力抗拒.
-------题记
<一>
7月23日,晚上.
她穿着睡衣坐在电脑前,任自己的指尖在键盘上敲打,任意的,没有目的她叫末.
手机振动了,她一向喜欢把手机铃声调到振动,不太喜欢太刺耳的铃声,感觉吵闹收到一条短信,看完短信,她愣了一下,随即笑了有1秒钟,放下手机短信是他发的,她的大学同班同学,比她大两岁,他从外表看就是一个俭朴的好小孩,冷峻的轮廓,高鼻梁,浓眉毛,内秀而腼腆靠近他时感觉温暖.
手机,振动……
凌晨,月亮和星星在不停的闪耀着,末睡不着走到窗前,凝视着这黑夜,她一直喜欢黑夜,以至于她喜欢黑色,总觉得黑是种神秘的感觉,令人为之着迷手机又一次振动,光茫在这黑夜中迷住了她的眼睛,像一道利剑穿过这黑夜,让人无力抵抗末拿起手机,按了回复……
爱情总是会让人感到扑朔迷离.
他说喜欢她,在大学的一学期里他发现他不知不觉就喜欢她了他是巨蟹座的男生,他说他很难喜欢一个人,那是一种感觉,有了感觉才可以喜欢,他很相信他的感觉不管有再多的阻力他也要努力……
然而末一直觉得自己在感情上是个坏女孩,曾经有过无数男朋友,且一直是那种帅气的男生,是那种,很多小女生喜欢的类型,他们的身边不缺女孩,可是却偏偏喜欢上她,用他们自己的话说他算栽在她手里了,她之所以选择那种男生的原因很简单,可以有借口回绝她不喜欢的人(比如一些长的又比较丑,还很没有自之知明就知道死缠烂打的男生),而且那种很帅气的男生,可以让她有足够自己的空间了,她崇尚自由。她也有她自己的自私,如果问自己她是否爱过那些男生,她无法回答,也许她在他们身上还没找到爱,也许她还是个爱玩的小孩……
<二>
可是爱情终究不是游戏。
高中的感情生活很快就一去不复返了,即将开始大学的生活。临行前的那个夜晚,和几个朋友在乐舞逍遥,确切地说是买醉,为了那个曾经认为是伤害了她的男子,或者是为了结束那种游戏爱情的时光。那些曾经进入她生活的男生说要来送她,她都不让,她要自已离开。她总是很小心翼翼的,像一只刺猬一样的生活着,不敢相信任何人。然而却又轻信任何人。矛盾体。
来到X城,拖着行李箱,结束了南方的生活,末开始收敛地过着大学生活,不再涉及感情的问题对于所有追求她的男生,她一一回绝。理由很牵强,她不和北方人交往。
在大一一开学的时候,晓就开始大张旗鼓的说喜欢她了,并公开追求她。她对他没什么好感,相反还有些排斥他,可他不但不顾这些,反而更卖力。后来末和洪在一起了,其实很大的原因是为了摆脱一些人的纠缠。
坐在车中,凉风徐徐的吹来,已经是深秋,末感觉一种释放。洪时不时还和她说几句,末偶尔回几个字或一笑了之,一直看着窗外,若有所思。
为什么她现在的脑中会全是文呢?她迷茫。或许17岁那年她是真的爱过文的。
她不曾放下文,却又接受了洪的好,毕竟她是善良的,她决绝地和洪提出了分手。我们就此告别。
<三>
很长一段时间,末在等着爱情,等着文会回头,等着等着,习惯了在文字中醉生梦死,把自己描述成一个悲情女子,痴情女子,绝情女子……反正怎么颓废怎么写,怎么心酸怎么写,习惯了也就觉得自己是个极其专一的女子,似乎是受过一个男子的伤害才沦为现在不相信爱情。
其实末是幸福的女孩,其实是被很多人追捧的女孩。
每天活在自己的幻想里,活在自己的文字里,也就没有想过文真的还会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相反他的再次出现给末带来的是负担和累赘,不是爱。
末再次和文分手的时候,其实已经比较麻木了。是真的麻木。
她不再相信爱情,游走在各式的男子之间,也许从那时起把自己身上培养出了情人的气质。
罗就是其中一个,一直花言巧语地哄着末,其实末是明白的,那样猥琐的男生不可能给她爱,他只是想满足自己的欲望罢了。
更有甚者,觉得末应该是属于他的唯一情人,还竟然这样出言要求末,你只能做我的情人。
末是骄傲的女子,无论在任何人面前,她不曾卑微,她也曾迷离。也曾落寞。也曾渴望有个男子温暖的爱。
<四>
大二了,有那么一个夜晚,有那么一段哭泣,有那么一个肩膀。
于是H很快得到了末的感动,因为他的温暖,末断绝了所有的暧昧关系。决定重新开始做个好女孩。
末依然有足够多的时间忙自己的空间,开始明媚地笑。
开始有爱无伤。
只是末依然是不安分的女孩,她并不满足于这样的感情。
大二下,很快的又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当中,一切都那么紧凑而有序,为了评估,她每天都是很晚才回宿舍,早上很早就要起来做操,她是也生活的动物,虽然累到不行,一上床,拿起手机,看到短信,还是又充满活力了不知为什么,大学到现在,她总是喜欢在黑夜中透着手机微弱的光线按着手机的按扭,感觉充实。
H很少发短信给她,只偶尔关心关心她,也许他很忙吧。她也习惯不去想他。而一了解她的作息时间,每天的这时候他的短信电话如约而至。她不反感他,相反,却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甜甜的。涩涩的。感觉温暖。虽然末平日里给人的感觉总是大大咧咧的,有些像男孩的性格,可是对自己的感觉,她却十分在乎。
末对爱情是专一的,她很矛盾,因为答应了一,那么她现在是一的女朋友,当她真的想找寻真正的爱情时,她矛盾了,她在维持一种心灵上的安慰和寄托。在她想真正了解爱情的时候她茫然了,她没有答案。
爱情,我被你打败了,末抬头想着。
末不知不觉已将头埋到了X的胸前,被一鼓热气围绕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