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与右手4
深夜,小主人睡得很熟。一只蚊子飞进屋子里,它看见小主人的右手白白胖胖的,心中大喜,飞快地降落在右手上,准备享用一顿美餐。
右手被猛地一下扎醒了,十分痒痒,连忙把左手拍醒:“兄弟,快帮帮忙!”左手没好气地说:“唉!老兄,深更半夜叫醒我干什么?”说着,又呼呼大睡,右手急忙说:“老弟,蚊子正喝我血呢!你总不能见死不救吧!”左手不急不慢地说:“老兄,主人有什么事总是让你做,什么好处也是你先得。你不是老在我跟前炫耀吗?我还真羡慕呢!嘿嘿!现在有求于我了,真让我这个当弟弟的受宠若惊呀!”右手痒得不行了,全身立即变红,它见和左手没什么好说的,只好忍着性子与蚊子谈判。右手“毕恭毕敬”地咬着牙说:“亲爱的蚊子大侠,我求求你,飞往别处去吧,那里还有好多美食呢!”蚊子嬉皮笑脸地说:“这么白胖的小手,我可不愿意放过这丰盛的晚餐哦!不过看在你对我这么忠诚的份上,嘿嘿,吃完这顿再去其它地方吃夜宵罗。”“啊?!”右手已经快没力气了,只好做出最后挣扎……
终于,左手被蚊子吵得连做梦也不香了,右手趁热打铁,用它那微弱的声音说:“好兄弟,我们俩可是难分家的。相必这只蚊子的美餐策略是唇亡齿寒,紧接着你就会成为它的美食。”左手只好代表疲惫不堪的右手对蚊子宣战:“蚊子,你不要欺人太甚,你可要好自为之,否则就会死在我的手下!”蚊子摆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势,说:“你来吧!我相信,一个巴掌拍不响。右手已经被我折腾得筋疲力尽!哈哈!你一定制服不了我!”左手受不了蚊子的冷嘲热讽,一边说一边愤怒地拍向蚊子。“啪”地一声,蚊子顿时脑血四溢,倒在血泊里。再看看右手,它似乎已经瘦了一圈。左手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自己迫不得已打了一下可以让蚊子进天堂!左右手俩兄弟互相对视了一眼,笑了。
天渐渐发白,小屋里又发出了左右手那轻微的呼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