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与右手5
“当左手攀向右手,我们的步伐就有节奏;当右手攀向左手,我们的力量就有源头……”——题记
我先自白一番:“我是左手,我和右手是一对兄弟,我们无论干什么都在一起,难舍难分。渐渐地,小主人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变成了一个调皮的男孩。一个晴朗的早晨,我们跟随着小主人来到了学校。”
哎呀!学校可真热闹啊!
“叮铃铃”这是上课的铃声,老师笑眯眯地走进教室。
“同学们,欢迎加入学校这个大家庭!这节课,我们要学习写字……”我听得不耐烦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那是右手的活计,于是便去找我的老朋友——周公聊天嬉戏。
突然,右手拍了拍我的头,我猛地醒了过来,正巧老师在说:“同学们一定要记住哦,写字要用右手。”为什么右手一定要比我左手强。右手可以写字,我怎么就不可以呢?
正当我愤愤不平的时候,悦耳的铃声又响了起来,小朋友们一窝蜂涌出了教室,冲向了饭厅。不一会儿,饭厅里就弥漫着一股饭菜的香味。这时,老师又开口了:“同学们,吃饭的时候必须要用右手拿筷子或者是勺子!不能养成用左手握筷子的不良习惯。”
天哪!怎么连吃饭也得用右手?这位老师是不是看不起我左手呀?哼!他们一个心眼儿的偏袒着右手,嫌弃着我左手。
小主人最后又把空饭盒恭恭敬敬地递给阿公,瞬间又一位帅气的男老师走进了教室:“我是你们的美术老师。”
我心想:这位男老师应该会喜欢我左手吧!小朋友们纷纷在白纸上天马行空地画起画来,我悄悄地对小主人说:“你用我来画画吧!”
没想到,小主人竟然爽快地答应了,我勤奋地工作起来,在我的笔下,一只小狗神气活现的站立起来,好像正冲着小主人“汪汪”直叫呢!
此时只见美术老师走向了小主人,我本以为他会大大赞扬一番小主人的画呢,谁知,他望了望握着笔的我,眉头紧皱,严肃地说:“画画不能用左手!你可要改掉用左手的坏习惯啊!”
紧接着,他又大声地向全班宣布:“每个学生都必须学会用右手来画画!谁要是不遵守这个规矩,我立马打电话给他的家长!”没办法,我只好又把位置让给了右手,没想到右手反而气呼呼的说到:“你不是爱逞能吗,为什么又半途而废?”
尽管右手画得歪歪扭扭,简直就是个“四不像”,但是老师的脸上还是露出了满意而欣慰的笑容。
我什么事都干不了,只好趴在小主人那崭新的课本上,再次去与周公聊天。就连周公都有些不耐烦了呢!不知不觉间,放学的铃声响又响了起来,小朋友们呼啦一下冲出了教室。小主人立马奔向饮水间,接了一杯滚烫的水,让我试一试温度。好烫啊!我立马缩了回来。小主人又拧开水龙头,接了一些凉水;我又试了试,过头了,怎么冰冰凉凉的。
只见小主人忙碌地跑来跑去,一会儿接热水,一会儿接凉水,我再次试了一下,这下不冷不热,刚刚好。小主人满意地点点头,叫我和右手互相帮助,把小手洗得干干净净,连指甲缝都不要放过。
现在可是寒风凛冽的冬天,小主人用刺骨的冰水冲了冲我,我感觉浑身都麻木了。“唉”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小主人却责备道:“你什么事都没干,有什么好伤心的?你看右手忙碌了一天,手指上写字都磨出了厚厚的硬茧,一句怨言都没有!”
虽然右手的脸上依旧挂着暖暖的笑容,但在我看来,那笑容就是对我的不屑与不敬!哼!
哎呀!学校生活对我来说可真是无聊啊!而且都怪那些老师们,什么事都让右手干,明明我们左手也行的啊!我越想越气愤,越想越没劲。
很快夜幕降临了,小主人和右手也进入了梦乡,我的心里盘算着脱离小主人的肩膀,去找一个对左右手都平等对待的新主人。谁知,我发现自己紧紧地和他们连在一起,我使劲一扯,疼得全身都颤抖起来。
这时,右手被我的呻吟声惊醒了,他问清缘由后,语重心长地说:“我并没有看不起你啊!其实如果没有你,我就失去了一个好帮手,小主人干起活来也会费劲的。就说写字吧,没有你的参与,我怎么翻开书本,我怎么打开作业本?没有你的帮助,我又怎么管理好书页,让它们规规矩矩听我的话。比如打鸡蛋吧,没有你的帮忙,我就没法剥开蛋壳,没有你帮忙我扶住碗,我怎么握着筷子把蛋清蛋黄搅匀称,正因为有了你,我们相互帮助这才其乐融融不是。
我仰望着天空,仔细地思索着,好像右手说得蛮有道理的嘛。我刚想夸他两句,他又说道:“再说了,在绿叶的陪衬下,红花才能显得更加引人瞩目嘛!”
我立刻打了他一拳:“你也太自恋了吧?”就这样,我们又变成了那对嬉戏打闹的好兄弟,夜空中回荡着我们银铃般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