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10
我家有一只很可爱的小猫眯,叫做“小仔”,它有一身洁白的毛,只有圆圆的小脑袋上长着一小撮黑色的毛,再配上一对有神的黄金瞳,显得它格外可爱,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它精神抖擞,像黑夜里的“骑士”,让那些胆小的老鼠望而生畏。小仔虽然长得很“严肃”,可是他还是很活泼好动的,他非常喜欢玩那种只有幼小的猫猫才会玩的“毛线团”。因此每当妈妈织毛衣时都要格外小心这个“童真”的小偷!小仔还喜欢吃鱼,每当家吃鱼时,它都忍不住闻香跑来,喵喵的叫着走到我跟前,装着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望着我,希望从我身上寻找突破口。
想让我赏它口鱼吃,这是,我故意不看它,它见我不理它,着急了,用它的小爪子一边抓我的鞋子一边望着我,我终于被它的小模样给征服了,就顺着他的意思赏了一条鱼给它。还有一次,我有意要考考小仔的意识力,就把妈妈织毛衣的线团给它玩,随即,把我的测试物“塑胶小老鼠”拿了出来,在它的尾巴上系了一根线,把他小心翼翼地放在小仔身边,小仔警惕地看了一眼,生怕我把它的宝贝“毛线团”给抢走了,我看它那逗人的小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刚刚把假老鼠一放下,小仔就发现了什么,用它的鼻子这儿嗅嗅,那儿闻闻,我想他可能闻到了塑胶老鼠的味儿了,果然,不一会,小仔发现不远处的小老鼠,只见小仔一个鲤鱼打挺,便扑了上去,可是没扑了个空,原来小老鼠的幕后黑手是我,小仔看见老鼠在我身上,便扑到我身上,和我争夺起了小老鼠,不久便在我身上搜到了老鼠,看它那高兴的样子恨不得要把它一口吃掉。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小仔,一只可爱又调皮的猫,我们家所有人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