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2
外婆家里有只小猫,可漂亮了!一身柔软的白中夹杂着少许黄色的绒毛,一对灵敏的耳朵,屁股后面还拖着一条细长的尾巴。
小猫是个捕鼠能手,外婆听到别人说家里有老鼠,总要自豪地把小猫夸耀一番。一天,我还亲眼看到猫捉老鼠的情景。那天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忽然听到窗外传来一阵“吱吱”的鼠叫声,心想:这下小猫要捉老鼠了。于是我轻手轻脚地走到院子里,看到小猫敏捷地向老鼠扑去,老奸巨猾的老鼠“嗖”地一下就往洞里逃。小猫的速度更快,只见它猛地一扑,便逮住了那只肥大的老鼠。小猫并不急着吃掉它,直到把老鼠折腾得半死不活,才吞进肚子里。
真是一只人见人爱的“小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