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咪9
在众多动物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猫了,因为它们非常可爱、聪明!
小猫咪穿着一件毛茸茸的黄白条纹外衣,头上的一对耳朵向上竖着别看它耳朵小,听觉可灵敏了,只要有一点轻微的响声,它都能听见。小面孔上镶着一对大眼睛,一个“v”形的鼻子显得很小巧。它的小嘴两边各长着五根胡须,听妈妈说这胡须是用来探洞的。它的四肢下面有肉垫,所以走路的时候没有声音。它的爪子非常尖利,像老鹰的爪子一样。它的尾巴总是左右摆动,显得很威武。
小猫咪小时候很喜欢玩,有时候爬树,有时候蹦来蹦去,一张纸、一根草都是它玩耍的工具。有一次,妈妈正在织毛衣,小猫咪从篮子里抓起毛线团玩了起来,可是一不小心,毛线团滚走了,小猫咪好像怕挨骂似的,赶快跑过去把毛线团又抓了回来。
小猫咪渐渐长大了,它也不那么爱玩了。白天它常常懒洋洋地在家里睡觉。一到晚上,它就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像两盏探照灯似的,注视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俨然像个“小卫士”一般。
记得那年七岁,在家中突然小猫咪从角落里抓住一只老鼠,老鼠在猫咪嘴里扭动,猫咪神采奕奕、威风凛凛地在我面前显示着它的本领,胜似傲慢。通过这一次的观察,我更加了解猫咪的好处与可爱。
遗憾的是,今年开学不到一个星期,我家的猫咪就在无意中生病了。我曾为它祈祷,求老天爷救救它,可是没用,老天爷依然把它夺走了。我哭着对老天爷说:“老天爷!你知道这只猫咪对我有多重要吗?你了解一个孩子的心情吗?”老天爷没有回答我,我更加伤心了……猫咪一生对我家,默默无闻的奉献,让我就更喜欢猫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