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道材料作文的题目,材料很简单,“贴近时代、贴近社会、贴近考生生活”。从提醒者的角度看,坚持行善,无愧于心。以合适的方式做善事。好人会被大众认可。提醒者是否可在盗窃实施的时候,用一种相对安全和隐蔽的方式,提前打断盗窃的实施,毕竟,光天化日之下小偷再人多势众,终究多不过正义的民众。从发帖人的角度看,财物被盗,完全可以用一种并不情绪化的方式,把自己经历的事情表达得更冷静客观,而不是咄咄逼人,出言不逊。被盗者,完全可以用一种并不情绪化的方式,把自己经历的事情表达得更 冷静客观,而不是咄咄逼人,出言不逊。这样,便不至于使自己既丢了钱财,还不被同情。理性对待失窃。尊重他人的好意,不要出言不逊。冷静表达,理性对待。别误解好心人。站在自己立场上对别人指手画脚的做法是不合适的。从众网友的角度看,他们不仅不满意发帖者是非不分的态度,更对发帖者道德绑架式的话语表达了充分反感。但是完全没必要以“骂”的形式来表达观点,让被盗者雪上加霜。坚持正义,是非分明;同情之心不可抛;批评别人要以尊重为前提。只要有自己的观点和思考,能够自圆其说即可。上述立意角度都是跳出材料的,给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之感。在行文中注意结构的清晰,观点的明确,没有牵强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