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的作文
人们常说: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导人们走向灿烂辉煌。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扞卫者,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诗人但丁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
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会>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会收获一个品格。文明,已被人们放在心中的一个重要位置,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而万万不要把文明行为看作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举手之劳的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自己的脚,不践踏花草。
也许,许多人想必都让“道德”二字成为重点,就如同道理一样,人只有尽力做而不可不为。道德,每个人心底里都有 ,只是每人用处不同,可是道德也是在不同环境下造成的,有些人会在恶劣的环境下改变了做人的根本,但有些人在恶劣的环境下,不管受尽怎样的折磨,他都会坚守原则,不会改变方向。这就是一个人的本性,你心底里是好的,你道德就是好的;你心底里是坏的,无论你怎么伪装,却不从变成好人。
一个人,只要遵守了这些,无论是在社交或在事业上,他都遵守着一个人做事的本能,所以,他的朋友会遍布大江南北,困难也会迎仞而解!
灾难无情人有情。电视上曾一幕幕救援队救援的情景;捐款箱前的一条条队伍;一个个在医护人员精心照料下的病人每每看到这些,总有一股暖流流入心田,眼睛也不觉得湿润了。 可有“正面”就有“反面”。
一些没有道德的人趁四川危难之时,发起了国难财,一桶水卖50元。看,更令人气愤的是有些人居然打起救灾物资的主意这些人的行为是可耻的,但毕竟是少数,我从地震中看到在其中测试那天,我们都被紧张的气氛淹没着,空气也凝固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第二场考英语时,监考老师发现自己坐的凳子上不知谁吐了痰。是谁?这个同学失去了最纯朴的美——道德,他丢失了一切。也许他没在乎这件小事,随意的,可从这件小事中却反映出了大道德。他不单单毁坏了自己,也丢失了一颗无价珍珠——道德。
美在于心灵。道德在人生旅途中是至关重要的:人生就像是一只船,道德便是船桨,只要拥有道德的人,船就会有前进动力,一步步到达成功的彼岸,到达人生的最巅峰;如果一个人没有了道德,船也就没有了前进的动力,慢慢地往后滑,越滑越快,最终回到原点,这个人的一生就没有任何意义、任何价值,彷徨一世,暗淡而平静,温饱而平庸;如果我们要想成功,就要有奋斗目标,就好好拿稳这块无价宝石,掌好这只船桨,不应该随意虚掷,稍不留神它就离你而去,但重新找到它却很难,就如大海捞针。
有这样一位60多岁的农场主,他种了600多公顷土地,尽管平时非常忙碌,但他坚持参加赞助青少年眼疾患者协会。除了每年捐款100美元外,还参加义务募捐活动,收入用来为青少年治疗眼病。“人们最大的快乐来自于对别人的帮助。”这位老人既快乐了自己,也快乐了别人,这也是一种伟大的精神,更是一笔无法比拟的财富。拥有道德是快乐的,是美好的。
小行为,大道德。的确,从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就能看出这个人的品质、思想如何,他是怎样一个人。讲道德是一种美,最纯朴的美,它会给我们人生添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每一个人都想完美,道德就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拥有道德眼前一片晴空;从生活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你会快乐一生,终身受用。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名店录取员工,又许多大学生都来应聘,却意义淘汰了。当轮到一名没有大学生文化高、学历偏低的年轻人时,他看到地面上有许多废纸,便顺手拿起扔进垃圾桶里。然而,正是因为这看似平凡的举动是他被录取,其他大学生看不起这小事,把道德远远抛在了一边。从中我们看到了道德有时也会使你迈向成功的大门。看一个人并不是看他取得了什么,而是看他品质如何、道德如何,这样的人才会成功,如果再有文化与知识,没有道德的支撑也是没有用的。
永远记住:美在于心灵,道德才是最纯朴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