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信念的力量高一作文
刚下了车,便有一种“瑶树静当严序来,千花杀后又花开”之感。那股清新的淡香一下子便消除了旅途奔波的劳累,放眼一望,才知原是桂花盛景。它们穿着淡黄衣裳,跟着风的节拍,在枝头轻轻地摇摆,舞动着清香。不知为何,此香渐浓,还未等疑惑解开,背后便传来一句稚嫩的童声——“姐姐”。
转身一看,原来是我母亲好友的女儿小雅。她捧着那娇小迷人的桂花花瓣走到我面前,接着在我面前用力一撒,让我这位来客也“馥郁芬芳”。随后,她往我怀里一扑,淘气地说:“姐姐,我好想你啊,你怎么才来啊!”我轻轻推开她,刮了下她那黝黑脸上挂着的高鼻梁,她便狡黠一笑。
在我跟外公外婆打完招呼后,她便迫不及待地把我拉到她家。而她家那简陋的平房却勾起我儿时美好的回忆,于是我们边说边笑,缓缓地走入她的房间。在她那“焕然一新”的房间里,贴满了金灿灿的奖状,我正竖起拇指夸她时,她脸却沉了下来,我询问原因,她才低沉地说:“我努力学习,换得这些奖状,但也只有爷爷知道,爸爸妈妈从不知晓。”我听后心里不禁被吹进了一阵寒风,才想起:小雅同这乡里许多的孩子一样,父母离乡打工,生活都由爷爷奶奶料理,他们很久才能与父母见上一面。
我叹了口气,正想安慰小雅,突然,门外传来嘶哑的声音,小雅的爷爷蹒跚而进,对她说:“你爸妈今晚要回来啦。”而这一消息似灵丹妙药,刚才还沉着脸的小雅,一下子变得欢呼雀跃。她激动地拉着我的手,执意让我留下,陪她等她父母回家,我拗不过她,只好留下。她兴高采烈地向我诉说着,每当她等待父母回归的那种期待激动的心情,她说她总是很享受这种感觉,我问她为什么,她给我的回答是——“这是信念的力量”,我一知半解,但也不再说什么了。
入夜,我同她坐在窗前,欣赏着皎洁的月光,聊起了往事。突然,她问道:“姐姐,你和你的爸爸妈妈在一起是一种什么感觉啊?”我顿时纳闷她为何这样问,不过我也毫不遮掩地回复道:“感觉很烦,他们很唠叨,我经常像被念了‘紧箍咒’般痛苦难耐。”话音刚落,她便嘟起嘴,扑闪着大眼睛,流露着一种当时我难以理解的渴望眼神,看着月亮说:“姐姐,如果我能像你一样该多好啊!”好奇心突破我嘴巴这道防线,连问为什么。她轻声答道“我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很少,甚至中秋团圆之时,我也只能看看他们的照片,在心里和他们团聚……”。
说着说着,也不知怎么了,我吐出一句,“你都没有吵着父母让他们回来陪你吗?”她说,没有。我紧接着问,“那你想他们的时候呢,怎么办?”她简洁却有力的回答:靠信念的力量。随后,她浸入了期待,我却陷入了沉思:那究竟是怎么样的一种力量。
当我回神时发现小雅已经入睡,而我有些反常地脱离了生物钟的控制,毫无睡意。我看了看面前带着期待入睡的小雅,又向那夜空中的主角望去。刹那间,觉得那皎洁淡雅的月光,是那凄凉的泪痕,是那盼望父母回家的孩子们的愿望所托,是那远方人深深的思念,那月儿就这么无端地往我心中注入了阵阵凄凉与伤感。回想自己,就如同朝着太阳的向日葵,每天都能沐浴着阳光,却永远不懂绽放,时刻享受白天的明亮温暖,不懂暗夜的黑。
当我再次想起,小雅那句“在心里和他们团聚时”,心中便似涨起了股海浪扑向我起伏的心,把那份伴着同情的期待寄到了月儿的身旁。当我转身看时间时,一个身影走了进来,是小雅的爷爷。这时,正沉睡的小雅好似有心灵感应,瞬时爬了起来,爷爷下巴微抖地说:“你爸妈刚来了电话,说临时有事,改天再回来。”
我听后,心中又凉了一阵,而小雅眼神坚定地说:“爸爸妈妈一定很忙,这次不回来没关系,但我一定能等到他们回来。”那一刻,我心不禁颤抖着,忽觉懂得了什么。
原来,我所懂得的是那信念,所感悟到的是信念的力量,那似形而无形的力量,似是一道坚固的城墙,筑起心灵的屏障,让小雅的那颗弱小的心,伫立不倒,让我感到自己是,那么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