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也是课堂(一)
家,也是课堂。这是我发自内心的感受,提起笔来写家,已经不止一次,可却从没有如此畅快淋漓,因为事实如此。
家,不仅仅是一栋房子。
家中的温馨和睦,教会我宽厚待人:
家人都是“直肠子”,从不会有勾心斗角。家庭中的融洽,靠的是妈妈的温和,爸爸的善良,奶奶的勤劳,爷爷的能干,还有我的开朗。我的家就像一张无暇的白布,渲染不上丁点的污垢。她,净化着我的心灵,教会我谦恭有礼。因此,我与任何人都很谈得来。
家中的欢声笑语,教会我乐观向上:
家中的欢笑,总是连续不断。那是因为,我叙述着学校的趣事,爸爸妈妈谈论着事业的成功,而爷爷奶奶则分享着我们的喜悦。我的家就像一首雅致的旋律,掺不进任何的噪音。她,陶冶着我的情操。教会我笑对生活,所以,无论何时,我总是乐呵呵的。
家中的互帮互助,教会我乐于助人: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庭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小麻烦,可我却从来没见家人苦恼过。原因是,我学习上的困难有妈妈帮助,妈妈工作上的烦恼有爸爸帮扶,爸爸生活上的难处有妈妈支撑,爷爷奶奶之间的小纠纷,有我们一家三口调解。我的家就像一潭清澈的泉水,混不进丝毫的污染物。她,启迪着我的心智,教会我一副热心肠。因此,我愿奉献社会,做有用的人。
我的家,不仅仅是一栋房子。更是我成长的摇篮,玩耍的园地,学习的课堂!
这也是课堂(二)
我一直以一个学生的严谨的态度审视着自然,看着它不断变化并从中领悟。我想人这一辈子都是个学生,而自然,便是课堂。
我喜欢在离家不远的一座石桥上看日落。每个黄昏,夕阳以一种沉静、美好的姿态下落,我沉溺在它的余晖里面,安静地呼吸。它象征着一种终结。无数个日落、无数个黄昏,我感到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了,以一种无声的方式。我开始变得惜时,因为时光是看不见的,而夕阳是看得见的。每天我坐在石桥上听到河水流动的声音,我想,那就是时光流走了。是日落让我懂得惜时。
我也喜欢草。它们顽强、蓬勃、生生不息。我看着它们神情坚定的在高大乔木的阴影下挣扎着向上的样子,我会想到那些在前辈制造的宏伟阴影里仍能创造出自己的事业的拼搏者。那是一种让人敬佩的勇敢与执着。当小草终于破土而出展现出它鲜嫩的绿色时,我发现了它们小小躯体里蕴藏着的不为人知的力量,那是像一座休眠火山一样沉默着却巨大无比的力量。是那些草告诉我:要勇敢,要坚强!
还有蚂蚁。一种以团结协作的精神而为人所知的微小生物。蚂蚁搬家,真是一个让人为之震撼的举动!它们用纤细的触角彼此沟通,用纤细的足挪动着庞然大物。我想起百威啤酒的广告,那群生动的蚂蚁,它们扛着啤酒瓶子,彼此合作,互相配合。团结从一个个细节中得到体现。这群生动的蚂蚁,让我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团结。
自然,是最精彩的课堂,只要你拥有一个学生应有的谦虚求教的态度,你所学到的,将渗透你的心灵。
这也是课堂(三)
小时候,我明白有桌有椅就是课堂;上了小学,我明白操场上也有课堂;而今天,我明白了生活中也有课堂。
花丛中,小蜜蜂为了酿出香甜的蜜来,不辞辛苦的来往花丛和巢穴的路途之中。花丛中它们那忙碌的身影,让我明白了:要想有幸福、甘甜的生活,就要靠辛勤劳动来创造。
在一个景点内的山洞里,有一块石头。这石头上有一个润滑的小洞,这小洞是怎么形成的呢?原来,石头上方的岩缝里不断渗出水来。水滴不断的落在正下的石头上。是,水滴虽小,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力量却是非常强大的。它们这些小水滴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地在同一个地方,才造就了今天这个奇观。滴落的水滴在告诉我:做什么事都一定要持之以恒,决不放弃,就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像这样的课堂还有很多
当初冬来临时,仔细观察土地。就会发现总是会有一群小蚂蚁正在吃力的抬着或是背着冬天的食物,是啊,蚂蚁虽小,但团结起来力量却是无比强大的。在我充满尊敬目光下“淋浴”的小蚂蚁们,终于靠着它们那种不服输的和团结一致的精神一步一步的将大青虫抬回了它们的巢穴之中,最终取得了胜利!看吧,还有一只可爱的小蚂蚁,还在跳欢呼呢!
这些小蚂蚁,都在告诉我:遇到困难,只要万众一心,有不怕输的精神,就一定可以把困难打倒,取得成功!
这样的课堂,在生活中还有很多呢!不过,只要我们能够注意观察,处处留心,就会有所发现。这会让我们学到在学校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难道这不是课堂吗?
这也是课堂(四)
世界上最美丽的就是自然,它不仅美,还会告诉你许多道理,让你那被城市大厦污染的心灵在顷刻间受到洗涤。那里有郁郁葱葱的森林、一望无际的草原、星罗棋布的湖泊......
走近自然,你会有天人合一的感觉。站在开阔水面,远远望去,四周山峦怀抱,翠林相拥。湛蓝湖水倒映蔚蓝的天光,写意着白云的倩影,让人无法找到语言去形容那份纯粹。在灌木低垂的浅湾,你能找到一泓翡翠的色泽,这是白沙绿藻调和捧出的珍宝;在山崖凸耸的峭岸,远望沧水如同墨染,那是树影暗岩交织展露的绸卷。有时青蓝里泛出粉紫,有时翠绿间晕着鹅黄;有时细浪滚滚,有时清波漾漾,崇山峻岭间的灵秀碧水,轻盈又深邃地凝合了
大自然的奇伟造化。让置身其中的人们明白什么叫做美?什么叫做高雅?
与其说大自然是你的指导者,不如称它为老师,况且,它还是全科老师呢。用小鸟“唧唧喳喳”的声音告诉我们什么是音乐,用那美丽的自然风光告诉我们什么叫美术,用那鸵鸟狂奔,小鸟飞翔,鱼儿畅游来告诉人们什么叫体育……将知识刻在人们的脑子里。
在这里,置身其中的人们仿佛也变成了自然中的树、鸟、花,接受着大自然传授的知识。同时,大自然也告诉我们:只要是现代文明波及得到的而又人流涌动的地方,就会伴随浸染环境的污浊。我们一定要保护自然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