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和煦的暖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我们承载着希望,踏上“走向远方”的征程,奔向“明天的明天”……——题记
当阳光普照大地,即使在地底下那黑暗的巢穴里,只要有一点涌向地面的缝隙,光线就会射进,给予世界以温暖,希望……
明天的明天——希望
像那在沙漠中穿行着的渡越者,也许会被风沙迷住了双眼,遮挡住了视线,但只要他们怀揣希望,总有一天,他们会寻找到属于他们的一片绿洲或通往明天的阳光大道。
又像那在海面上漂泊着的冒险家,也许会被大雾遮挡住了视线,迷失了方向,但只要他们怀揣希望,总有一天,他们会寻找到属于他们的一个花岛或通往希望的航线。
正值青春大好年华的我们,在青春这片海洋上遨游,即使偶尔会有风浪:朝气蓬勃的我们骑着奔向远方的骏马,在青春这片宽广的草原上奔驰,即使偶尔会有风沙……
但无论如何,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应该满怀憧憬地走过去,在风雨兼程中,将希望相伴左右,那么,那一缕微弱的阳光就将是我们奔向“明天的明天”,走向成长的无限动力!
明天的明天——成长
就像雏鹰终究要试着飞翔,飞向蓝天,展翅翱翔:就像小树苗终究要茁壮成长,冲出草地,参天耸立。我们承载着希望,踏上了远方的征程,就意味着我们终究要成长,终究要奋斗……
课堂上——伴随着如波涛般的连绵起伏的思绪,我们不断收获着知识。伴随着灵活自如的“舞蹈”,书本上,我们用手留下了许多多彩的印记。
图书馆里——伴随情感的此起彼伏,我们不断浏览着各式各样的书籍。脑海中,涌现的或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悠历史;又或是那春光明媚中的优美景色。书架旁,我们用忽现忽影的身影诉说着奋斗中的青春。
伴随着成长的脚步,我们渐渐发觉到了真情的存在,也渐渐懂得了回首与感悟……
明天的明天——感悟
春雨过后,一株嫩绿的春笋从地里探出头来,迎接着崭新的世界,不断的茁壮成长。也许,当它实现了人生的目标,在“明天的明天”蓦然回首,是大地在无私地哺育,雨露在无私地滋润。
一天天,我们成长;一步步,我们走在涌往人生高峰的阶梯上,一次次,我们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但,又曾记否,那助之前行的风,或在身后,又或在脚下……
目视前方,你踮起脚尖,迈开你前进的步伐,你的两只小手被两只大手牵着,一步,两步,你欢快的“跨”着步,待你渐渐适应了整个过程,两只大手会悄悄放开你的小手,失去了大手帮扶的你,也许会站立不稳而摔倒在地;也许会因为摔倒而哭泣。这时,你的身后会传来一个声音,“别害怕,加油,妈妈相信你一定会站起来!”你带着满是泪花的脸回过头去,那温柔而充满期待的目光顿时使你鼓起勇气,于是,你拭干眼泪,坚强地重新爬起来……这正如你在学习上遇到挫折,你也许会彷徨,会“跌倒”,甚至哭泣,但你最终还是会拭干眼泪,重新爬起。只因,那期待的目光再次浮现在脑海中,温暖而熟悉声音再次“绕梁”……
或许,这就是真情——一种能在无形中给予你无穷力量的声音或目光。
鹅毛般的大雪降临世间,挺拔的树上堆满了积雪,不由得弯下了腰,就连平时吵得不亦乐乎的小鸟也收起了它扑腾的翅膀,不见了踪影,在这时,在呼呼作响的寒风中,出现了一个瘦小的身影,寒风无情的将她的头发吹得“杂乱无章”,甚至将刺骨的雪花吹到她的脸庞上。此时的积雪几乎有一寸高,而她却什么也顾不上似的只不停地在雪地上踏出一个又一个深深浅浅的脚印(此时她的鞋已湿透)。她面带笑容地回头对着她身后的孩子说:“来,站在妈妈身后躲严实了,别被风吹到了,踩着我的脚印走,别弄湿了鞋冻到你的小脚!”就这样,一步步的,你顺利地到达……
或许,这就是真情——一种有形但却十分简单的无私呵护。
当你有所感悟,你会倍感幸福与满足;当你有所感悟,你会充满动力去踏上远方的征程;当你有所感悟……
明天的明天,或是希望,或是成长,或是回首的感悟。当你怀揣希望,你会顽强地挺过难关——成长;当你逐渐成长,你会感受到真情之美;当你学会回首感悟,带着这份感动,你会坚定你前进的意识——向着“明天的明天”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