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的优秀作文
在8月份,我到我妈妈的老家住了一个星期。
这里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没有电脑,只有点事。虽然环境比不上城市,但也不错了,每天早晨随着清脆的鸟叫声起床,空气也比城市好多了,我心想:妈妈还说小时候很苦,不是很好吗?中午,每次都有一只狗来要吃的,但不是自家的的,吃饭时,我叫它它也不走,一直坐在我旁边,看着我,等我扔骨头,我看着他那气球的眼神,我耐不住,只好给它,刚给他,它开心的叫了两声,还用尾巴扫扫我,好像在说:“谢谢你!!”吃完继续等,知道吃饱为止。虽然我在这里很开心,但有时也有烦恼,比如晚上看电视时,窗户关不紧,过了一会,二边嗡嗡直响,已一大群蚊子就像一架架战斗机围着我,我用手乱打,有时也会拍下几只,但他们仍然不折不挠,一见到机会,就在我身上“吸取能量”。我拿着杀虫剂对着墙上的,地上的猛喷,竟然都不怕,表弟笑着说:“现在的蚊子都不怕喽,我们死定了。”我心想:文字,算你狠,我上不起。睡觉时,怕被叮,被子蒙过头才敢睡。
这就是在老家的生活,虽然不怎么好,但我的快乐大与烦恼。
2乡下生活
我虽然生活在热闹非凡的城市,可是,我对乡村的风景却情有独钟,乡村的风光是一副美丽的画卷,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溪流,还有独特的乡村风光,它会使你留恋往返。
乡村的早晨特别迷人。天刚蒙蒙亮,周围十分寂静,空气特别新鲜,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带着泥土芳香的空气,多惬意啊!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公鸡的啼鸣把人们从香甜的睡梦中唤醒,慢慢地,太阳光亮悄悄地拉开了一天的序幕,东边的朝霞映红了大地,伴着朝霞,人们已经开始背着工具到田地里干活,一望无际的田野,绿油油的稻田,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中午的乡村异常闷热,知了在一个劲的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烦躁地“热死了,热死了”,树木无精打采地卷着树叶儿,鸟儿们也聊累了,都在树上打盹儿。乡村的夜景更加迷人,绿油油的秧苗,黄花花的油菜,仿佛都被罩上了一层乳白色的轻纱。在田里干活的人们都陆续走出田地,漫步在回家的乡间小路上。他们有的赤着脚,有的赶着牛,发出噔噔的脚步声。只见牛扭动着它那笨重的身躯,尾巴一甩一甩的,慢步朝前走着,还不时传来主人的吆喝声和赶牛的皮鞭声……
呀!真是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啊!
3难忘的乡下生活
随着爸爸的一个决定,就缺定了我这几天的生活去向。爸爸说:“儿子,你已经2个多月没有回老家了。期末考试考完了回去看看,爷爷奶奶也挺想你的。”刚开始也很不愿意,一想,好长时间没有见爷爷奶奶了,也挺想他们的。也就服从了爸爸的安排了。
随着两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爷爷奶奶家。一下轿车首先一片绿色的海洋无边无际的庄稼地展现在我的眼前,而这片绿色的“海洋”里漂浮着顶顶草帽那就是在田间辛勤耕作的农民。目前,真植玉米制种去雄的时间,他们为了按时间要求把天花抽了,不管七月烈日暴晒,头发、衣服被淋湿了。但他们都还是默默的俯下身子,弯下腰干活,也不和人搭话。我随家里的大人到我家地里干了一天,初次尝试了种地的艰辛,真正体验到了当一个农民确实不容易。他们用汗水浇灌着养育我们的这块土地,也为我们铺平了明天的道路。今后我们一定要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节约每一粒粮食。
第三天,我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惹了乱子。事情是这样的:中午12点,我和弟弟还有几个小伙伴。到老家的荷塘里去玩,由于荷塘据爷爷奶奶家很远,河中水又生,害的爸爸妈妈找我们找了一中午,也没有休息。本来是想去抓点儿鱼,可等妈妈找到我们时,我们只抓了几只小鱼苗,我们对鱼苗没兴趣就放了它们。我们不但一无所获,还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添了乱子。他们劳动了一早上还牺牲了暂短的休息时间。通过这件事我真正体会到了长辈们关心和呵护我们的心情。今后随着我们的成长,要养成体谅他人、孝敬长辈的好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这几天的乡下生活虽然仅仅几天,但发生的许多事使我难以忘记,使我明白了好多道理。广大农民用他们的辛勤的汗水,耕耘着养育我们的这块土地,撒播着美好的希望,创造了幸福的生活,为我们铺垫了通向美好明天的阳关大道,我们要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尊重他人,尊重农民的劳动成果。
4悠闲的乡下生活
去年的夏天,爸爸带我回老家体验了一番乡下生活,让我感到乡下生活多么悠闲、美好。
有些人家,会在院子里搭一瓜架,种一些青瓜、黄瓜苦瓜……就好像一个个小灯笼,可爱极了。瓜架下几个老伯伯在有说有笑地聊天,讨论着有关村子里发生的趣事,小孩子在院子里嬉戏,玩耍,可开心了,这真是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
若是到小河边去散步,准会看见鸭妈妈带领一群鸭子在河里游来游去,好像警察在巡逻一样威武无比。即使有人在捕鱼它们也从不吃惊。
这就是悠闲美好的乡下生活,也是令我向往的乡下生活!
5乡下生活
乡下人家虽然住着小小的房子,但是总爱在屋前种南瓜、丝瓜。
有些人家,还在房前屋后种上几株花,杜鹃花、芍药、凤仙,这些虽然不怎么好看但是,很朴素,朴素中带一些华丽。
鸭,乡下人总要养5、6只,如果附近的石头上有妇女在捣衣,他们也冲不吃惊,跟城里的鸭比起来,简直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若是城里的鸭,肯定吓的鸡飞狗跳。
乡下人家他们虽然经济困难,但是,他们并不小气,他们吃饭时还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前来吃,云、红霞都是他们的“伙伴”。
同学们,在乡村小路上,你会闻到瓜果芳香,在夜晚的池塘边,你会听到青蛙的“歌唱”在辽阔的草地上,你会看到成群结队的牛羊,乡下的生活有酸、甜、哭、有哭、有笑,希望你们有机会来玩玩!
6乡下生活
我闭上了眼睡着了。我静静地睁开眼时,呀!怎么躺在乡下的草地上。我连忙去采了一朵野花,插在头上。正高兴时,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来:“你好,你叫什么名字?”
我扭过头,看见一个小女孩。我说:“我叫静静。我们一起玩好吗?”
她爽快地答应了。我和她到小河里去捉鱼。我捉呀捉,才捉了一条,她却捉了一大桶。她笑笑说:“我们已经习惯了呀。”
再后来,我和她坐在圆木头上谈论事儿。她说:“我叫欣欣。我们去干吗呢?对,我们去洗澡吧。”
我跳进凉溲溲的小河,差点没被冲走。我拉着欣欣,打起水仗。过了一会儿,欣欣要回家,她说:“小姐姐,我要走了,再见!”
我肚子饿得咕咕叫,没办法了,只好摘些野果,喝些清水充饥,因为我在这儿没有家。我吃过了午餐,把头靠在一块大石头上面,打了一个盹。
我醒了,欣欣来了。我们一起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奔跑、追逐,好快活!最后,我累了,坐在草地上望着天,唱出了声:“小云娃,小云娃,洁白的身子象棉花。小朋友,小朋友,一齐高声把歌唱。”
唱完了,我和欣欣摘野果吃,我用尽全力抱起欣欣,她迅速地摘了一大篮野果。我放下欣欣,她说:“我们拼图画来吃。”
我拼了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先欣欣吃了做小女孩脸蛋的野果。咬一口,很甜,很新鲜,还很有汁。我从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野果。
我又和欣欣喝些清水、牛奶尝鲜。我先喝了一些清水,甜甜的。我又喝了些牛奶。喝一口,甜美香浓,好喝极了!我一口气喝光了牛奶,又去挖野菜。我挖了些,一下子不小心把一把泥土吃进肚子,一下晕了过去...
我醒了。一场梦哇!好想生活在乡下,成为一只快乐鸟!
7乡下人家
乡下人家有着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今天,就让我带着您去乡下走走,去好好欣赏一番。
到了乡下,你常常可以看见许多古老的房屋,泥砌的墙,木做的梁,黑色的瓦。如果你留意,还能瞧见大门顶上的写着的一些书家手迹呢!让人感觉像是回到了千百年前的时代。
屋旁是一条小径,常常可以看到许多游人前来观光旅游。当你走在小径上,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因为小溪就在小径的旁边。溪水清澈得很,水中的石头清晰可见。溪水哗哗的流着,那么欢快!要是你够幸运,也许还可以看见妇女捣衣的身影,这可是在城里见不到的。
既然是乡下,自然少不了那独具特色的农田风光。走,村前就有,那里满是金黄色的小麦,一阵微风吹过,麦秆轻轻地舞动,多么轻盈啊!田野中,稀稀落落的竖立着几根电线杆,如哨兵一般守卫着这一片农田。远处是连绵起伏的群山,山间云雾缭绕,山上绿树红花。金黄色的麦田,几根高大显眼的电线杆,再加上远处的青山,汇成了一幅美丽、独特的田园风光。
村后,也是山,山脚有一片碧绿色的草地,草地上开满了白色的花朵。一条小溪不时地传来叮叮咚咚的响声,又欢快的流进村子。小溪的源头是一片竹林,青的竿,绿的叶,投下一片绿绿的浓阴。
乡下人家,村里村外,都是那么的纯朴,都是那么的自然,都是那么的和谐。
8乡下生活
我们的乡下早上没有城里的早点;我们的乡下中午饭没有城里的丰盛;我们的乡下晚上没有城里的热闹。但我们乡下有城里人没有的空气清新,淳朴自然。
天刚亮,耸着尾巴的雄鸡,在路上大踏步地走来走去,就“喔喔”地叫人们起床,比闹钟的声音悦耳动听吧。匆匆吃过早饭,农民就到田里带着微笑种着地。菜园的景象别有一番天地:茂盛鲜嫩的蔬菜遮得严严实实;西红柿打嘟噜,豆角架上一串串,辣椒红得像火,黄瓜绿得像--望无际的原野,成群的小蜜蜂,低声哼着小曲儿,一对对蝴蝶在金黄的菜花上面跳起欢乐的舞。假如你有时间来我们村,可别忘了到乡村村南边的小溪里。小溪里,螃蟹将军在决斗,小鱼小虾在嬉戏。平时,总有小孩子在小溪里捉小虾小蟹,而且每次都满载而归。小溪的水清凉甘甜,路过的人都让忍不住洗个脸喝点水,再在小溪边停留一会儿。这条小溪还是我们村里的生命之源,村民们洗菜,洗衣服都是在这条小溪里进行。
傍晚,彩霞映红了一片片的天空。吃饭时乡下人家都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外,天高地阔的吃起来,无不惬意。
夜晚,寂静的乡村时不时传来几声狗的叫声。伴随着纺织娘的美妙歌声,劳碌了一天的人们甜甜的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