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很想很想写一篇文字,由一个个关于遇见的故事组成。
可是,每一次,鼓起勇气提起笔来的时候,写出了我们之间故事的开始,却始终,猜不透故事的结局。
无数次,我静下心来,默数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以为某个温暖的场景,就是我们的结局。
可是,事实是,现在的我们,早已散落在茫茫人海,一转眼,已是再见,抑或,再也不见……
我不知道,这些故事,它们属于谁。又或者说,它们从来就不曾属于谁,但却又真实的存在着,以它们自己独特的方式。
曾经的我,固执地想要为身边某些在乎的人,记录我们的青春岁月,以为守着记忆,我们就永远是曾经遇见时的我们。
现在的我,站在时光的彼岸,遥望过去的自己,带着静默的微笑,开始懂得——有些故事,可以不为纪念某个人、某段时光,甚至可以没有听众,只因为它们想,所以单纯地存在。
于是,我有了想去写些什么的冲动——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可以无所顾忌……
(一)“我会一直在——”
那一天,是一个阴沉沉的天气,豆大的雨点“啪啪”地打在地面上。我打着自己的小花伞,走在雨中,调皮地旋转着手中的小花伞,看着伞上的雨花四溅,又在地面的小水洼中溅起小小的水花,我觉得好玩极了。
“奶奶,你看我,像不像是在跳舞呀!”突然间,从不远处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把我从雨花的世界里拉了出来。我回过头,看到的是一个如我一般大的女孩打着小花伞在雨中转着圈,白色的小裙子蓬蓬的鼓起,真好看!一位慈祥的奶奶牵过她的手,笑着说:“别闹别闹,一会摔倒了就不好了哦!”
我一直看着那个蓄着小短发的女孩,她突然间抬起了头,冲着我露出甜甜的微笑,然后伸手拽了拽旁边的奶奶,对着奶奶的耳朵小声地说着什么,还时不时的看看我的方向。老奶奶笑着点了点头,然后,那个女孩朝着我的方向走了过来。她拉过我的手,有些调皮地冲我笑:“我叫绵绵哦,我们以后一起玩吧!”我开心地点着头,告诉她我叫暖暖。
那年的我们,在念着小学三年级,刚开始不是在一个学校里,不过最后两个学校合并在一起了。理所当然,我和绵绵坐在了同一个教室里,彼此之间只是隔着一个过道的距离。我们整天都腻在一起,每天都有说不完的悄悄话。
小学那些年的我们,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我家附近的后山。每天吃过午饭,都会邀上几个伙伴一起去后山做游戏,我们一起玩过跳跳格,一起玩过气球,一起放过风筝,一起围着小山头捡石子,然后比谁捡到的好看,一起在清澈的小溪流里玩过水……
还记得,我和绵绵都喜欢吃我妈妈弄的小菜。有天中午在我家,我们为了抢着夹盘子里仅剩的一点小菜,连盘子都摔了。然后,我们看着彼此,相视而笑。有时候下雨天,我妈妈和绵绵的奶奶都会送饭到学校,我们习惯交换各自的菜……
还记得,我们后来真的成为同桌,最后又因为新学期换座位而分开。那时的我们,哭着吵着跟老师说,我们要坐在一起,结果老师还是没有同意。
还记得,我说她是我的开心果,是我最最亲爱的小绵羊。我们约定好要去同一所初中,住同一个寝室,睡同一张床……
可是,最后小学毕业之后,绵绵在父母的安排之下去了另一所中学,我一个人去了我们约定好的学校。我看着绵绵在我的本子上的字迹,流着泪给她写信。从那以后,我和绵绵每个星期都会给彼此写一封信,告诉对方彼此的生活。有时候,信很长,有时候,只是寥寥几行字,可是我们都能读懂彼此的心意。
初中三年,我和绵绵每年只见一两次面,每次我们都会去后山。那里改变了很多,花草都少了,清澈的河流变得脏兮兮的,甚至几近干涸,小山坡渐渐被移为平地……
我和绵绵有三年的时光,没有直接参与彼此的成长生活。可是我们愿意相信彼此,总有一天,会一点一滴地讲述我们的故事。就像那些年,我们一直坚持给彼此写信,告诉彼此,“我会一直在——”。
现在的我和绵绵,依然没有在彼此身边。我们习惯给彼此留言,诉说彼此的思念。多年的时间,我们都或多或少地变化着。绵绵不再是以前没心没肺的小丫头,有了很多心事;我比以前更加多愁善感,更加习惯偶尔去依靠身边的人……
我和绵绵对同一个城市有着相同的向往和渴望,我不知道,未来的我们,会不会如愿以偿地一起在那个城市生活。但我始终相信,无论我们在哪一个城市,我们都会努力去过得很好。因为,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相信着——“我会一直在——”!